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機和攝像機有區別嗎,單反相機和攝像機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2-01-26 02:40:08

1樓:月光愛人娜娜

一個專門用於拍攝靜態的,一是拍攝動態的

oppor8107前照相機沒有嗎?只有攝像機嗎?

2樓:oppo客服

您好,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哦,方便的話,還請追問詳細說明一下,方便解答哈。如果是相機切換至前置攝像頭看不見畫面的話,可以嘗試著進入軟體商店,搜尋“極致美顏”,升級一下這個外掛,之後再重啟手機看是否可以解決。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單反相機和攝像機有什麼區別啊?

3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1、拍攝出的成品:

單反相機:單反相機主要用於拍攝靜態畫面。

攝像機:攝像機主要用於拍攝動態影片。

2、拍攝方式:

單反相機:單反相機攝像幾乎全靠手動變焦和對焦。

攝像機:攝像機則可以自動完成。

4樓:狄蕙昀

我想一部攝像機,看中了新佰d400,希望各位老師指導一下,這麼部攝像機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主要用於拍攝靜態畫面,攝像機主要用於拍攝動態影片雖然現在很多單反相機都整合了攝像功能,但在其他功能上還有很大欠缺,比如單反相機攝像幾乎全靠手動變焦和對焦,而攝像機則可以自動完成,儲存卡的容量也是不能和硬碟相比的.在感光器結構上也有很大的不同.總之這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功能略有重疊而不能相互代替.

數碼照相機和數碼攝像機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不一來樣,前者用來記錄源

7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相機最主要的功能是拍照。攝像機最主要功能是攝像。要想拍照和攝像都達到最好效果只能各買一部。別無選擇

8樓:溫未鹹曼青

現在的數碼攝像機也能拍**,同時數碼照相機也能攝像。從這個角度內講在一定

容程度上可以相互代用。

但是除了數碼攝像機擅長攝影,數碼照相機擅長拍照這樣有點籠統的區別外。畫素數有較大的不同。數碼攝像機是想定在電視機上看的,有那麼1,2百萬畫素就足夠了。

而數碼照相機是想定要列印出來的,如果列印到a4的紙的話,要600到1000萬畫素,a3的話則更高。所以現在的數碼照相機通常在1000萬畫素以上。

其他還有諸如ccd的大小有區別等等,就不一一說了。

dv攝像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

9樓:憶江南憶夢

dv攝像機和數碼相機區別:解析度不同、光電系統不同、用途不同1、解析度不同

數碼相機的畫素數高達數百萬,動態錄影的單幅影象的畫素數只要幾十萬,但動態錄影每秒鐘要記錄數十幀,總的資料量是非常龐大的。

2、光電系統不同

數碼相機拍攝單張**時可以預先變焦、對焦,精確是第一要求,為了精確甚至可以捨棄一點速度,拍攝動態影象時,變焦、對焦與影象拍攝同時進行,要求光電系統的配合不但要準整,而且要快,甚至對“快”的要求超過了精度。

dv攝像機很難兩邊兼顧,因此,現在很多dv雖然能夠拍攝錄影短片,卻不能在拍攝中途進行變焦操作。

3、用途不同

10樓:巧米樂

結構不同

單反數碼相機與我們接觸較多的普通消費數碼相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這裡說的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的內部結構上,和傳統單反相機一樣採用了特殊的構造,數碼單反相機根本上解決了象差的問題,就是說從取景器內部看到的就是將要暴光在膠片上的圖象,普通數碼相機由於採用了ccd感光模式,大家在lcd上看到的就是ccd感受到的圖象,也就是說拍攝者在液晶屏上看到的也是大家將要拍攝的圖象,也不存在像差問題,所以普通數碼相機也能拍攝好微距!所以從這點來說,單反相機不佔優勢。

快門問題

普通數碼相機對於普通使用者拍攝到此一遊的**已經足夠,但是它的快門速度對有較高要求的要適應惡劣拍攝環境的攝影者來說卻是極為重要的,在普通數碼相機中最快快門速度極為重要維持在1/1000秒左右,而單反數碼相機的最快快門速度輕鬆就能達到1/10000秒左右,這麼快的快門速度讓普通數碼相機望塵莫及,非常適合拍攝生態環境。

鏡頭不同

提到單反數碼相機很多人都會津津樂道它擁有多種可支援的鏡頭,也有人認為單反數碼相機與普通數碼相機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一個可更換鏡頭另一個則不可以,乍一聽好像很有道理,仔細想想其實不然。比如olympus的e20p就是一部不可換鏡頭的單反數碼相機,當然市場上絕大多數單反數碼相機背後都有配套的鏡頭群的支援。在拍攝活動中我們可以更換不同的特效鏡頭,通過取景器便可以檢視不同的特殊效果,最終選擇合適的鏡頭嘗試拍攝。

感光材料的面積差別

數碼單反相機大多數採用全片幅的2/3為感光材料,少數高階產品做到了全片幅(就是和35毫米膠片的大小一樣),往往比普通的數碼相機採用的ccd的面積大幾倍,所以數碼單反一般躁點非常小,而普通的數碼相機躁點控制要差很多,例如800w 的canon 20d 和800w的sony f828比躁點控制相差太大了。

單反數碼相機不單支援的配套鏡頭多,更重要的是在鏡頭指標上也有普通數碼相機達不到的高度。首先如廣角端的拍攝效果,普通數碼相機大都堅守35mm~38mm的陣地,少數高階機型的鏡頭支援到28mm廣角,但是單反數碼相機通常情況下使用原配鏡頭就可以拍攝出令人欣慰的廣角風景**,配合特殊的廣角鏡頭甚至可以繼續擴大可視範圍。其次數碼相機對抖動是很敏感的,在**過程中即便輕微晃動都會產生模糊的**,如果普通數碼相機不是高倍變焦鏡頭機型的話,很多都不帶防抖動這一實用功能,而單反數碼相機則可以外加鏡頭來防止拍攝中持機不穩抖動情況的發生。

另外鏡頭部分與成像質量也是密切相關,比較大多數普通數碼相機與單反數碼相機的鏡頭我們可以看出,普通數碼相機鏡頭的鏡片很小,與鏡筒口徑不成比例,有些機型的鏡片只有鏡筒口徑的1/3左右,而單反數碼相機鏡頭的鏡片基本與鏡筒口徑相當,這也造成了兩個系統光學效能表現力的巨大差異。總之多一個鏡頭選擇就多了一分拍攝時的保障,好的鏡頭能夠使拍攝工作從容自在地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在於一個是拍攝靜態影

像,而另一個是拍攝動態影像,雖然目前兩者都能兼顧對方的功能,如數碼相機可拍錄影,dv可拍照,但對於兼顧的拍攝影像雖然也能用,但對主項功能還是要遜色很多,因為在設計上是根據各自的專項而做的,所以很難做到像主項功能一樣出色,而數碼相機能拍錄影的時間,各種相機是都相同的,多的根據儲存卡的大小可拍一個多小時,少的只能拍幾分鐘。而dv拍攝錄影又分幾種,如果是磁帶,一般根據磁帶容量可拍一個到二個小時,而採用硬碟的容量大小可拍幾個到幾十個小時。網上賣的幾百的數碼相機,如果你對畫質要求不高也可用。

但建議最好買正規品牌的數碼相機,入門級的也只要七百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一樣的!只是dv是專門用來攝像,數碼相機專門用來照相罷了

照相機與攝像機有什麼區別

13樓:公孫來福桑珍

畫素從本質上講沒有區別

。一般攝像機的ccd/cmos較小(1/31/41/6

1/8),畫素較低(400w

200w

130w

80w)。如果有一款數碼攝像機標稱畫素1000w或1200w,一般都是差值輸出。

相機和攝像機的區別在於對焦機制、處理器特徵、鏡頭素質……所以此二者既不能互相替代,也不能統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以照相為主,輔助有攝像功能,攝像機以攝像為主,也輔助有牌照功能,但是輔助的效果不敢恭維!所以看你的用途,一定要專業!

15樓:卡布奇諾丿

照相是靜態的 攝像是動態的。就這麼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本上說,沒什麼大區別。只是在設計和製造時分工不同。

照相機和攝像機有什麼區別?

17樓:宇靜淑瞿芫

照相機以拍照為主,攝像機是記錄活動影像的,以攝像為主。現在的數碼照相機也能錄影,攝像機也能拍照,但是都是以各自的功能為主,另外的功能為輔。

照相機怎麼買,買單鏡反光機如何驗機?

如果是第一次購買數位相機 從來沒有接觸過攝影或是對於攝影的需求不大,目的只是要拍拍 但是不想學習攝影技巧,那 2000元上下的數位相機是最適合不過的了。目前這一類的相機在像數上大約是兩百萬上下,因此在外觀設計上都非常的前衛,一般來說,兩百萬畫素的相機,已經足夠輸出成4 6的相片了。鑑別是否為全新相機...

買了相機還用買攝像機嗎,現在照相機都有攝像功能了,為什麼攝像機還有人買呢?

你要是有足夠的錢就買乙個,我是先有的dv 索尼xr500e 後買的單反 尼康d7000 感覺從高要求的角度上,他們兩個完全不能相互代替 相機和攝像機完全是兩碼事。你說單反畫素多少多少的,那是靜態畫素,而攝像機是動態畫素,風馬牛不相及.真搞不懂你們成天端個相機有毛用,拿個卡片就夠你用了吧。以後搞裝備前...

數碼攝像機什麼叫可更換鏡頭?什麼叫單鏡反光機

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使用單鏡頭反光新技術的數位相機,該項新技術英文縮寫是slr single lens reflex 該技術就是在相機中的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乙個五稜鏡,並且以45 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這種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