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句子中有一些詞語用的不恰當,請你找出來,把正確的字寫在括號裡。(標出錯誤)

時間 2021-07-25 02:01:28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的班長關心同學、待人(懇切),同學們都喜歡接近他。(誠懇) 2.

小軍寫字不認真,有時字跡(含糊)得叫人無法分辨。(模糊 ) 3.我軍的大炮向敵人的陣地(激烈)射擊。

(猛烈 ) 4.抗日戰爭時期,兒童團員們在十分艱苦的條件下(保持)學習。(堅持) 5.

張明同學(既然)家務勞動負擔很重,但是他仍然認真完成作業。(雖然 )

2樓:flower丶夜

1.我們的班長關心同學、待人懇切,同學們都喜歡接近他。( 懇切》誠懇)

2.小軍寫字不認真,有時字跡含糊得叫人無法分辨。(含糊〉模糊 )3.我軍的大炮向敵人的陣地激烈射擊。(

激烈〉猛烈)

4.抗日戰爭時期,兒童團員們在十分艱苦的條件下保持學習。(保持〉堅持 )

5.張明同學既然家務勞動負擔很重,但是他仍然認真完成作業。(既然 〉雖然)

改正下面詞語中的錯字,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囉住? 百度網盤

3樓:查晨旭

下面詞語中的錯字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這個我沒有看到下面到底是什麼一個意思好像來說不太確定。

4樓:武睿彤

下面詞語中的錯別字,然後的話,你需要根據你所學的知識來進行一個改正。

5樓:士好潔

百丈上面詞語中的錯字,把正確寫在括號裡,應該就是這樣,寫字都沒有錯

6樓:良銳

這個下面的詞語中的錯別字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面,我認為這個螺柱的話就是應該是控住。

把下列詞語中的錯別字畫出來,並把正確寫在括號裡

一、用“――”標出下面句子是的錯別字,把正確的依次寫在後面的括號裡。

7樓:糖糖

1、七月間新僵的戈璧灘炎署逼人,這時最理想的是騎馬上山。(疆、壁、暑  )

2.當我領到獎壯時,老師鼓勵我要再接再勵。       (  狀 、厲   )

3、海水漸漸慢了上來,逼進了古老的森林。        (  漫    )

4、今年署假,我們就要告畢非常流唸的小學校園了。    ( 暑、別、留  )

二、下面詞語中有常見的錯別字,請把它找出來,並加以改正。

功無不刻( 克)耀武楊威( 揚) 自立更生( 力 ) 堅苦奮鬥(艱 ) 理曲詞窮( 屈 )語重心常( 長) 自食其利(力 ) 再接再勵(厲  ) 萬古長青(常 )興高彩烈( 採) 情不自盡(禁 ) 精兵減政(簡 ) 脾氣暴燥(躁 ) 不屈不饒( 撓 ) 神彩奕奕(採 ) 尺壁寸陰( 璧) 妖陽似火( 嬌 ) 芳草如菌( 茵 ) 一望無銀(垠 ) 雷霆萬鉤(均 ) 高屋建令(瓴) 司空見慣( ) 洗耳躬聽(恭 ) 燃眉之極( 急 ) 飢賽交破(寒 ) 全神慣注(貫 ) 陰謀鬼計( 詭 ) 走頭無路(投 ) 再接再勵( 厲 ) 精精有神( 冏 ) 漫不徑心( 經 ) 專心至志( 致 ) 喜出往外(望 完壁歸趙( 璧 ) 和中共濟(衷 ) 魔天大廈(摩 ) 直接了當( 截) 換然一新(煥) 道貌闇然(岸 ) 既往不究( 咎) 別出心裁(  ) 禮上往來(尚) 隕身不恤(殞) 震聾發聵(振  ) 鋌而走險(  ) 趨之若騖(  ) 按步就車(班 ) 色厲內茬(  ) 如火如茶(荼 ) 因地治宜(制 ) 推心至腹(置 ) 紛至踏來( 杳) 原形必露(畢 ) 談笑風聲(生 ) 委屈求全(曲 ) 金壁輝煌(璧 ) 無微不致( 至 ) 奇花一草( 異 ) 攻無不刻( 克 ) 鞠躬盡粹(瘁 ) 走頭無路( 投 ) 實是求是(事 ) 同幹共苦( 甘 ) 驚慌失措( ) 名付其實(副 ) 陰謀鬼計(詭 ) 堅苦奮鬥(艱 ) 以身作責( 則 )

三、選字組詞。

(賤)價[濺 賤]  抱(怨)[怒 怨]  (劇)烈[據 鋸] (拔)河[拔 撥]  (厲)聲[歷 厲]  (需)要[須 需] 翻(譯)[譯 繹]  急(躁)[躁 燥]  (竣)工[竣 駿]

找出句子中用錯的字,把正確的寫在括號裡.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上bai,有了克苦專研du的精神,就能不zhi斷功刻難關克--刻 專--鑽 功--攻

dao 刻--克.

清晨版,朝霞印紅了天際,山

權川明眉,景色莊麗

印--映 眉--媚 莊--壯

祖國城鄉各地,到處逞現出一派興興向榮的景向逞--呈 興--欣 向--象

西沙群島向十幾顆燦爛的明蛛,撤落在碧波萬頃的南海海面上蛛--珠 向--像 撤--撒

9樓:匿名使用者

(克-刻)(專-鑽)(功-攻)(刻-克)

(印-映)(眉-媚)(莊-壯)

(逞-呈)(興-欣)(興-欣)(向-象)

(向-像)(蛛-珠)(撤-撒)(?)

10樓:

1.克改為刻,攻克難關

2.印改為映,明媚

3.呈現,榮改為融,景象

4.向改為象,明珠,灑落,

11樓:手機使用者

1.克-刻 專-鑽 功-攻 克-刻

2.印-映 眉-媚 莊-壯

3.逞-呈 興-欣 榮-融 向-象

4.向-象 蛛-珠 撒-灑

小學四年級上學期語文寒暑假作業用一畫出下面詞語中的錯別字,將正確的字寫在括號裡

12樓:羅曉群

話說下面詞語中的錯別字把正確的字寫在括號裡百步穿楊()

13樓:梯高

竟然有序並把正確的改正過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又沒配題,讓我怎麼回答呀?

15樓:雪馫沁夢

哪有題啊?而且什麼是a哪兒的我都不知道

改正下面句子中用得不恰當的詞語,下面句子中括號裡的詞語使用不恰當的一項是( )

畫括號的地方是修改過的 2.我們 祝賀 李明評上了 三好生 3.我把養花當作生活中的一種 樂趣 5.阿遼沙 鎮定 地說,書是神父的。6.抗日戰爭 時代 我國出現了不少抗日小英雄。2 我們漫步在郊外的 小道 上。4.我在區運動會上,為學校爭得了 榮譽 5.喝了一杯茶,爸爸消除了全身的 疲勞 6.兩山之...

下面的一些短語用英語怎麼拼寫啊

1.to tell stories 2.to drink some tea 3.to slide 4.in the distant future5.turn left at the post office6.behind the door 7.between the movie theater an...

用恰當的關聯詞語將下面的句子連起來

我們的偉大的祖國不僅土地遼闊,而且物產豐富。用因為所以這個關聯詞 不僅。還。用恰當的關聯詞語把下面的句子連起來,雖然張紅麗是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但是她從不驕傲 應該是雖然 但是 吧。用恰當的關聯詞語把下面的兩句話連起來!這景象並非給人感覺一年快完了,而是給人感覺一年的全盛時期才剛剛開始。這景象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