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右下腹痛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5 02:01:2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那樣才放心哦。下面的是幫你找的一些資料,[是別人整理的啦,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腹痛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症狀。首先將腹痛分為全腹劇烈疼痛和定位較明顯的隱痛。

全腹劇烈疼痛也稱為急腹症,表現為全腹劇痛、壓痛、反跳痛、腹壁肌肉緊張,甚至可出現休克,急腹症常意味著病變廣泛及病情嚴重,無論是何種疾病,患者家屬都應當立即尋求救治,由醫生根據患者的病史和其他併發症狀鑑別診斷。在未得到醫生救助和診斷之前,切不可給患者服用止痛藥物或飲酒以免加重病情和掩蓋症狀。

如果沒有壓痛、反跳痛及肌緊張等腹膜刺激症狀,但腹部劇烈疼痛持續一小時以上而沒有緩解,也應到醫院就診。

除了以上情況之外,腹部的隱痛大都是由較輕微的消化道紊亂所致,但也可能與胸部器官、泌尿道和***官的疾病有關,可根據疼痛的部位和其它伴隨症狀自我加以鑑別: 伴隨症狀 可能的診斷

臍周疼痛或絞痛,突然發作,陣發性加劇 腸道蛔蟲(見腸道寄生蟲病)

上腹部或臍周圍疼痛,可為抗酸藥所緩解,常伴有嘔吐和腹瀉 急性胃腸炎或胃潰瘍

下腹部間歇性痙攣性疼痛 腸道功能紊亂

慢性、週期性、節律性中上腹部腹痛,有壓痛,與飲食關係密切。 消化性潰瘍,疾病的活動期可有持續性劇痛

疼痛從右側肋下向右肩部放射 膽囊炎或橫膈病變

鑽頂樣陣發性疼痛,伴有嘔吐,間歇時完全不痛 膽道蛔蟲

持續性右上腹疼痛及肝區叩觸痛,伴有黃疸 病毒性肝炎

下腹疼痛,小便時伴有燒灼般疼痛,尿頻 膀胱炎或其它泌尿系感染

疼痛始於腰背部,然後向腹股溝轉移或擴散 泌尿道疾病可以由這類疼痛(如泌尿系感染或腎結石)

左下腹疼痛,並常出現陣發性腹瀉和間歇性便秘 結腸過敏,或潰瘍性結腸炎

男性,下腹疼痛,腹股溝腫脹不適 疝

上腹部**刺痛並向左肩擴散 心絞痛

2樓:穆叡由喜

女性出現右下腹脹痛的情況一般有幾個問題。一種是闌尾炎,還有一種是盆腔炎,還有一種是附件炎,最好是去醫院做一下b超的檢查,一般在月經前,主要是盆腔炎和附件炎的情況,所以最好是進行一下診斷會比較好,血常規的檢查和b超都是很好的,平時的時候不要熬夜飲食上要清淡為主,**期間最好是不要坐浴,恢復期間也最好是不要有性生活,定期的進行複查。

右下腹痛是怎麼回事啊

3樓:藺洽帖嬋

在多數情況下右下腹痛是闌尾炎的表現,但絕不僅僅是闌尾炎作祟,還有其他疾病也同樣可出現右下腹痛,

而闌尾炎之疼痛也未必均在右下腹,相互誤診的情況屢見不鮮。現以ct為基礎,對右下腹痛的原因作一簡單概括:

●急性闌尾炎:ct上可見闌尾增大,直徑大於6厘公尺,管壁增厚,周圍出現脂肪條索,有時可見闌尾石或末端迴腸,盲腸增厚,早期輕度患者闌尾大小可保持正常。

●科隆氏病:右下腹痛伴發燒,白血球公升高,極像闌尾炎。ct顯示腸壁增厚,管腔狹窄,腸繫膜脂肪條索,嚴重者被侵腸段附近形成膿腔,長段末端迴腸增厚,盲腸對稱性環形增厚,炎症的中心並不位於闌尾。

●盆腔炎性病變:輸卵管積水發生在右側時,可與擴張的闌尾混淆,輸卵管卵巢膿腫周圍的炎症如在闌尾附近,可使闌尾漿膜水腫,管壁增厚,ct顯示炎症位於附件附近而非闌尾。

●急性腎盂腎炎:症狀與闌尾炎相像,增強ct可見腎實質許多低密度區,呈楔形和條索狀,腎臟呈局灶性或瀰漫性增大,腎周脂肪條索。●腎和尿路梗阻:

如急性嚴重梗阻,尿可從腎集合系統或輸尿管外滲,並擴散到右下腹,出現脂肪條索,臨床頗像闌尾炎,但ct顯示闌尾正常。腎盂,輸尿管擴張積水。

●卵巢囊腫出血:表現為下腹盆腔疼痛,如發生在右側頗似闌尾炎,ct顯示界限清楚的環形結構,其密度高於單純液體,囊腫破裂盆腔出現游離液體或脂肪條索。

●右側結腸憩室炎:ct可見盲腸腸壁不對稱性增厚,結腸周圍有發炎表現並有憩室存在。

●腸繫膜淋巴結炎:為腸繫膜內淋巴結的感染或炎症引起腹痛,臨床上像闌尾炎,但ct示右下腹一堆腸繫膜淋巴結腫大,而闌尾正常。

●網膜垂炎:因結腸網膜垂的自發扭轉,導致缺血或炎症,急性腹痛很像闌尾炎,ct示圓形脂肪密度病灶,並邊緣有高密度環,與附近結腸的漿膜面相貼或相連,周圍脂肪呈輕度炎症改變,病灶中心可見點狀高密度影(血管栓塞),結腸壁厚少見。

●腸管缺血:為年長患者腹痛的常見原因,ct示腸壁對稱性增厚,黏膜呈指壓痕,結腸積氣(血管梗塞)。當這些改變侷限於迴腸遠端時,與闌尾炎引起的迴腸反應性改變難以鑑別。

●右側結腸癌:ct顯示結腸壁明顯不對稱性增厚,受侵腸段短,與正常腸管截然分開。

●感染性回結腸炎:ct可見末端迴腸,盲腸壁增厚,腸繫膜淋巴結增大。

少見的原因有:闌尾黏液囊腫,卵巢靜脈栓塞,卵巢皮樣囊腫,壞死性子宮平滑肌瘤,卵巢扭轉,子宮內膜異位症,異位妊娠破裂,盲腸炎,乙狀結腸憩室炎,腸套疊,偽膜性結腸炎和巨細胞病毒性結腸炎,消化性潰瘍,膽囊炎,胰腺炎穿孔等。

4樓:閩盼愚菁菁

女,27歲,右下腹斷斷續續的疼,痛點固定,好像情緒不好或者累的時候就疼,持續了3,4年了,有時候隱痛,有時候厲害些.

07年底曾經去醫院檢查,先去的外科檢查,醫生按壓後說應該不是闌尾炎.叫我轉看**,**做了陰超,沒問題。後來**醫生開了點腫節風片吃,說是闌尾炎也可以吃的,好像有點效果,再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現在還是這樣,間歇性的疼。我想問一下,還有哪些可能呢?可以去做哪些檢查?

難道是慢性闌尾炎?慢性闌尾炎會不會有這樣的症狀?還是其他什麼毛病?

闌尾炎會有這樣的症狀,除了懷疑闌尾炎以外,還應當存在著幾種可能:

1、慢性腸炎;

2、慢性肝炎;

3、慢性盆腔炎;

4、慢性子宮內膜炎;

5、慢性消化道潰瘍;

6、腹膜炎

…………

具體還要做體格檢查才可以給你吧範圍縮的更小些。

因為你已經做了**b超,所以這裡先不給你考慮再作這個檢查了。

還可以做這些檢查以明確診斷:

1、腹部b超,**苦無創傷,故首先推薦,但不是一般醫院都有這個檢查,可能費用會比普通b超較貴。

2、腸鏡,有條件可選擇,可排除腸內腫瘤等。如發現有異常,還可以取活組織病理切片檢查。

3、抽血,檢查血常規、肝功8項加2對半等,可排除肝炎和其他炎症。

4、還是沒有結果的話,可以考慮腹部ct,但這個價錢較昂貴,而且不一定能得到異常結果。

5、有些上消化道炎症也可引起下腹疼痛,所以上消化道檢查在上述都做了檢查以後,可以考慮做做,但個人感覺這個意義不是太大。

如果這些檢查都做了還是無法得到結論,可以去看中醫,堅持比較長期的一段時間內吃中藥,可能會起到意料不到的效果的,因為中醫只講辯證,不管**在**一樣可以**。這是中醫藥的優勢。

祝你早日**。

5樓:枚愷苑璧

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右腹痛,很易使人聯想是急性闌尾炎。然而,對於女性而言,右下腹痛並非都是急性闌尾炎。有不少症狀屬於**急症,而被誤診為急性闌尾炎。

內***炎症此症包括子宮炎、輸卵管卵巢炎、盆腔結締組織炎及盆腔腹膜炎,發病較急,有寒戰、發熱等症,體溫常在38-40℃。腹痛甚劇,下腹部腹膜刺激性徵象很明顯,白帶多,呈膿性,無轉移性腹痛。

宮外孕。近年宮外孕的發病率有上公升的趨勢,而且人工流產、帶環、結紮之後的婦女患宮外孕也斷增加。宮外孕發病突然,其突發率佔宮外孕的90%,腹痛劇烈,如撕裂感,常向上腹部和肩部放射,有閉經史及不規則**出血史,應先考慮本病。

卵巢濾泡黃體破裂。一般以生育期年齡多見,特別以行經不久的少女更易發生。卵巢破裂的時間與月經週期有密切關係,當破裂發生在月經中期為卵巢濾泡破裂,而發生在月經後第14天至下次月經之前為黃體破裂,表現為右下腹疼痛或轉移性右下腹疼痛,右下腹固定壓痛與反跳痛,與急性闌尾炎有相似之處。

但本病腹痛的發生比急性闌尾炎突然,始之劇烈,進而轉向持續性墜痛。跌撲、**、性慾激動時間過長是常見誘因。

附件囊腫及腫瘤蒂扭轉。**常見急症之一,其腹痛與急性闌尾炎十分相似,但又較急性闌尾炎更急更劇,並與體位變化有關,呈陣發性絞痛。

因此,婦女出現右下腹疼痛,應考慮****素,不要單一聯想到闌尾炎,以免誤診。

6樓:趙飆茂俊艾

一般右下腹疼痛首先考慮是不是闌尾炎,做個彩超看一下,如果沒有的話要考慮是不是回結腸的問題。需要進一步在消化內科做腸鏡,化驗大便,鑑別診斷。

7樓:蕭昭帛曼凡

右下腹疼痛、同時具有轉移性右下疼痛,區域性壓痛、反跳痛,血象公升高,尤其中性粒細胞達90%以上,可診為急性蘭尾炎

8樓:樸程楚羽

如果是右下腹男的考慮闌尾炎(一直痛),輸尿管結石。如果是已婚女的還要考慮宮外孕。去醫院看看吧。肝在有上腹。

9樓:葉朗謬幻

對於右側腹部疼痛,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有一些胃腸道痙攣,消化不良或者是炎症反應,我們可以配合口服一些藿香正氣軟膠囊,也可以配合口服一些參苓白朮,散和整腸生,注意腹部保暖和注意,保持飲食清淡,再觀察看看

10樓:營成載霜

腹痛的原因很多,如膽石症、膽總管發炎、盲腸炎、胃炎、急性腸炎都會引起腹痛,可以說在這裡憑你一句話就想說明白是絕對不可能的,到正規的醫院去檢查是最重要也是最正確的做法,腹痛時切不可服用止痛藥,以免因藥物止痛而耽誤病情和病情的診治。

11樓:

是急腹症蘭尾炎應到醫院確診**

下腹疼痛是什麼原因,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啊

炎症,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不要大意了 書捷員野雲 我懷孕28周了.我的下腹疼痛兩天了.請問對胎兒有影響嗎. 都市肛腸 小腹脹痛很可能是由腸胃氣脹引起的脹痛,腸胃氣脹是由腸道運動減少引起的,導致排便和排氣不暢。需要詳細檢查,如果擔心是腸道疾病需要通過小腸鏡檢查。也可能是 疾病,如子宮和附件有問題,需...

女性左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 婦科炎症

搜一下 女性左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 炎症。女性左下腹部隱痛的原因是什麼?2 女性左下腹痛是怎麼回事 左下腹部隱痛是結腸炎嗎?病情分析 你好,腹痛首先考慮是腸痙攣可能是著涼了,指導意見 吃的不合適了,得了腸炎,或是飯後走得太急了。通常過一會會自行恢復。如果不恢復反而加重,建議到醫院檢查。應該問題不大,可...

為什麼跑步的時候下腹會痛,跑步時右下腹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因為沒有經常鍛鍊,偶爾運動,很多地方會不適應 還有運動太劇烈也一樣會使你的小腹疼痛,包括韌帶疼痛。經常鍛鍊可以很好改善。跑步時右下腹痛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通常是沒有做好熱身活動,或是吃的東西沒消化好,運動時太大量用口呼吸1.劇烈運動前,要充分做好熱身活動,這是體育運動中不可忽視的一個重要環節。熱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