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闌尾炎需要做手術嗎

時間 2021-07-25 02:03:29

1樓:火焰舞飛揚

應該注意的是:

1、 禁止飲酒,忌食生、冷、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

2、 避免暴飲暴食,做到少食多餐。

3、 防止過度疲勞。因為過勞會使人體抗病能力下降而導致病情突然加重。

4、 適量飲水。既可以中和胃酸,減輕胃液對潰瘍面的刺激,同時還可補充因腹瀉造成的身體輕度脫水。

5、 慎用藥物,特別是一些解熱鎮痛藥和消炎藥,對胃腸刺激較大,嚴重時還會引起消化道出血甚至穿孔,最好不用或少用。

6、 調節飲食結構,多吃素、少吃葷;多吃軟、少吃硬。少食辛辣油膩的,多食蔬菜水果.適當補充營養,加強身體鍛鍊。

如果說你是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的話,那麼你就應該準備做手術切除闌尾了。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

2樓:獨闖天下者

闌尾炎症狀是右側小腹持續疼痛

急性闌尾炎穿孔併發性彌溫性腹膜炎、急性化膿性、壞疽性闌尾炎者用手術**可及時控制病熱,轉危為安。急性單純性闌尾炎、輕型化膿性闌尾炎,用傳統**可奏奇效。

1:治急慢性闌尾炎

處方:金銀花、蒲公英、苡仁、生石膏各25克,大黃、敗醬草、丹皮、桃仁各15克,川楝子、延胡各12克。

用法:藥研細末,分3次用溫開水沖服。

療效:服藥4~10劑,**率達100%

我95年得的闌尾炎,就是保守**,先輸液消炎,然後吃中藥大概吃了10幾劑。俗話說中藥治本。挺見效的。

忌食生冷油膩。

3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西醫的角度是要動手術的,慢性會反覆又反覆地發作,不易「斷尾」,手術是最好的**方法。

but中醫就不知道了。可能有其獨到之處吧…

4樓:鳳雪曼遇淡

闌尾炎經輸液好轉後極易再犯,兩次以上的慢性炎症強烈建議手術切除。因為犯的次數越多腹腔內粘連越嚴重,增加手術的難度和術後腸粘連的機率!

祝早日**

外科專家

5樓:邰丹康靜

慢性闌尾炎的**以闌尾切除術為主。如估計粘連較多,或診斷不能完全明確時,應採用右中下腹直肌切口,以改善暴露和便於探查其他臟器。

闌尾切除術後,慢性闌尾炎所引起的腹痛等症狀應即消失,如術前症狀仍然存在,必須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腹痛的**。

6樓:太叔新煙念倩

有的闌尾炎,只要是有炎症都是手術的適應症。慢性闌尾炎很容易在人體抵抗力下降,受涼時急性發作,那時候再手術的話併發症就多了,而且手術的難度相對於慢性闌尾炎就加大了。所以建議擇期手術切除,防患於未然。

7樓:慶梅花懷詞

你好,我也得過闌尾慢性的,

我也瞭解你不想做手術的原因,然後

我建議你可以去打吊瓶試試,但別打太多天,如果吊瓶打不住,嚴重一點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手術的好,

要跟醫生商量一下。

ct都拍了嘛?

然後,我建議你做手術,因為只是小手術,我也做過,我才12歲,其實也沒什麼的。

然後呢,如果你不做手術的話,你穿孔了就危險了。所以,我還是提醒你做手術吧!做好手術以後,休息幾個星期,然後療養幾個月,你就**了!

希望你可以採取謝謝。

闌尾炎手術痛麼,闌尾炎做手術疼嗎?

不痛,要用麻藥,有幾種可能.1,殘株炎2,腸粘連3,切口炎症反應4,要根據手術當時的情況看,如果是化膿壞疽性闌尾炎,是否有可能殘餘膿腫5,如果闌尾炎症不重,是否誤診,可能為其他腸道疾病 1 只按照你的表述,無法對病情做出判斷。還是建議你在腹痛發作時,及時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有條件的也可以做b超檢查一...

慢性闌尾炎能喝酒嗎 闌尾炎手術後多久能喝酒?

闌尾炎手術後多久能喝酒?最少在乙個月以後,甚至還要再長一些。因為在闌尾炎手術後,需要給予抗生素,例如頭孢類抗生素或者青黴素類抗生素等。如飲酒,酒精會與這些藥物產生雙硫侖樣反應,會引起患者出現面色潮紅 呼吸困難,甚至會危及生命安全。闌尾炎手術後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喝酒了,但是要適量喝,不可以過量。至少也得...

得了闌尾炎要不要做手術,也不是很疼,割掉好還是不割好

割掉好,因為平時吃吃藥只是止疼,但不代表它不會再發,這樣不僅浪費了不少錢,還沒有起作用.等到越來越嚴重時就麻煩了. 慢性闌尾炎會反 作,最好早解決掉。我以前就是慢性闌尾炎,一直反覆,四年前做掉了。手術很簡單,幾天就好了。年輕的時候,恢復起來快一些。 緣份依族 我認為要是輕微的痛最好不要做,吃的消炎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