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單反相機照相時用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有何區別?照遠景光圈最好

時間 2021-10-15 00:11:26

1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自動對焦(auto foucus)是利用物體光反射的原理,將反射的光波被照相機上的感測器所接受,通過計算機處理後帶動電動對焦裝置來進行對焦的方式叫自動對焦。

2、遠景光圈最好調到11到16之間。

3、手動對焦可以應對各種情況,尤其是一些自動對焦無法對焦或者對焦錯誤的情況,比如主體與背景顏色反差太小,主體佔畫面面積太小,或主體在畫面邊緣位置等等。

4、但是手動對焦需要準確的觀察判斷以及長期的練習,否則手動對焦也是對不準的。而且手動對焦需要更多時間,容易錯過最佳的拍照時機。

5、自動對焦對焦迅速,更適合抓拍,尤其在一些新聞攝影及突發事件中,只有用自動對焦,才能確保不錯過每一個重要的瞬間。但是自動對焦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會發生對焦錯誤,甚至無法對焦,比如光線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對焦方法,在單反鏡頭上把mf/af(手動/自動)開關處的撥片往mf撥動,機身把轉盤調轉至m當模式(手動模式),用眼睛對準目測鏡,手動調整鏡頭對焦環,直至需要對準所被攝物體的清晰度達到100%按下快門鍵,就是成功的實現手動對焦。

數碼單反相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用單反相機照相時用自動對焦好還是手動對焦好?另外照遠景光圈最好調到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單反對焦模組已經有了很大提高了,如果使用的是原廠鏡頭自動對焦就很不錯了,偶爾有合焦不準的情況,手動對焦一下作為輔助還是可以考慮的(要想手動對焦準確,必須更換手動專用的裂像屏,現在但凡配備的磨砂屏不是很適合手動對焦)。

樓上的用的全畫幅吧,一般的入門級和中端單反都是非全幅,過小的光圈會發生衍射影響畫質,推薦f8-f10即可。

你先把全景收到鏡頭裡,然後讓被拍的人走到畫面裡,往前面站就可以了。

4樓:

能自動對焦就自動對焦吧,畢竟方便,很多情況不容許你慢慢對焦的。

在某些要求特殊的場合,例如你想利用超景深的技巧,那就只能手動對焦了,但是一般非專業人士不需要用這種技巧。

遠景和光圈沒有必然關係,光圈大小主要影響景深。如果你拍照既有遠景又有近景,這種情況下光圈要小一些,建議開11~16。

全景+人物,這種構圖一般用廣角拍攝,人物靠近拍攝者,比較能達到你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對焦就是慢,而且很不準,現在的單反相機上都有合焦提示,就是當你手動對焦用處較多的地方是微距拍攝時,但也不一定好用。你說的注意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自動就好

豔陽十六陰天八 多雲十一日暮四   陰雲壓頂五點六 雨天落雪同日暮   室內球場二秒足 客廳戲臺快門八

人物靠近鏡頭

相機的自動對焦跟手動對焦有什麼差別?

7樓:假裝某人

自動對焦(auto foucus)是利用物體光反射的原理,將反射的光波被照相機上的感測器所接受,通過計算機處理後帶動電動對焦裝置來進行對焦的方式叫自動對焦。

簡單的來說,就是拍照的時候,無需去管對焦,只要把相機對準目標,等待1-5秒後,相機可以自動的對好焦。但有很多時候自動對焦無法成功的對焦,例如在光線很暗的情況下,自動對焦經常會出現散焦,這個時候就需要手動對焦了。

手動對焦一般來說回答這個問題是比較簡單的,其實亦不然。目前絕大多數傻瓜照相機是不能進行手動對焦的,所以只能以單反機為參照物了。

手動對焦目前在數碼單反照相機上表現有兩種方式:

一是純手動對焦:純手動對焦就是依靠攝影者自行根據拍攝需求來進行對焦,這是一種比較可靠的對焦方式。

二是全時手動對焦:簡單地說,就是利用具有全時手動功能的照相機鏡頭,在照相機鏡頭自動對焦的基礎上,加以手動微調來達到精準的合焦。需要說明的是,全時手動對焦是針對具有全時手動對焦功能的照相機鏡頭而言;對於不具備全時手動功能的照相機鏡頭是不能實現的,強行實施將損壞鏡頭。

8樓:西風

自動對焦 你一定要把對焦點對準想要對焦的東西 才能完成對焦 這個時候可能構圖不是你想要的 所以對焦後還要轉動角度完成構圖 這個過程中 如果是小景深拍攝就很容易造成對焦不準

另外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你要拍站在欄杆或者鐵絲網後面的人 自動對焦就很可能對到鐵絲網這種前景上面 再比如你要拍一些低反差 或者很小的東西 自動對焦就基本無法完成合焦 這些時候手動對焦更加隨心所欲

但是絕大多數情況下 自動對焦還是沒有問題的 尤其是速度 絕對比手動對焦快很多 另外手動對焦用現在單反的光學取景器也不太容易完成 需要裂像屏之類輔助裝置

9樓:a曉

正如你所說的手動對焦更隨心更精準些而已!

在拍攝近距離的東西或使用大光圈鏡頭時用手動對焦能保證對焦的準確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自動對焦必須選準目標及範圍,手動包括對焦在內的一系列操作是根據拍照著的需要和喜好完成的,自動為預設程式,適合非專業人士採用。

用什麼詞語形容單鏡反光機,照相機可以用乙個來形容嗎

麥琅貊潤 攝影 鏡頭 拍照 光圈 白平衡 徠卡 攝影讀音 sh y ng 釋義 使用某種專門裝置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造句 大學生畢業後,哥哥成了一名攝影記者。鏡頭讀音 j ng t u 釋義 照相的乙個畫面 造句 照相機是由鏡頭 暗箱 快門等裝置構成的攝影器械。拍照讀音 p izh o 釋義 一般指通...

單反用什麼鏡頭抓拍好啊,單鏡反光機拍攝用什麼鏡頭好

有什麼鏡頭 關鍵在於你想要拍攝什麼樣的題材 對面街的美女你總不可能拿50mm的鏡頭來拍吧 用360智鍵吧,插在手機上就可以一鍵抓拍,我經常用智鍵和哥們到街頭去拍美女,挺方便的還不貴,幾塊錢乙個,網上有賣的 看了樓上的幾位推薦,百 度 了一下360智鍵 準備買來試試 50公釐定焦 大光圈的鏡頭比較合適...

入門單反相機鏡頭與機身配置,初學者用單反,機身和鏡頭都需要防抖嗎?

牛街豬肉榮 佳能450d小套裝帶18 55鏡頭 絕對王道!4300左右行貨帶票!2000左右二手的佳能只有20d 尼康則只有d70s 看你的需求配個50 1.8就夠了700左右 那隻白貓 就入門機型而言,套頭大都是ef s的,ef s不能用在全幅單反上。以後要是打算用全幅單反的話,那ef s的鏡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