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廚房用不用防水,新房裝修,廚房用做防水嗎?

時間 2022-10-06 05:30:06

1樓:土巴兔裝修

在為廚房裝飾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到油煙排放、防止汙垢的問題外,還需要留意其他的方面,比如防水性。有些人覺得廚房並不如衛生間用水那麼多,其實它就算不做好防水工作也可以;有些人則覺得廚房跟衛生間一樣要做好防水,才不會影響到客廳或是其他的地方。對裝修沒想法的人肯定會對有關內容不太了解,那麼,廚房用不用做防水?

廚房用不做防水有什麼影響

1、容易產生滲漏:廚房是用水比較多的區域,地面如果經常有水,水很可能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而產生滲漏,一旦地漏處排水管堵塞造成地面積水,水很容易穿過水泥層向下滲漏。

2、修補費時費力:廚房一旦漏水,要浪費較多的財力、人力、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如要敲掉地磚找出在水泥層內的水管,再進行修復,之後要重新輔設地磚等,給業主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3、影響鄰里關係:如果廚房漏水的話,將影響到樓下鄰居的生活,給鄰居的生活帶來影響和不便,甚至嚴重危害鄰里之間的關係,使本來和睦鄰裡變成路見眼紅的仇人,使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鄰居感到難堪。

4、經濟損失:如果滲漏嚴重,對樓下裝修造成損壞,則要進行賠償,造成不必要的經濟失。廚房漏水給生活帶來的影響和不便是很大的。

為了避免上述現象發生,就應該在裝飾廚房時做好防水處理,防患於未然。

廚房做防水要注意什麼

1、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的時候,很容易被破壞,如果不及時修補的話,日後會發生滲漏,殃及鄰居,因此,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好防水層,如果不慎破壞,就要及時的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2、重鋪地磚的時候要做地面防水:如果需要更換廚房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做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3、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

廚房的地面必須坡向地漏口,適當加大坡度,廚房內管道裝修時應盡量避免改動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道及地漏位置,避免因重新排管鑿樓板損壞防水層引起滲漏。

廚房用不用做防水?建議在裝修的時候防水的費用不要省,防水的步驟也不要漏,要是你房子整體裝修的非常漂亮,也很豪華,但是沒有做好防水工作,將來你實際生活的過程中就知道它的重要性了,沒有防水的房子會給你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在裝修的時候你要是屬於新手,對於很多事情都不了解,記得多關注土巴兔裝修網上的內容更新。

2樓:金三優

家裡裝修,廚房防水是否要做呢?

3樓:

親,防患於未然。我還是建議你做一下廚衛的整體防水,防水知識一件小事,但要是做不好的話會給你以後的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建議你找正規的防水公司做個好的防水工程,一勞永逸。

更多防水知識,只在建科防水官網

4樓:網紅瓶子

最好弄一下防水措施吧,不然以後弄的話會比較麻煩的

新房裝修,廚房用做防水嗎?

5樓:易書科技

新房廚房做防水是必要的,廚房是用水地方比較多的空間,地面上經常會有水。如果不去做防水,那麼水會通過牆體的縫隙流入牆體,導致滲漏的。廚房一旦出現漏水,又浪費財力還浪費人力,還要花著時間來返工或維修,嚴重的還要敲掉地磚來進行修復。

另外,如果滲漏時導致地漏處排水管堵塞,那就很容易造成地面積水,水很容易穿過水泥層向下滲漏。為此,新房廚房需要做防水的。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6樓:知匯居家

一般廚房間很少做防水的,當然若是有這個經濟預算的,廚房間是可以做防水的,多一道防護保障。

7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一般為了保險起見,新房裝修的話,廚房也是要做一定的防水的。

8樓:

廚房不做防水的,一般都是衛生間和陽台做防水。

9樓:金三優

家裡裝修,廚房防水是否要做呢?

廚房沒地漏用不用做防水?

10樓:一連幽夢的我們

需要做防水。

相關國家規範指出,廚衛設計時必須做防水處理,不僅要避免自家廚衛內部被水侵染,也要防止廚衛處的水、水汽越過牆、地侵染周邊住家。

1、廚房地漏安裝規範

"安頓洗浴器和安頓洗衣機的部位應設定地漏,其水封深度不該少於50㎜"。但對廚房是不是要設定地漏並無硬性規矩。《修建給水排水方案規範》規定:

" 廁所、盥洗室、衛生間及共其它需常常從地上排水的房間,應設定地漏" 。

2、廚、衛、陽台都應有地漏

因為一旦水管漏、水龍頭跑冒、忘擰緊水龍頭、下水管路堵塞、陽台淋進雨雪……而人不在家那麼就是滿屋災難(廚房地漏、廚衛防水的確都是預防小概率事件的。但你可以估算一下這些發生的可能性,比如2年1次)。電路發生短路等問題時,還可以依靠跳閘斷掉,水發生問題時可沒有自動關閉一說。

買房時廚、衛、陽台沒有地漏的房子你甚至都可以拒絕接收。

11樓:土巴兔裝修

最近有個業主致電我們的上海裝修公司,問了這麼乙個問題,無地漏的廚房需要做防水。由於這位業主手頭裡沒很多錢,所以我們給他的是經濟實用的建議。

從經濟來考慮的話,廚房是可以不需要去做防水處理的。

因為它的本質就是防止水滲透與牆體與地面,對相關的材料或裝置造成損失。但從廚房的使用場景來說,廚房有明水的頻率很低,在洗菜作業時會濺水到地面。即使不拖地處理,也會自然蒸發和風乾,地面瓷磚如果是瓷質,吸水率一般在 0.

5% 以下。

如果說我們的業主萬一遇到了漏水這種小概率事件(典型的為角閥、軟管滲水或爆裂),那麼防水能起到的作用是,在積水過深浸泡過久(假定 5 小時左右),對樓下物業的影響會降到最低。但自己家裡的東西該泡還是會泡。

在這裡我們的上海裝修網小編就建議我們的業主們還不如去把三角閥、軟管、水槽下水件買好些,綜合下來150元就能夠搞定,在非外力破壞下,漏水的發生是極其微小的的。

12樓:母榮操懷綠

要。我記得我前面回答過乙個類似的問題,廚房衛生間為什麼要做防水的問題,現在給你分析下:廚房及衛生間做防水,不只是針對地漏,還有其他的滲透原因:

廚房、衛生間一般滲漏有以下幾個原因:1、上、下水管道周圍與樓板結合不緊密,

施工時沒有作為重要工序對待,

管周圍塞墊木塊、碎磚,

中間空隙大,

結合差。2、上水套管太短,沒有按要求高出地面50mm,使套管和立管周圍滲漏。3、設在地面的水槽排水口和地漏周圍與地面結合不嚴密,

存在細小裂縫。4、橫管無坡度,

管壁有砂眼。5、地漏及地面排水口四周在做二次填充的時候沒有填充好。6、地面以上300mm的牆沒有做防水,導致牆體吸收水分,在牆的另外一面滲漏產生霉變等現象。

解決廚房、衛生間滲漏的防護措施:1、管道穿樓板處預留孔洞尺寸要合理,

孔洞與管外壁尺寸不得過大,

以20mm

為宜。裝好管後堵洞的混凝土標號要比板材高乙個等級並在樓板下加托板。廚房、衛生間地面積水機會較多,應該做防水處理,尤其是管道周圍更應如此。

2、地漏及地面水池排出口與樓板交接處用油麻浸瀝青堵塞密實,

再用混凝土或砂漿抹平。3、對90度彎頭,按規範要求採用2個45度或大於4d管徑來安裝,以防止堵塞。4、地面防水在施工是,要向牆面上翻250mm-300mm,防止地面和牆面接頭處產生滲漏。

5、施工中做地面防水層時要做24h

蓄水試驗,

地面做好後,

再做一次24h

防滲漏試驗。此外,

衛生潔具竣工使用後出現的堵、漏問題也不少,

其主要原因是土建施工和安裝過程中的配合不好和現場質量把關不嚴、材料選用不當造成的,

也必須採用相應的措施予以防治。

以上希望能幫您解決問題,並歡迎採納!

新房裝修時,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

13樓:搜狐焦點

家裝防水是裝修中重中之重的一項,但是對於很多第一次裝修的業主來說,真的是無從下手,具體家裝過程中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呢?

第一、重鋪地磚的地面

廚房衛生間地面重新裝修時,防水層最容易被破壞。專修時要盡量保護好原有的防水層,一旦破壞就要及時修補,重新做防水層。

更換地磚時,將原來的地磚早去後,應先用水泥砂漿抹平,用防水塗料用毛刷、刮板或滾筒將漿料均勻塗於潮濕的基面上,防止漏塗和砂眼,待第一層乾透後再塗第二層。注意施工過程中對漿料保持間斷性攪拌,防止沉澱,已拌好的漿料應在20-40分鐘內用完。

第二、與洗浴裝置臨近的牆面

洗臉盆,水槽使用時水會濺到臨近的牆上,如果沒有防水的保護,牆壁容易潮濕發生霉變。因此在鋪前面瓷磚之前,一定要做好牆面的防水處理。

非沉重的輕質牆體,至少要做到1.8公尺高,最好整面牆都做防水。與淋浴位置臨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1.8公尺高,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應高於浴缸的上沿。

第三、牆面與地面、上下水管與地面的接縫處

滲漏多發生在穿過樓層的管根、地漏、衛生潔具及陰陽角等部位。原因是管根、地漏等部位鬆動、粘結不牢、塗刷不嚴密或防水層區域性損壞、部件搭建長度不夠所造成。這些邊邊角角是最容易出現滲漏的地方。

要注意薄弱部位細部節點的施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空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上下水管一律要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20厘公尺的防水塗料,然後在地面在做防水層,組成複合型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效能。

第四、內埋水管的牆壁

在牆壁內埋水管,應做大於管經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在凹槽內刷防水塗料,進行防水處理。

第五、排汙口和地漏

廚衛的地面必須坡向地漏口,以使排水流暢,不積水。衛浴間防水材料尤其重要,裝修時應盡量避免改動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及地漏位置。

14樓:齊家網

裝修是乙個非常繁瑣的過程,要做的事情很多,而裝修防水是必須要做的,防水措施做的好,可避免今後出現漏水的問題。那裝修中哪些地方需要做防水呢?一般來說,家庭的廚房,衛生間,陽台屋頂都是需要做防水的,如果你家住在底層沒有地下室的話,那麼所有地面和1.

5公尺以下的牆面都需要做防水防潮處理。 我們都知道廚房和衛生間會用到大量的水,地面難免會很潮濕,因此不得不做防水處理。廚衛間的面積通常都比較小,埋藏的水管多,用防水卷材做防水的話,不易剪接和貼上,且施工時對於工人的技術要求比較高,同時還具有一定的刺鼻性氣味,使用不環保,因此不建議用作家裝防水材料。

像廚房衛生間最好的防水塗料可用專門的廚衛防水漿料,陽台或者屋頂建議k11防水漿料+砂漿防水劑結合施工,不僅施工簡單方利,而且防水效果和環保效能也更好。

新房裝修入住後,冰箱放在廚房還是餐廳好

新房裝修入住後,冰箱放在廚房還是餐廳好,我認為冰箱還是放在廚房裡方便,但是現在很多人生活條件好,都買四開門的大冰箱,廚房裡地方非常小,這樣就得放到餐廳裡。我覺得還是把冰箱放在餐廳裡好,這樣用起來非常的方便得手。冰箱放在餐廳比較好,廚房油煙大,冰箱外表容易髒,要是你們很少炒菜,放在廚房也是可以的,畢竟...

新房進行廚房裝修,選擇不鏽鋼櫥櫃怎麼樣?

磚砌櫥櫃環保,而且顏值也是很高的,完完全全不會像木材那樣會釋放甲醛,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但是這種充滿未來感的不鏽鋼櫥櫃才是更好的選擇,下面看看不鏽鋼櫥櫃有哪些優點。我家就是不鏽鋼櫥櫃,幸虧選了它真的挺好用的。1 不鏽鋼櫥櫃讓整個空間呈現出了新的流動感,流動性的布局讓覺得很舒適,視覺效果是不錯的。2 ...

過去的廚房可以做結婚新房嗎

過去的廚房可以做結婚新房,經過裝修清理,沒有問題的 不可以吧,在我們那邊的風俗習慣是做過廚房的房間是不可以作為做房間的,更何況還是結婚新房。過去的廚房可以做結婚新房嗎?過去的廚房現在如果維修好,可以做結婚新房。如果你的愛人同意的話,過去的廚房也可以做結婚新房,只要你兩個人不在乎別人是不會過多的過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