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入下面橫線上的句子,排列順序恰當的一項是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歲月不寒

選b入橫線處的句子,排列順序恰當的一組是

竹,是上蒼賞賜南山的肺,吐納氧氣,滋生水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瀉進山腳下的塵地

②凝結在葉尖化為晶瑩的露珠

③匯成一泓清瑩的靜湖 ④跌落巖縫匯聚成“丁冬”作響的山泉a. ①③④②

b. ②④①③ c.

④③①② d.

②③④①

[解題指津]

解答該題首先要認真審題,瞭解其敘述的角度和話題。題中“竹”是敘述的最初話題,後面的語句都是對前句中末尾詞語的闡述:竹是肺,肺吐納氧氣,氧氣滋生水汽……解答時要注意格式的一致性,當然還要注意前後語意的照應、關聯,使得語意相承、事理明晰。

“水汽”會怎樣呢?分析備選項不難發現緊隨其後的應是②,水汽凝成露珠。掌握了以上規律,我們只要把握準前後內容照應的嚴密性,合理排序,正確答案b項就選出來了,即露珠聚成山泉——(山泉)瀉進窪地——(在窪地裡)匯成湖。

這樣就顯得文氣流暢、事理明晰了。

當然,解答類似題目還要注意不同題目的特點,靈活處理,有時還要注意語句格調相宜、音節和諧等。

2樓:昂禾別原

b前1,2面兩句論述承接前面,為後面“然而”鋪墊

又因為第一句有“個還有”,所以順序為(2)(1),(3)當然緊接其後,最後是(4)

依次填入下面橫線上的句子,排列恰當的一項是( )(2分)一直以來,我們都...

3樓:匿名使用者

d此題考查學生的語言分析能力,注意語意的連貫性和內在的邏輯性,注意使用排除法。

填入下面橫線上的句子,排列恰當的一項是( )(2分)靜坐在一間十分精緻的小房子裡。 ...

4樓:浪子菜刀82泏

(2分)b

此題考查學生用語的簡明、連貫、銜接能力,觀察文字的上下文,提高語言運用的連貫與銜接能力。

將下面排列錯亂的句子順序重新排列,把序號寫在句前括號內

2 5 6 1 4 3 解釋 浩瀚的巢湖 跟著引出 銀魚 4 5 6句按時間順序排 2 5 6 1 4 3 九 把下面排列錯亂的句子調整成連貫 條理的一段話,把序號寫在句前 的括號裡 1 我們這裡最常見的是楓樹和松樹。2 楓樹的葉子紅彤彤的,一片片飄下來,就像飛舞的彩蝶。3 松樹的葉子青青的,地上鋪...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的語句,銜接最恰當的一組是(2分)我愛祖國的文化。有時候我朗讀中國詩歌中

八神將 d試題分析 句和最後一句的語意和句式相照應,銜接緊密,排除ac 按照由形象思維到抽象思維的順序來排定。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的語句,銜接最恰當的一組是 2分 詩,是中國文學極具特色的一朵奇葩 說謊丶 b試題分析 a c d三項均不恰當。整體閱讀可知,該語段闡述詩的價值,要求所填的內容必須...

四在下面橫線上填上適當的分數25釐米等於多少米六百克等於多少

顧小蝦水瓶 分數25釐米等於0.25米。25 100 0.25 所以,25釐米 0.25米 六百克等於0.6千克。1000g 1kg,所以,六百克 0.6千克。本題用到的知識是單位換算,單位換算,指同一性質的不同單位之間的數值換算。常用的單位換算有長度單位換算 重量單位換算 壓力單位換算 面積單位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