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單鏡反光機 一般可以用幾年? 5 6年??

時間 2023-03-17 07: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耐用6、7年是完全沒問題的,我的哥們裡現在還有用d100和d50的,我自己也還有個d70s的機身,這都是多少年前的機子了。照樣能用不出毛病。

要說淘汰就看你要求多高了,我自己以為我的d70s還是足夠用,至少照樣能出好片,雖然說跟新機比有各種不足,但是你如果自己不去專門燒器材也照樣可以用。要是要求高的人就另說了,d700當年上市時不是一大堆人說:有了這個就機身再無追求了麼?

現在論壇上到處都是喊著要d800趕緊上市的,這才幾年。電子產品總是會更新換代,而且飛速發展,6、7年後的機身絕對可以輕易將現在的d3x輕易擊倒,就像你現在用d7k都可以完全無視d2xs一樣。過分落後這個標準只有看你自己怎麼定,要是換的快得,你現在去買30w+的哈蘇h4d也是一樣三五年淘汰。

但是另乙個角度來看,我家門口的大北照相館還是用的n年前的350d機身,人家可是給人大政協拍合影的定點單位(雖然也不一定很nb)。

最後說一句,玩單反機身永遠是鏡頭的附件,鏡頭比機身重要的多,多錢去買好機身絕對不如換好頭。有多的前投資真不如放在鏡頭上,n家的機身上有馬達的都足夠用了。

最後提示ls的zg465,快門超壽命不是不靈敏迅速,而是快門時間控制不一定準確,同時裡面的電路老化也差不多了,膠片單反換快門變新機,數碼單反就不一定了。不過確實自己用著愛惜的話5年應該是乙個機身最起碼的壽命(更長的沒怎麼見過,第一台數碼單反出現到現在也就10年多點,民用普及也才6、7年)

2樓:巴貝莉

一般能用5年,但是你不會用這麼長時間,數碼產品更新很快的。

一般都不是把單反用壞了在換,而是覺得他老了不行了跟不上時代了才換的。

假設你愛惜的很好,其餘部件一般不會用壞的。主要是快門。d7000 假設10萬快門壽命。

假設你一年拍2w張,1個月就是1666張。每天都要拍55張,這樣你可以拍5年。一般人都不會這樣拍。

而10萬次的快門壽命不是10w次之後快門就壞了,而是不如當初那麼靈敏迅速了。花幾百元就能換乙個快門系統,這樣又獲得了10w次快門。又可以繼續工作5年。

10年後我們都不知道用什麼拍照了。呵呵。

3樓:孺牛

尼康d3s、佳能無敵兔全畫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快門和cmos沒有壞,無期限。

5樓:又小悟了

一般來說,相機的壽命都足夠活到你嫌棄它的那一天。

數位相機壽命一般是多少?

6樓:公尺亦巧藏涵

不知道你說的一般是多一般。

照相機過去算精密儀器,現在算it電子產品,它的壽命有物理壽命,技術壽命和使用壽命等。

物理壽命可能比較長,二三十年沒問題。技術壽命就要短得多,比如現在it業遵循的摩爾定律,一般的數位相機,五年就基本淘汰了。想想你現在用的手機能用幾年。

一部單鏡反光機可以用多少年

7樓:

使用得當的話,單鏡反光機的使用壽命還是蠻長的,即使經常使用目前普通單反能用5、6沒問題,專業單反壽命更長,傳統的膠片單反壽命更長,特別是純機械相機都五六十年了還能正常使用。

8樓:座標北偏東

現在主流的單反鏡頭,入門級壽命大概十年,高階鏡頭二十年差不多了。

數碼時代以後,鏡頭的壽命開始變短,歷史上純以金屬和玻璃構成的鏡頭壽命是很長的,保養得當起碼幾十年還能用。但是科技進步給廠商帶來了捷徑,塑料鏡筒,高分子粘合劑、鍍層、密封圈甚至部分鏡片都是合成材料,很難扛過歲月的摧殘。技術壽命的縮短也是影響其自然壽命的因素。

你的手機能用五年,是自然壽命,兩年就變得落伍,是技術壽命。廠商會努力給你造一款壽命十幾年的手機嗎?

數位相機是哪一年開始普及的呢

專業單鏡反光機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9樓:上海新哥

單鏡反光機使用壽命很長,如果是專業級別的高階機,用十年不成問題。這跟使用者的使用頻率有關。

單反比較容易受損的是快門,一般入門級單反,快門壽命在5萬左右。專業旗艦級別的單反,快門壽命在30萬左右。

其實,除了專業記者,經常高強度拍攝之外,大多數人單反很少有用壞的,基本都是嫌效能差了更新掉了。

數位相機的使用壽命有多長?

10樓:普農冀季

1全部10年恐怕不太可能,最多在4,5年,很多相機的鏡頭是鍍膜的,這個膜幾年後就會老化了。在拍照數量方面,我認為絕對可以超過1萬張,但是不到10萬。

使用1,2年就壞的也有,而廠商的原廠保修通常就是一年,我在加拿大,只有nikon是2年,fujifilm是3年,其他品牌都是1年的原廠保。不過在更多的情況下,是由於進水,被摔,碰撞,或者進灰塵後,導致的相機故障,而這些問題,廠商是不保的,即使是保修期內,使用者也要自費維修。

照多了原件老化這個問題很少聽過,有可能出現的問題包括ccd,相機主機板,鏡頭,lcd螢幕,閃光燈。

數位相機出現多少年了

11樓:上海新哥

2023年,柯達發明了第一部數位相機,只有一萬畫素,拍一張**,需要23秒時間來儲存,體積很大,重量,只能稱為台式,用普通音訊磁帶作為儲存介質。

數碼單鏡反光機

賓得k 5 k 5ii k5 iis是一款aps c畫幅的旗艦級產品。iis是前款的公升級版,都是三防機身,屬於頂級的機身系列。二代在對焦模組上有不小的改良,iis主要是採取了無低通濾鏡的設定,細節的保留會更加出色。賓得k5是價效比很高的選擇,多出來的錢買鏡頭你會玩得很開心的,pentax的色彩也會...

數碼單鏡反光機的疑問

ef s aps c 畫幅數碼單鏡反光機專用電子卡口。這是佳能專門為其 aps c 畫幅數碼單鏡反光機設計的電子鏡頭,它只能夠應用在 aps c 畫幅的佳能 dslr 上,其顯著特點是在介面處有乙個白色方形用於對準機身卡位。18 55mm 焦段 f3.5 5.6 f為光圈值,說明此鏡的光圈範圍是3....

單反相機特點,數碼單反相機的相機特點

先說尼康的優點 1.成色豔麗,拍風光片的效果很好。2.對焦系統比佳能厚道,尼康中高階數碼單反最為引以為豪的可以說是51點自動對焦系統,幾乎覆蓋全螢幕的對焦點,使得對焦與構圖兩不誤。3.尼康公司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繼承了老牌德國廠商的服務於客戶的概念,在設計新產品的時候總是要兼顧老客戶,在推出全新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