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必須手術嗎,請問所有的闌尾炎都必須做手術嗎?

時間 2021-07-25 02:01:28

1樓:毋白風

不一定,可以歸可以,但要看具體的情況,只要闌尾的生理形態沒有改變,而且血檢尿檢的情況也允許的話是可以保守**的。

我得闌尾炎的時候晚上疼了一天一夜,本來以為能挺過去,後來一直疼才去的,檢查了才知道急性闌尾炎。當時做b超闌尾形態上正常,血檢白細胞高達14.7,醫生說最好手術,但是保守**也可以,就打了一周的針。

至於手術,進行保守**依然有繼續病變而不得不手術的情況,但是也有手術完了症狀沒有減輕的情況,醫生說可以做手術而不是必須,那就可以輸液。

以後多注意就行,只要不是經常發作就不用做手術。要是老是反覆**的話還是切了吧。雖然闌尾在免疫方面還是有一些用的,但是扁桃體老發炎的話都得割了,這個也一樣。

2樓:褒濟似項

急性闌尾炎一般不需要手術,如果經常發生炎症就可以考慮手術了!如果不手術**就要平時忌辛辣刺激的事物,如果發生炎症就要用消炎的.一旦發病最好到醫院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闌尾炎必須手術。不手術 很有可能**。我也不說絕對,但是很有可能。到時候**處理不當,整個腹腔會感染,等於去了半條命。我親眼所見,不是忽悠你

4樓:李龍軍啊

那肯定 就是怕穿孔 穿孔了就麻煩了 而且還要及時 不然 麻煩大了

5樓:那些年期待

破額1來集體我卡222爸爸分析虧啦t1阿舅

請問所有的闌尾炎都必須做手術嗎?

6樓:嶽慕卿

**:健客網社群  標籤: 掌上醫生 喝茶** 一天瘦一斤 安全** cps聯盟 美容護膚

摘要:在手術**組的273人中,僅有1人手術失敗,**成功率99.6%。抗生素**組的257人中,73%不需要手術,有70人(27%)在隨訪1年中加做闌尾切除術,1人失訪。

長期以來,闌尾切除術作為急性闌尾炎的標準**,成為各國外科醫生最先掌握的手術之一。但6月16日,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卻表示,超過七成的急性非複雜性闌尾炎患者,可用抗生素**,替代闌尾切除術。

jama發表的這項試驗啟動於2023年,共納入530名18到60歲、經ct掃瞄確診的急性非複雜性闌尾炎患者。病人隨機分配到手術組和抗生素**組,出院後隨訪觀察1年。抗生素**組接受3天的靜注厄他培南(1g/d),隨後7天口服左氧氟沙星(500mg,qd)和甲硝唑(500mg,tid)。

結果發現,在手術**組的273人中,僅有1人手術失敗,**成功率99.6%。抗生素**組的257人中,73%不需要手術,有70人(27%)在隨訪1年中加做闌尾切除術,1人失訪。

在這加做手術的70人裡,83%為非複雜性闌尾炎,10%演變為複雜性闌尾炎(闌尾周圍膿腫、壞疽等),7%用藥後**,但懷疑可能闌尾炎**、進而切除闌尾。和手術組相比,這些患者雖然拖延了手術時間,但並沒有發生腹腔膿腫等嚴重併發症。

研究組認為,對經ct確診的急性非複雜性闌尾炎,抗生素**效果雖然沒有比闌尾切除術好(後者近乎100%**),但有近80%的患者可通過用藥痊癒出院(其中7%因**嫌疑加行手術)。

「現在我們知道,僅有一小部分闌尾炎患者才需要緊急手術。即使是那些用藥後最終還是需要手術的人,手術時間的拖延也並沒有帶來不好的結局。」研究負責人、芬蘭turku大學醫院醫生salminen表示。

事實上,闌尾切除術確立其「**地位」是源於2023年,外科醫生fitz通過大量的屍檢發現,闌尾炎從最初輕微的粘膜病變,到透壁病變,最終可引起壞疽樣病變及盆腔膿腫——此後,切除術成了原則性的闌尾炎**手段。

然而,被歷史忽略的是,那份報告出自乙個沒有抗生素的年代。在2023年代,有醫生發現用抗生素**闌尾炎,也能取得一定的療效,但由於無法超越手術,該結果並沒有引起學界重視。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闌尾炎的保守**。

2023年5月,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發表的一項meta分析就發現,對急性非複雜性闌尾炎,保守**與手術**結果沒有統計學差異,同時在併發症方面,保守**優於手術(rr:0.46,95%ci:

0.32—0.67)。

jama副主編,edwardlivingston博士認為:「即使手術切除仍是最終(兜底)的選擇,但闌尾炎的**方針該修改了。ct影像技術使精確診斷成為可能,同時新的抗生素譜覆蓋了引起闌尾炎及各種嚴重併發症的致病體,這些都足以改變疾病的**歷史。

」「一百年來,手術幫助了無以計數的患者。但隨著精確診斷和抗生素的發展,對臨床上闌尾炎的主要型別——非複雜性闌尾炎而言,闌尾切除術也許已不再是必要的了。」

需要注意的是,複雜性闌尾炎患者,兒童,婦女——這些情況的患者並未納入該研究組樣本,因而不適用該結論。

7樓:火焰舞飛揚

不一定的

闌尾炎症狀是右側小腹持續疼痛

急性闌尾炎穿孔併發性彌溫性腹膜炎、急性化膿性、壞疽性闌尾炎者用手術**可及時控制病熱,轉危為安。急性單純性闌尾炎、輕型化膿性闌尾炎,用傳統**可奏奇效。

1:治急慢性闌尾炎

處方:金銀花、蒲公英、苡仁、生石膏各25克,大黃、敗醬草、丹皮、桃仁各15克,川楝子、延胡各12克。

用法:藥研細末,分3次用溫開水沖服。

療效:服藥4~10劑,**率達100%

我95年得的闌尾炎,就是保守**,先輸液消炎,然後吃中藥大概吃了10幾劑。俗話說中藥治本。挺見效的。

忌食生冷油膩。

8樓:秋鴻有信

並不是所有的闌尾炎都要手術**(但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手術**),下面說明一下:

1、手術** 大多數急性闌尾炎一旦確診,應早期施行闌尾切除術。早期手術係指闌尾炎症還處於管腔阻塞或僅有充血水腫時就手術切除,此時手術操作較簡易,術後併發症少。如化膿壞疽或穿孔後再手術,操作困難且術後併發症會明顯增加。

術前即應用抗生素,有助於防止術後感染的發生。

2、急性闌尾炎的非手術** 用於單純性闌尾炎,及闌尾炎的早期階段,病人不接受手術**或客觀條件不允許,或伴存其他嚴重器質性疾病有手術禁忌證者。主要措施包括選擇有效的抗生素和補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沒有化膿,或慢性闌尾炎就不用做手術。

10樓:烈焰咖啡

不是的,有的不嚴重,輸液就好了!

患了闌尾炎一定要切除嗎,請問所有的闌尾炎都必須做手術嗎?

不一定啊,慢性的可以注意一點飲食或者其他就會好一點。必須,不然可能會有後患 手術是解決闌尾炎最好的方法,因為不手術以後好會再發作,再說闌尾只是我們人體多餘的器官對我們沒有任何作用,祝你健康。闌尾炎 lanweiyan 位於腹腔右下部的闌尾感染形成的炎症。闌尾是聯結於盲腸末端的乙個蚯蚓狀盲管,其開口狹...

闌尾炎手術之後能喝酒嗎,做完闌尾炎手術之後多長時間可以喝酒?

1.我家到單位8公里,我想騎自行車去,平時30分鐘路程,請問可以嗎?不可以.才八天時間,外面的傷口都還沒有結痂呢,裡面就更沒有,這種時候就怕的就是掙著累著,萬一裡面的傷口掙開,就麻煩了.這段時間最好坐車去.你平時30分鐘的路,看來有十來公里呢.最好是二十來天後再騎自行車好了.這個時候裡面和外面的傷口...

闌尾炎手術痛麼,闌尾炎做手術疼嗎?

不痛,要用麻藥,有幾種可能.1,殘株炎2,腸粘連3,切口炎症反應4,要根據手術當時的情況看,如果是化膿壞疽性闌尾炎,是否有可能殘餘膿腫5,如果闌尾炎症不重,是否誤診,可能為其他腸道疾病 1 只按照你的表述,無法對病情做出判斷。還是建議你在腹痛發作時,及時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有條件的也可以做b超檢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