準分子雷射手術與飛秒雷射手術價格為何差這么多

時間 2022-10-06 05:30:07

1樓:

準分子雷射手術跟飛秒手術是兩個概念,飛秒雷射是做角膜瓣,而準分子雷射則是在掀瓣後在角膜基質層打一透鏡,然後再把角膜瓣蓋回去,這樣整個手術就做完了。但傳統的準分子雷射是用刀來做角膜瓣,而飛秒雷射則是用雷射來做角膜瓣,因此是兩個不同的儀器來實施手術,術後的效果也大不相同。所以**當然會差得比較遠。

就像當初準分子剛面市的時候不也是很貴嗎?到現在**比當初不也是便宜了許多?所以如果再過幾年,或許飛秒手術會普遍起來並且手術**會相對便宜下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知,眼科做準分子雷射手術的專家都理解飛秒手術是提高術後的方式,例如:切削面更平整,夜間視力及眩光都可大幅改善,是個提高檔次的目標,但由於裝置成本高,使得只有資金雄厚的單位才有能力使用,但成本是會反映在手術收費上,所以**就很不同,翻了一翻!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飛秒雷射是個好儀器,有著之前的板層刀無法替代的優越性;也是個高階儀器,國內的飛秒雷射台數遠遠不如準分子的多。相信再過個五年,飛秒雷射應該會變成普遍性的儀器

準分子雷射和飛秒雷射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差這麼多?

4樓:保定愛爾眼科

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手術過程還是有很大差別的。一般準分子雷射手術需要先做角膜瓣,將角膜瓣掀開以後,再使用雷射掃瞄。全飛秒雷射手術一般不需要製作角膜瓣。

5樓:天津愛爾眼科

您的概念沒有掌握,近視手術是兩個過程,飛秒+準分子或者是其他形式+準分子,**差異取決於是用飛秒和其他,指的是制瓣的過程,飛秒制瓣有它的好處和對術間術後安全的保證係數更大,而其他方式比如板層刀類制瓣,難免會有一些弊端。所以導致**差異大。

為什麼飛秒雷射近視手術**這麼貴呢?

6樓:赫連騫澤塗佈

因為:飛秒雷射相對傳統準分子雷射手術時的板層刀有如下優勢1、傳統的機械角膜刀在進行角膜環植手術時,可能會造成上皮組織破損,使病人感覺不舒服,而intralase飛秒雷射角膜刀可以設定精確的深度,因此不會造成角膜環蝕入前房或後房。對病人來說,手術時間非常短,而且很舒服。

2、由於具有高度可操作性和精確角膜瓣厚度控制性,intralase飛秒雷射切割可以使角膜表面十分平滑。而且使用低能量密度,能夠減低衝擊波並且降低角膜受傷的可能性。同時,如果發生了角膜瓣切割錯誤,則可在當天的稍後一些時間重新進行切割,使手術風險更低。

3、精確的雕塑角膜,針對個人角膜狀況進行細部修正,提供更高的精度和角膜瓣厚度的再生能力。對**那些先前由於角膜厚度值不被接受而無法進行準分子雷射手術的病人有很大幫助。

7樓:武漢愛爾眼科

飛秒雷射手術這個有不同的裝置,而且不同地區定價都不一樣,一般來說都是在一萬多到兩萬多不等

雷射近視矯正手術,飛秒雷射比準分子雷射好很多嗎?**貴了一倍還多啊!

8樓:何氏眼科鄭院長

傳統lasik手術是首先使用角膜板層刀(機械板層刀)製作一層角膜瓣,再應用雷射對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以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飛秒雷射技術是當今眼科雷射學界的前沿技術,它是指應用飛秒雷射系統代替機械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飛秒雷射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紅外線雷射,它持續時間非常短,能聚焦到比頭髮直徑還要小很多的區域,並對其進行微精細的加工。它能在電腦程式的精確控制下完成對角膜任意深度和形狀的切削,所以飛秒雷射不僅可以製作出超薄的角膜瓣,還可以根據手術醫生的要求預先設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徑大小、角膜蒂的位置以及邊緣切口的角度,以達到根據不同患者的不同情況實現具有針對性的個性化切削。

機械板層刀在製作角膜瓣的過程中,會因為患者緊張等客觀原因,導致角膜瓣製作不理想等情況的發生,而這種情況在飛秒雷射手術中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說,飛秒雷射的出現,實現了lasik手術的無刀化,極大的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在雷射矯治屈光不正的手術當中,製作出更均勻更完美的角膜瓣,從而使患者獲得最佳的視覺效果。

9樓:合肥普瑞眼科

相對而講宇航飛秒更具優勢, 使用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有如下優點:

一、損傷範圍小,非線性特徵決定了只在聚焦範圍發生光致電離作用,雷射光束經過的結構和未聚焦結構無損傷。利於減少手術併發症。

二、精度高,由於雷射的高聚焦性,穩定性和在壓平角膜狀態下製作角膜瓣,國外研究顯示飛秒雷射製作的角膜瓣厚度標準誤差小於大多數機械刀製作的角膜瓣。

10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是的,飛秒雷射裝置是使用飛雷射製作角膜瓣,製作更精準。也就是說手術是非常精準的,然後術後的視力效果更好。

如果你不是特殊需要,個人推薦你選擇飛天波差lasik。費用6k多。

飛秒雷射與準分子雷射手術不同之處在**?貴好多啊

11樓:保定愛爾眼科

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手術過程還是有很大差別的。一般準分子雷射手術需要先做角膜瓣,將角膜瓣掀開以後,再使用雷射掃瞄。全飛秒雷射手術一般不需要製作角膜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錯了,他們是從屬關係,準分子雷射矯視手術分為lasik系列和表面系列,lasik系列手術原理首先用板層刀片或雷射刀片製作乙個角膜瓣,然後用準分子雷射進行打磨,改變角膜曲率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根據製作的角膜瓣厚度不同分為標準瓣lasik(130-180微公尺)、超薄瓣lasik(110-130微公尺)、超超薄瓣lasik(90-110微公尺)和飛秒雷射瓣lasik(90-160微公尺)。

也就是說飛秒雷射是用來製作角膜瓣的雷射刀,它是準分子雷射矯視手術方式中的一種,手術中先用飛秒雷射製作乙個角膜瓣,然後再用準分子雷射進行打磨,飛秒雷射瓣lasik手術中需要更換手術台,使用兩次雷射,醫學界認為角膜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有點過長(50秒左右),而傳統lasik更快捷成熟,手術時間大概10-30秒。

飛秒雷射製作的角膜瓣厚度與超超薄瓣lasik的角膜瓣厚度是一致的,臨床證明兩種手術方式的效果和安全性都是一樣的,但是現在飛秒雷射的手術費用就要貴很多,大概在10000元左右,而超超薄瓣lasik只要5000元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說的都有道理,每種手術方式都有自己的特點和不足,但是安全的關鍵都是術前檢查,只要符合手術條件、排除禁忌症手術都是很安全的。現在大多醫院的飛秒雷射都不是全飛秒,全飛秒和現在的半飛秒區別是全飛秒將製作角膜瓣和降低角膜曲率(弧度)的過程全部使用飛秒雷射完成,半飛秒是在角膜屈光手術中的作用,僅僅是代替角膜刀製作角膜瓣,角膜瓣製作後,還要使用準分子雷射消融掉部分角膜基質層的厚度,降低角膜曲率(弧度),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準分子雷射矯視手術的原理就如同一樓所說的,手術方式主要分為需要製作角膜瓣的lasik手術和不需要製作角膜瓣的表面系列。

lasik有涉及到如何製作角膜瓣,製作角膜瓣的厚度如何。當然不製作角膜瓣的手術方式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誤人子弟,飛秒雷射是在極短時間內利用較高能量將多束雷射聚焦在一點完成爆破切斷組織分子鏈,定位非常精確,誤差在5um左右。飛秒的優點在於制瓣精確、切削面平滑、安全、併發症少,因此要貴不少。用瑞士ldv飛秒是不用更換手術台的,樓上用腳趾頭都可以想象的出來5000和10000怎麼可能是在乙個等級上呢?

即使是超超薄瓣,也同樣比飛秒雷射的厚的多,兩者不在乙個數量級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飛秒雷射是準分子雷射手術的一種,手術原理麻煩自己網上查查,其優勢在於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厚度均勻,比普通的方式製作角膜瓣都薄,手術後乾眼情況較輕。是目前最理想的矯正方式。醫院選擇也很重要,口碑要好!

為什麼近視眼雷射手術價位差異那麼大呢?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的方式比較多,是需要結合自身眼部條件來綜合看的。

1. 普通lasik手術:適合中低度近視,角膜厚度情況良好,對術後效果無特殊要求的客人。不適合角膜偏薄、中高度數及瞳孔偏大者。

2 .個性化lasik手術(波前像差;角膜地形圖):有效消除了高階像差,術後視覺質量更好。適合中低度近視者,瞳孔偏大者。

3 .飛秒lasik手術(全雷射lasik):精準角膜瓣制定,節省更多角膜,有利於以往角膜偏薄無法採用準分子雷射手術者。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

4 飛秒個性化lasik手術(飛秒+波前像差;飛秒+角膜地形圖):角膜瓣的精準製作和波前像差引導下的全數字個性化手術,適合瞳孔偏大、上下角膜形態不對稱、散光大的客人考慮。

5.全飛秒( 全程飛秒雷射):真正實現無瓣、極微創、高精準。近視矯正範圍為150-900度。適合平時喜歡運動的人群考慮。對角膜厚度和客人術中配合要求更高。

6.tprk:全雷射無瓣手術,適合人群:近視500度以下,散光600度以下的患者。

7.ek:表層手術,度數盡量在800度以內。

手術方式不一樣,**肯定就不一樣了,不要一謂的追求便宜,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7樓:茗視光眼科

手術方式不同,價位自然不同的,每種手術方式耗材都不同的。

18樓:查理_安格森

之所以近視手術的**差異巨大,是因為雷射**近視眼手術的**主要受多種因素所影響。它們包括配套條件不同、手術方式不同、患者不同的自身情況、裝置的差異、耗材不同和手術醫生不同。

1、近視手術配套條件影響手術**。

專家強調近視手術並不是乙個孤立的過程,在術前必須要進行嚴格的檢查才能排除不能做手術的情況而保證手術的安全。包括精確的驗光以及角膜地形圖檢查等,這些都導致近視手術的**會有所波動。

2、手術方式不同**也不同。

近視手術包括準分子和飛秒等多種手術方式,每一種手術方式的原理以及優缺點都有差異,所以說**自然也就不一樣。具體的選擇根據術前檢查結果的判斷來定,不是可以自行選擇的。

3、患者自身情況。

近視患者不同的自身情況決定了做哪種手術,並且有沒有其它炎症等也影響了具體的**。

4、裝置的差異。

眼科專家強調近視手術對裝置的要求很高。可以說對裝置的精確度的要求都是以微公尺為單位來衡量的。並且近視手術裝置的更新換代很快,所以說裝置也是影響近視手術**的乙個重要因素。

5、耗材不同。

這個主要體現在準分子手術上,手術過程中需要需要用到角膜刀,而角膜刀是一次性的,不能重複使用,所以也導致了手術成本的增加,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手術**。

6、手術醫生不同。

乙個好的醫生不但能保證手術安全,還能幫助實現更好的手術效果。所以說誰做的手術也是影響**的因素。

由此看來近視手術的**有差異性是有情可原的,但是眼科專家強調在做手術的時候並不是說越貴的就越好,主要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不管是貴還是便宜,只要是能夠帶來不錯的手術效果就可以說是成功的。

眼鏡準分子雷射手術怎麼做,眼睛的雷射手術怎麼做的?

你的眼角膜有0.5公釐厚,手術為你切掉厚度的三分之一,如果你以後有眼壓公升高或者碰撞,很容易造成傷害,建議你還是不要做了,戴眼鏡不會影響你的理想的,國家的領導人有幾個是不戴眼鏡的?我之前做過手術,其實沒什麼可怕的,據當時鄭州普瑞眼科醫院眼科專家介紹,是眼角膜分為五層,角膜上皮層,前彈力層,角膜基質層...

關於準分子雷射手術的一些問題,關於「準分子雷射治療近視手術」的一些問題

一.因為樓主是電腦工作者,術後保養方面會有一定困難,所以手術應該是可以實施,但是術後可能會導致視力回退。二.準分子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二周停戴隱性眼鏡。2 在手術前1 3天使用 泰利必妥 眼水,具體用法如下 術前3天開始使用時 每天3次,連續使用3天 術前使用時間小於3天時 每天4 5次 3 ...

眼睛雷射手術全飛秒好還是半飛秒好

都挺好的,適應的人群各不相同。飛秒雷射手術的費用,不同的手術方式,不同的費用,甚至不同的醫院,費用也不同。費用是屬於自費支付範圍,醫保不支援,近視手術是屬於美容專案。飛秒手術,還有以下幾點優點 降低了畏光的產生,術後對普通光線的刺激接受度比較良好。降低了夜間駕車困難,由於個性化的 可以大大提高夜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