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我可以做嗎?做的朋友和眼科醫生謝謝你的回答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

首先在區域性有炎症的情況下是不能夠進行手術的,一般在手術前需要停用**眼鏡一個月以上,並且區域性要先行使用一些抗生素類的眼藥水清潔結膜囊。然後進行術前的檢查,以排除可能造成手術失敗或者引起術後併發症的疾病及潛在的危險因素,並且根據檢查結果明確最適合的手術方式(準分子鐳射手術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一定的適應症)。做好了這些準備後,那麼你大可以放心,這時醫生已經可以大概瞭解你是否適合做手術了,如果進行手術的風險大的話,那麼醫生會主動建議你不要手術的(畢竟沒有人願意自找麻煩)。

術後3天內一定要保證足夠的休息,一般視手術情況大約在1周至1月內就可以基本恢復了,3月後眼睛就可以和正常人的一樣了。

需要補充的是術後回退的情況相對來說在術前難以預知,不過即使出現了回退也不要緊,因為目前的準分子手術可以進行補救,必要時可以做第二次來矯正殘餘的度數。

2樓:泥鵬

從安全、簡便、經濟、實用等因素考慮,眼科學界認為對於多數人來說,目前矯正近視的首選方法仍然是配戴框架眼鏡。如果患者準備選擇準分子鐳射手術,那麼最關心的問題就是手術安全性了。

客觀地說,目前的準分子鐳射手術的安全性是比較高的,與最早使用鑽石刀進行的近視眼放射狀角膜切開手術相比,其安全性已經發生了質的飛躍,歷經10多年大量臨床實踐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可以說鐳射**近視手術在我國至今已經比較成熟。但任何手術的成功率都不可能是100%,就像**眼鏡容易感染危害視力,而框架眼鏡鏡片破裂引起的外傷,也是失明的原因之一。對美國《眼科學》雜誌文章指出的:

此類眼部手術的失敗率是1/10,國內多數屈光手術專家持不同意見。當然,良好的手術裝置,手術者熟練的操作和豐富的經驗,還有患者良好的配合,是手術高安全性的基礎。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近視眼鐳射手術也不能完全避免併發症。最常見的併發症就是過度矯正或矯正不足,這些要經過一定時間觀察,酌情二次手術;部分人可出現眩光,即夜間將一個光點看成光團、光暈,這可因術後角膜組織間輕微水腫反應或夜間瞳孔較大、其邊緣與手術緣靠近有關,隨手術後時間推移而逐漸減輕;圓錐角膜在有這種潛質或者手術后角膜過薄的人身上出現;因為注視目標不良,可能出現偏心切削,或因角膜表面水氣漩的作用出現中心島;prk和lasek手術後可能有角膜的混濁(haze)以及長期點用對抗haze的藥物帶來的激素性高眼壓。lasik則有與角膜瓣相關的併發症,如瓣下異物、角膜瓣移位、溶解,散光有所增加,自覺眼睛乾燥等。

最嚴重的是手術眼角膜傷口的感染,雖然極少發生,卻是可以致盲的直接原因,所以嚴格的手術消毒制度和患者良好的衛生習慣至關重要。手術後也應定期檢查眼睛,特別注意眼底黃斑區和周邊視網膜的變化,做到未雨綢繆。

3樓:匿名使用者

1、結膜炎**好了可以去檢查,沒有其他禁忌症的話可以做;

2、後遺症?如果自身符合手術,沒有大的後遺症;

3、手術後相當於把你恢復到正常,所以也要科學用眼,和上班性質區別不是很大,但是做後相當一段時間,如潛水等會受到限制;

4、其實,**近視的方法有多種,手術只是一種方式,如果過於擔心,可以戴眼鏡。

以上你的問題我在成都都一一的通過與成都普瑞眼科醫院網路客服提問得到的答案,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結膜炎不是禁忌 大多數人都有慢性結膜炎的 用點藥就可以 而且準分子鐳射手術術前也藥常規用抗生素眼藥以預防感染的

是高度近視的話 要先驗光看矯正視力好不好,因為手術效果就是達到或者接近矯正視力,側角膜厚度夠不夠切削,如果角膜比較薄就可以選擇薄瓣的手術,如果還是不夠就可以考慮切削一部分,保留一點度數,這個就看你自己是否可以接受以後繼續戴眼睛,但是度數低一些還是要方便一點.還有就是角膜和眼底的檢查,角膜地形圖可以看出是否有發生圓錐角膜的可能,全套檢查做完才能判定是否可以做

5樓:何氏眼科鄭院長

您好,您這種情況是不能進行鐳射近視手術的,必須先**結膜炎,目前的近視鐳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但並不是適合所有近視人群的,術前需經過嚴格的檢查,檢查後跟據您的結果以及眼部整體條件情況,有經驗的屈光醫生會幫您分析是否能夠接受手術以及採用哪種手術方式,以確保手術的安全。近視鐳射手術是利用鐳射切削使角膜前表面變平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鐳射經過精確的設定後只作用於角膜上,並不能進入眼內,手術也不會干擾眼內其它組織。大部分患者都能一勞永逸的摘掉沉重的眼鏡,術後的裸眼視力一般都能達到術前戴鏡的最佳矯正視力的。

如果您有手術打算,建議您可以先尋找一傢俱有專業資質的眼科醫院接受相關檢查來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手術。

6樓:

近視與肝臟有關,遠視與腎臟有關,近視與遠視都是可變的,在發生變化過程中就有散光現象,我們知道近視的人眼睛的黑睛較小,陰虛火重的人,肝血一定不足,如果他的肝臟又有問題(病毒),那麼他一定是一個肝熱的人,肝熱會逼腎水,眼睛的睛體就呈收縮狀態。收縮得越嚴重,近視程度也就越深。當人體的血多了,人體的肝熱情況轉變了,近視深度就會減輕。

這就是許多人年輕時是近視,到老了就不近視的原因。很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近視的情況會變得很嚴重,那是因為這個孩子生長髮育需要的血的量大於人體自己能造的血的量,血是人體的能量,在身體裡有一個總量,而每個區域性都佔有一定的比例,生長髮育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大事,人體會傾其所有支援這項工程。如果總血流量不足時,為了確保孩子的生長髮育,身體的其他部門都要讓道,原來的平衡就會打破。

首當其衝的就是肝臟的藏血就要大量外調。這樣一來肝熱的情況就會變重,眼睛的近視程度就一天比一天加深。

7樓:英雄掌門人

我做過鐳射近視手術,視力超過600度就效果不大了,我0.8的視力做完手術到1.2。

兩年後視力繼續迴歸0.8,不知道是不是我長期電腦工作的原因,不過做完手術後眼球疲勞很快,眼睛經常充血。他孃的,搞的我現在睡眠不好就變成一隻單眼皮,一隻雙眼皮,鬱悶**,俺一小老百姓,忍勒!

8樓:清爽檸檬樹

好象是不可以,但我也是近視,我到時候到襄樊做近視手術。我沒有你的結膜炎,我只近視。

希望你可以治好。o(n_n)o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年輕呢!

你看很多眼科醫生都還戴眼鏡呢...

準分子雷射治療近視的費用是多少,準分子雷射治療近視的價格是多少?

術前您是需要嚴格的檢查的,檢查合格後才可以手術的,切削角膜的厚度也是有安全範圍的。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的方式有十幾種,根據你的眼部情況選擇適合你的手術方式。在3000到12000元左右。近視眼手術費用在4800 6000元不等,近期由團市委,市青少年發展 會,解放軍第254醫院共同舉辦的愛眼 旨在為有...

眼鏡準分子雷射手術怎麼做,眼睛的雷射手術怎麼做的?

你的眼角膜有0.5公釐厚,手術為你切掉厚度的三分之一,如果你以後有眼壓公升高或者碰撞,很容易造成傷害,建議你還是不要做了,戴眼鏡不會影響你的理想的,國家的領導人有幾個是不戴眼鏡的?我之前做過手術,其實沒什麼可怕的,據當時鄭州普瑞眼科醫院眼科專家介紹,是眼角膜分為五層,角膜上皮層,前彈力層,角膜基質層...

關於準分子雷射手術的一些問題,關於「準分子雷射治療近視手術」的一些問題

一.因為樓主是電腦工作者,術後保養方面會有一定困難,所以手術應該是可以實施,但是術後可能會導致視力回退。二.準分子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二周停戴隱性眼鏡。2 在手術前1 3天使用 泰利必妥 眼水,具體用法如下 術前3天開始使用時 每天3次,連續使用3天 術前使用時間小於3天時 每天4 5次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