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飛秒雷射治療眼睛近視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3-05-15 14:36:11

1樓:山東魯南眼科

你好!飛秒雷射**近視有三種手術方式:

1、.用飛秒雷射制瓣聯合準分子雷射手術(半飛秒雷射也叫飛秒全雷射):用飛秒雷射切割角膜瓣,準分子雷射調整角膜屈光度。

2、.有瓣全飛秒雷射:手術過程全部由飛秒雷射完成,完全擺脫角膜刀和準分子雷射。

3、無瓣全飛秒雷射:最頂級的近視手術方式,角膜瓣切口很小,角膜瓣復位更準確。

詳細手術操作可以諮詢當地眼科醫院手術醫生。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飛秒雷射是目前雷射手術當中比較新的一種手術方式,飛秒分為飛秒制瓣,即常規的半飛秒、全飛秒。飛秒制瓣是用飛秒雷射在角膜上做乙個角膜瓣,即做切口,然後再用準分子雷射對角膜進行度數切削,即有多少度,用準分子雷射切相應的度數。全飛秒是用飛秒雷射做切口以後瓣並沒有掀起來,而直接在切口角膜中間一層進行切削,切下來一小層角膜組織,視覺上達到凹透鏡的效果。

全飛秒雷射的切口非常小,飛秒制瓣的切口相對大一些,兩種手術方式各有利弊,醫生要根據患者的眼睛情況選擇手術方式,並不是千篇一律。

全飛秒雷射**近視眼需要多長時間

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在很多人的想象中,是個手術就要很久,但是全飛秒、半飛秒手術並非這樣。全飛秒和半飛秒的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時間都非常短,整個手術下來,全飛秒大概六七分鐘,半飛秒大概十分鐘,當然,也要看患者和醫生的配合度及醫生的專業技術水平。

4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眼雷射手術很快,一般兩隻眼睛20min左右結束。單純雷射時間更快,從幾秒鐘到二三十秒,如果度數大,可能40s左右,所以準分子雷射手術非常迅速,而且也沒有什麼痛苦,沒有疼痛,點兩次麻藥就可以做了,所以病人不要緊張。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飛秒術後第二天可以正常用眼,不影響正常生活。飛秒手術術後三天洗臉,一周可以用洗面奶、化妝,乙個月後可以上眼妝。三個月可以游泳。

已經成年的可以考慮近視矯正手術改善視力。

近視雷射手術的**一般在一萬多元,近視手術分為2大類,雷射類和晶體植入類,晶體植入類的手術**一般在2-3萬元。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近視手術專科醫院,可以官網諮詢,也可以**諮詢。

#全城尋找最美眼睛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手術全程只要 10 分鐘時間,其中 9 分多鐘是在做手術前的消毒、點眼藥後相關工作,真正手術雷射**的時間只有幾十秒左右。

7樓:東莞愛爾眼科

很快的,真正手術的過程其實就是幾秒,加上消毒、核對個人資訊等準備的過程,整個手術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

飛秒雷射**近視?

8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什麼是全飛秒雷射近視手術。

9樓:晨雨梧桐

飛秒雷射手術是目前用於**近視最常用的一種手術方法。這種手術與傳統的準分子雷射手術相比,優勢是比較大的。首先手術的創傷比較小,所以恢復的時間也會比較快、術後的反應也比較輕。

一般術後1-2天視力就可以恢復到相對比較穩定的狀態。第。

二、這種手術的風險相對會更小,主要是因為手術的創傷比較小,所以帶來的手術併發症或者手術中的風險會減小很多。因此如果眼睛存在近視年齡已經超過了18周歲,可以通過飛秒雷射手術的方式來**近視。這種手術目前認為可以**1200度以內的近視,當然要到醫院檢查清楚,排除手術的禁忌證以後才可以考慮手術**。

10樓:阜陽愛爾諮詢

全飛秒手術是不需要製作角膜瓣的小切口的雷射近視手術,患者需要做術前檢查的,根據檢查接過來判斷適合哪種手術方式的。正規的眼科醫院都是可以進行手術的喲。

近視眼手術飛秒雷射好嗎?

11樓:茗視光郭助理

您好,飛秒是目前最主流的雷射手術矯正近視的方式之一,主要的特點是:矯正範圍廣、全程雷射無刀、術後效果好,術後恢復快。

所有的手術都是存在適應症和禁忌症的。

適應症:1、度數:75度到三千多度都可以考慮做的。

2、年齡: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一般來說最佳矯正範圍:18-55周歲,不過有一些特殊情況,未成年也是有做的,包括超過六十歲以上也有做過的。

3、眼部條件:無活動性眼部病變和影響手術效果的全身性疾病,如:青光眼、、圓錐角膜、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

4、對術後效果有合理的預期值。

5、屈光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變化不超過五十度即視為是穩定的。術前檢查綜合結果合格。

禁忌症:相對禁忌症:眼部有相關炎症,眼底有相關病變需要進一步**的,輕度乾眼症等情況,這些情況如果其他資料都合格的話,**複查以後沒問題是不影響近視手術的。

絕對禁忌症:有圓錐角膜、青光眼、角膜厚度不夠、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這些情況是絕對不能做這個手術的。

是否適合手術需要通過綜合檢查來確定,建議您可以選擇一家專業眼科先做個綜合的術前檢查來確定一下是否適合做的。希望可以幫您。

12樓:有效期子湧

近視手術一般在18-50歲之間的,眼部沒有什麼疾病的,經過術前檢查合格的都是可以手術的。

但是雖然說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很成熟,但是還是有利有弊的。

近視手術的好處:讓近視的人擺脫眼鏡的束縛,矯正視力。

近視手術的弊端:

1、角膜瓣偏離中心,角膜瓣對位不良,角膜瓣皺褶,角膜層間碎屑或血液殘留。

2、雷射切削偏離中心,角膜刀切穿角膜。

3、術後終生性眩光和眩目:在高度數近視較多見,看東西時有光暈。

4、欠矯或過矯:此種情況出現將要再次手術,再次手術後不很理想。

5、視力**:特別對高度近視的人,術後幾年視力開始下降。

6、最佳矯正視力下降:做手術後達不到配眼鏡時所能達到的視力。

7、閱讀困難,乾眼症,角膜敏感性下降,疼痛。

8、不規則散光:幾乎所有近視手術的人在術後有不同程度的不規則散光。

9、角膜感染,瀰漫性層間角膜炎,角膜中心島的形成。

10、角膜周邊變性或瘢痕的形成,角膜中心色素沉著。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年,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但是因為畢竟是手術,目前的這類的術後影響還是不能完全的杜絕的,因而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手術的。

要想避免手術,最好就是發現近視及時**。專家建議:初期近視,只要及時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一般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很好的控制或者改善近視,是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的。

13樓:攝影師葉萌

做飛秒雷射人群越來越多,那近視矯正手術靠譜嗎。

1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手術符合的條件:

1、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

2、最近兩年近視度數比較穩定,變化不超過100度。

3、沒有嚴重的全身疾病,例如糖尿病、免疫性疾病等。

5、眼睛近期有活動性炎症,包括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一般不建議手術。

6、飛秒雷射手術矯正範圍一般是近視在12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遠視1000度以內,如果近視度數太高,也可以考慮眼內晶體植入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手術建議角膜厚度高的人,如微公尺數值不夠,會燒傷眼結膜!

16樓:孝思焉語芹

通化眼科醫院,飛秒雷射 「全雷射」手術,精確度提高百倍 「飛秒雷射」精確度是板層刀的100多倍,這是板層刀望塵莫及的,對任何患者來說都是更安全的。

17樓:繁岡杏子歲月

昆明華山眼科的李旭松教授是雲南第乙個開展近視手術的醫生,飛秒雷射類手術經驗是很豐富的,至少在雲南地區沒有醫生比得上。尤其是個體化全飛秒,根據李教授多年經驗對患者的眼睛量體裁衣,個性化定製,能夠獲得更好的視覺質量。近視手術前會有嚴格的檢查評估能否手術,以及適合做哪種型別的手術方式。

18樓:曉人時代

進行雷射手術的前提是:眼壓、眼底、視野、角膜厚度、角膜曲率的檢查結果在正常範圍內才可以做的。高度近視患者一般或多或少會出現眼底的改變,做手術是危險性很加大的,所以一般是不建議做的。

意見建議:飛秒雷射是可以適當的放寬要求的,但是也是需要經過一系列的術前檢查之後才可以定論的。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或大型綜合醫院進行眼科檢查,看是否可以進行飛秒雷射**。

19樓:斛瓊華

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在**近視方面效果是非常好的,飛秒雷射手術也是比較先進的。比起準分子手術,飛秒雷射手術範圍更廣一些,進行手術之前是需要經過嚴格的檢查,如果各方面都比較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全程無刀操作,全是雷射操作的,所以更安全更方便了。

建議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手術**。

20樓:保定愛爾眼科

飛秒近視手術是很好的,患者術後就會恢復正常的視力,不會出現併發症,想做手術,還需要通過術前檢查達到手術條件,才能看自己適合哪種手術,術後注意飲食清淡易消化,多吃水果。

21樓:網友

雷射近視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個子的優勢滿足不同眼部條件的人群。最好是經過醫生全面的檢查後,按照檢查結果來給你量眼定製的手術方式,適合自己眼睛的才是最好的。

22樓:1分1隔1符

從近視眼手術誕生到今天已經發展的有幾十年了,手術技術也卓見完善,現階段的全飛秒手術,相對於之前的手術,安全性、舒適性都比較高,而且得到了徵兵體檢的認可,所以安全性還是比較高的。我朋友去年在東南做的全飛秒,現在就去當兵了。

飛秒近視**?

23樓:晨晨**解疑

飛秒**近視的方法,主要包括全飛秒手術和半飛秒手術,各個**的優點、缺點,主要分析如下:

1、全飛秒手術:是完全利用飛秒雷射完成,手術利用飛秒雷射在角膜層間進行二次掃瞄,從而形成一枚透鏡,之後通過微切口將透鏡取出,從而達到矯正屈光不正的目的。全飛秒雷射手術最大特點在於不需要製作角膜瓣,不用擔心角膜瓣移位的風險,全飛秒雷射手術生物力學的改變,相對於半飛秒手術、準分子雷射手術而言要少。

所以,全飛秒手術相對其他手術更安全,術後恢復時間也更短,而且對角膜神經破壞較少,術後發生乾眼症的概率較低,全飛秒手術適用於近視度數低於800度者。

2、半飛秒手術:通過飛秒雷射進行角膜瓣製作,之後再用準分子雷射進行角膜組織的切削,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最大優點是可以根據患者度數、散光、軸位等精確矯正,半飛秒手術比全飛秒手術矯正範圍要廣,一般適用於1000度以下的近視。

24樓:閱信桂色逮

需要注意:1、注意用眼的時間。

幼兒的眼球發育還不完善,工作能力較低,每次看書或寫字小時,就要讓孩子到戶外活動活動,做做遊戲,望望遠方,或觀察一下花草綠樹,使緊張的眼部肌肉放鬆,消除疲勞。另外,還要使孩子生活有規律,有充足的睡眠,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2、注意用眼的光線。

不要讓孩子在暗光或太陽光下讀書寫字。晚上室內若用25瓦的電燈泡,書本與燈泡的距離應當在1公尺以內。若用凳飢60瓦的燈泡,書本與燈泡的距離應在1~2公尺之間。

陰天、黃昏、月光下光線微弱,陽光下光線強烈,都不適宜讀書寫字。看電視時,要保持適合的距離,一般應是螢光屏對角線長度的5~7倍。每次看電視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

3、注意眼睛的鍛鍊。

體育鍛煉能增強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供給眼睛較多的營養物質,使眼睛的抵抗力增強,這對眼睛是間接的鍛鍊。直接的鍛鍊是眼保健操,它是根據我國醫學的推拿、按摩、針灸穴位,結合棗寬返醫療體育編成的,是保護視力的科學方法。家長要學會眼保健操的基本知識,具體指導和經常督促孩子做好眼保健操,並持之以恆。

4、注意眼睛的營養。

為了保護孩子的眼睛,可以讓孩子多吃胡蘿蔔、動物肝臟、瘦肉類,來補充維生素a,或者是定期用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同時也要適當攝入小公尺、豆腐、動物肝臟等補充維生素b2,以免出現夜盲症、角膜軟化、眼紅、乾癢等症狀。而糖吃多了則對孩子視力有傷害,應控制孩子的糖攝入量。

5、注意定期檢查。

定期檢查是因為兒童眼球結構及雙眼視覺功能、智力水巧轎平在出生後仍處在不斷發育過程中,不同的年齡能夠檢查的內容不同。常規的眼科查體年齡一般是生後2-7天、生後42天、3個月、6個月、1歲,之後每年檢查一次。這樣能早點發現問題,早點去矯正,而不是等到視力下降了,有視力問題了再去檢查。

飛秒雷射治療近視的問題

在當前,我國近視眼發病率超過30 而在中學生中,其發病率超過一半,而在大 學生中的發病率竟高達74 針對這一問題,出現了一種 近視眼的方法 lasik。lasik雷射手術作為最近風靡一時的 近視眼的方法,從1997年開展第一例lasik手 術以來,至今為止,全中國約有幾百萬例病人實施了這一手術。la...

鐳射治療近視好嗎,用鐳射治療近視眼真的可靠嗎

用鐳射 近視,對於低度數和中度數屈光不正的患者效果較理想,近視眼 率低,通過手術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暫時不需戴眼鏡。既然是手術,那麼鐳射手術肯定存在風險或者弊端,也就是平時大家所說的併發症。眼科專家告訴記者。據他介紹,鐳射 近視目前存在的問題及弊端也是很明顯的。因為此手術問世不久,目前眼科專家對其遠期效...

近視眼用雷射能治好嗎,雷射治療近視眼的好處與壞處?

科學闢謠 判斷近視的主要指標是屈光程度和眼軸的變化,而非簡單的視力,主要呈現為眼睛眼軸的延長,是不可逆轉的,因此也無法實現兒童青少年近視度數的降低,更別說 勤奮的半夏輕淺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一般來說只要符合近視手術要求,術後恢復很好的話,是可以恢復正常視力的。但是前提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