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腹疼痛是什麼原因,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1-07-25 02: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不要大意了

2樓:書捷員野雲

我懷孕28周了.我的下腹疼痛兩天了.請問對胎兒有影響嗎.

3樓:都市肛腸

小腹脹痛很可能是由腸胃氣脹引起的脹痛,腸胃氣脹是由腸道運動減少引起的,導致排便和排氣不暢。需要詳細檢查,如果擔心是腸道疾病需要通過小腸鏡檢查。也可能是**疾病,如子宮和附件有問題,需要在醫院接受**b超檢查,以瞭解是否有這種疾病。

明確具體原因後進行針對性**,平時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不要進食生冷食物。

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啊

4樓:晨雨梧桐

女性出現小腹脹痛的原因常見有以下幾種:

1、**炎症

女性是比較容易患上**疾病的,尤其是結婚後的女性,一旦患上了**炎症後,就容易引起小腹脹痛的現象,另外患者還同時會伴有白帶異常的現象。

2、月經因素

女性來月經期間出現小腹脹痛的情況較為多見,很多女性在月經來之前和期間都會出現小腹脹痛的現象,這種屬於生理現象,一般疼痛不會很嚴重,除此之外女性還會有全身不適的現象出現。

3、子宮炎症

如果子宮有炎症的話會引起女性出現小腹脹痛的現象,尤其是在女性月經期間會造成腹痛加劇的現象。所以女性朋友要及時的進行**,避免延誤了**的時機。

男性出現小腹脹痛的原因常見有以下幾種:

1、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引起男性出現小腹脹痛的常見原因,多見於一些青壯年患者,會引起患者出現尿頻、尿急等的不良症狀,嚴重影響了男性患者的生育後質量,建議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和**。

2、膽囊炎

膽囊炎疾病也是會引起男性出現小腹脹痛的現象,疼痛多發生在飯後或者是半夜,疼痛部位多位於上腹部,患者伴隨疼痛還會出現發燒和嘔吐等的現象。

以上就是關於女性小腹脹痛和男性小腹脹痛的原因分析,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降低疾病對於自身的傷害和困擾。

5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1、常見的是泌尿系統的感染,如尿道炎、前列腺炎、慢性腎小球腎炎等疾病。病人會有尿頻、尿急、排尿疼痛以及下腹部的脹痛,有些患者還會有發熱的症狀。2、就是盆腹腔的疾病,比如女性患者的**疾病,卵巢囊腫或者輸卵管炎、附件炎等也會出現下腹部的疼痛,通常靜脈抗炎**之後,症狀能夠逐漸好轉。

6樓:

如急、慢性子宮內膜炎,宮腔積膿,急、慢性輸卵管炎,急、慢性盆腔腹膜炎,急、慢性盆腔結締組織炎,盆腔膿腫,闌尾炎,膀胱炎,腎盂腎炎等。

7樓:

女性下腹墜脹尿頻尿急

女人小腹疼一般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床上,女性小腹疼痛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

1、盆腔炎的患者,其在臨床上最主要的表現是下腹部的疼痛。與此同時,還會伴有白帶增多的情況,患者此時機體發生的腹痛大多為持續性的。一般而言,當患者過度勞累或者是受涼後,這一情況可能會有所加重。

急性盆腔炎的患者,則可能會出現有發熱和劇烈的腹痛的情況,情況嚴重的還可能會出現急腹症,最終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2、急性闌尾炎的存在,也可以導致小腹疼痛的發生。大多數患者在腹痛前,都存在有暴飲暴食史。值得注意的是,急性闌尾炎患者的腹痛特點往往較為鮮明,其疼痛感多從上腹部開始,經臍周再轉至右下腹。

對患者進行查體則可見有麥氏點壓痛和血象升高的情況,一旦確診這一情況的存在,患者們此時應當要及時進行急診手術。

3、卵巢囊腫蒂扭轉,同樣也會使得患者出現有小腹疼痛的情況。這一情況的患者常見於體位改變後,突然出現有一側的下腹部疼痛情況。一般來講,其經過**檢查和b超等,就可以最終得到明確的診斷和鑑別。

4、女性小腹疼痛還可能是由於月經到來,而子宮頸管狹窄是引起經痛的原因之一,因為月經外流受阻。其次,子宮發育不良或者子宮發育不佳很容易合併血液**異常,從而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此外,子宮位置異常也會引起經痛,若女性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會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9樓:手機使用者

非常疼痛之1:每月例假期間小腹劇烈疼痛,同時經前也出現輕微疼痛。 初步診斷:

子宮內膜異位 且聽分解:子宮內的細胞逐漸長到子宮外那些不屬於它們的地方,比如輸卵管、卵巢、膀胱外面。而在經期的尾聲,這些細胞也會少量出血,同時導致它們延展到的區域發炎和遭受損害。

我們的肌體會自動產生瘢痕組織來包圍這些細胞,並阻斷這一破壞作用。而瘢痕組織的產生會導致小腹疼痛,並降低我們的生育能力。 主要症狀:

一開始,患者感到經前常有的那種腹部飽脹感,接下來是類似經前那種小腹疼痛的感覺,但時間卻不是在經前。 採取措施:如果**醫生覺得患者的小腹部位很柔軟、瘦弱,他可能會檢查是否有子宮內膜異位,然後會為患者的小腹做宮內或超聲波檢查。

如何**:如果子宮內膜異位的情況比較輕微,那麼吃藥即可**。而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或者患者準備要孩子,那麼可能需要進行宮內鏡手術(即剖腹手術),醫生會用帶有鐳射的宮內鏡清除掉瘢痕組織和子宮內膜增生。

**越及時,就恢復得越快。 非常疼痛之2:小腹抽搐著疼,並伴有頭暈、腹脹、持續腹瀉或便祕。

初步診斷:急性腸炎 且聽分解:大腸功能紊亂導致神經和肌肉極度敏感。

20%的人群患過腸道敏感綜合症(ibs),其中65%是女性。 主要症狀:洗澡能有效消除疼痛、頭暈、腹脹、持續腹瀉或便祕。

採取措施:去看主治消化問題的醫生。情況通常是,當醫生對你進行全面檢查,排除了感染ibs的可能之後,他會告訴你,導致這種疼痛的原因僅僅是精神過於緊張而已。

如何**:許多ibs受害者曾使用過解除便祕的藥物。 非常疼痛之3:

下腹中間疼,並且小便不適,排尿頻繁。 初步診斷:間質性膀胱炎(ic) 且聽分解:

你的尿路正處於一種使膀胱腫大的炎症狀態。醫生通常認為患ic的女性,其膀胱內壁可能出現了病變,從而刺激大腦中樞神經產生排尿反應。 主要症狀:

恥骨附近疼痛,想排尿時疼痛加劇;尿頻(白天每小時至少1次,晚上起夜多次),**時有尖銳的痛感。 採取措施:讓**醫生看看有沒有尿路感染和腎臟病變。

如果有,進行一段時間消炎**就行了。 如何**:在接受膀胱內部檢查之後,病情會大有改善,因為,檢查會破壞神經末梢,而正是這些傢伙將膀胱的疼痛傳導到中樞神經系統。

科學合理飲食,剔除那些容易“肇事”的食物,將有助於病情改善和身體健康。 非常疼痛之4:活動時小腹伴有痛感。

初步診斷:卵巢囊腫 且聽分解:卵巢囊腫是指子宮內有包裹積液的腫塊。

在患卵巢囊腫的人中,只有少於5%的人會發生癌變。所有卵巢囊腫都屬於功能性囊腫,就是說,發育中的卵子可能被囊腫積液包圍,導致卵巢腫大,從而引起疼痛感。 主要症狀:

卵巢囊腫會隨著時間逐漸發展,以致於當你運動或者靜坐後站起,也會感到疼痛。這個時候,病情已經比較嚴重。因為囊腫內的積液因為重力作用使卵巢下垂,當你運動時就有一種墜痛。

採取措施:**醫生能從觸控小腹瞭解病情,確定是否有卵巢囊腫。 如何**:

如果超聲波檢測發現有卵巢囊腫,並且有可能癌變或體積過大的話,醫生會建議做手術摘除。 非常疼痛之5:小腹持續或斷續脹痛。

初步診斷:子宮纖維瘤 且聽分解:這是一種良性腫瘤,可能生長在卵巢的內側、外側或卵巢壁肌體內部。

在發現前,病人的症狀很輕微,幾乎無法發現。根據子宮纖維瘤組織的研究資料,80%的女性都有患這種病的可能,但其中只有1/4的人會為自己的症狀擔心而去檢查並最後發現,從而得到及時**。 主要症狀:

一種小腹的飽脹感,並不確切是痛的感覺。此外,經期出血量增加也是一大症狀—出血量特別大,以致於1小時就能浸透一張衛生巾,經期內有陣痛和區域性浮腫的症狀。纖維瘤最大的危害是導致生育障礙。

採取措施:**醫生會為你作腹部檢查,輔助你本人對症狀的描述,病情將逐步明晰。 如何**:

如果腹脹並不厲害,說明纖維瘤並未嚴重到影響生育。你只需要自己買些止痛片或避孕藥服用,就可以抑制纖維瘤的生長。手術到沒辦法抑制腫瘤生長的時候再做,因為手術會留下疤痕,影響生育能力。

如果腹脹逐漸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那就得進行腫瘤切除術,手術需要6周左右的恢復時間,但具體要看纖維瘤大小和手術的情況而定。 提醒——如果你小腹疼痛劇烈,或者伴隨下表中任何一種症狀,最好就近就醫: ●無力 ●頭昏眼花 ●怕冷 ●發燒 ●嘔吐 ●類似於經期的強烈陣痛 如果有這些症狀,你可能患上了子宮腫大(pid)。

如果不及早進行**,可能導致胎盤異位、子宮破裂或萎縮、闌尾炎等。pid是完全能夠**的,但就怕延誤**時機。

希望採納

10樓:瑪麗婦兒諮詢

女人常見的小腹疼痛原因:一、泌尿系統感

染引起的小腹疼痛,如尿路感染引起的膀胱炎、輸尿管結石等引起的小腹疼痛。

二、由各種原因引起的結腸炎、直腸炎等導致的小腹疼痛,常表現為下腹陣痛,可涉及全腹,排便後可緩解。

三、**疾病引起的女性小腹疼痛,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慢性宮頸炎等均可引起小腹疼痛。

四、痛經引起的小腹疼痛。

五、宮外孕引起的小腹疼痛,下腹部呈撕裂樣劇痛,疼痛有時可波及到整個腹部,且隨情病情發展疼痛可加劇。

11樓:眾創雲聯

你好,引起女性小腹疼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說**炎,盆腔炎,附件炎,盆腔積液,宮頸炎。子宮肌瘤,卵巢囊腫,闌尾炎,胃腸消化不良等都會引起女性小腹疼痛的現象。

12樓:西紅柿超火車

你好,如果一直有不間斷的小腹疼痛,沒有大便的改變,有可能是**炎症導致的,可以到醫院做b超看一下卵巢和子宮的情況,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消炎藥物**。平時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月經期禁止**,平時也可以使用暖水袋暖暖肚子緩解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小腹疼痛很有可能是患了盆腔炎,因為盆腔炎會引起的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底部痠痛,常在勞累、**後及月經前後加劇。

14樓:湯圓戰神

可能是痛經引起的小腹疼痛

15樓:灸春堂

一般導致這種症狀的因素有很多,有一些是生理因素引起的,還有些是月經剛開始來的,血液流通不順暢,受到阻礙,經常這樣,也會很容易會肚子痛、腹痛等。最好及時**,避免耽誤病情,變得更加嚴重。如果一直很難痊癒,可以去醫院檢查,有針對性去**,避免變得更嚴重。

還有一些是腫瘤導致的,如果是這種情況引起的,可能會持續出血,最好及時去檢查。還有些是**病引起的,特別是子宮不好、卵巢發育不正常,也很容易有這種症狀。可能會導致盆腔痛,還會蔓延到其他地方,比如大腿根部等。

如果是月經來的時候,痛經所引起的,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止痛藥,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避免惡化。還有些是平時睡覺的時候,不蓋被子。或在冬天時,不注意保暖,著涼了,小腹也會疼痛。

如果是這種情況,多吃些容易消化、清淡的東西,腸胃會更好,也會更快痊癒。如果是腹部上部分痛,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嘔吐、拉肚子,嚴重的,還會患上急性闌尾炎。

一些人,懷孕的時候,特別是隨著胎兒慢慢發育、變大,會很頑皮、很活躍,經常在子宮裡翻轉,經常這樣,也會引起小腹疼。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坐下來待一段時間,就不會痛了。

右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右下腹痛是怎麼回事啊

個人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那樣才放心哦。下面的是幫你找的一些資料,是別人整理的啦,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腹痛是臨床上非常常見的症狀。首先將腹痛分為全腹劇烈疼痛和定位較明顯的隱痛。全腹劇烈疼痛也稱為急腹症,表現為全腹劇痛 壓痛 反跳痛 腹壁肌肉緊張,甚至可出現休克,急腹症常意味著病變廣泛及病情嚴重,無論是何...

女性左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 婦科炎症

搜一下 女性左下腹脹痛是什麼原因 炎症。女性左下腹部隱痛的原因是什麼?2 女性左下腹痛是怎麼回事 左下腹部隱痛是結腸炎嗎?病情分析 你好,腹痛首先考慮是腸痙攣可能是著涼了,指導意見 吃的不合適了,得了腸炎,或是飯後走得太急了。通常過一會會自行恢復。如果不恢復反而加重,建議到醫院檢查。應該問題不大,可...

男人小腹脹痛是什麼原因,男性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老父親小腹脹請問是什麼情況 男性小腹疼痛是什麼原因 成都九龍醫院 你好,根據您現在所描述的情況,多考慮為慢性前列腺炎而導致的這一種腹痛墜脹的感覺。首先建議您平時要多飲水,多排尿,促進新陳代謝,避免菸酒勞累,熬夜的現象,要到專業的泌尿外科和 檢查,前列腺液和彩超來對炎症進行分型,分型不同用藥有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