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麻醉有什麼後遺症嗎,比如腰疼

時間 2021-07-24 19:49:18

1樓:都是淚_啊

腰麻 出現後遺症的機率 還是很小的,腰麻穿刺針相對較細,有腦脊液流出 是穿刺成功的表現,因為有腦脊液流出(很少) 腦脊液內壓力可能會降低,因此手術後8小時左右不要抬頭,不要枕枕頭,以免頭痛,腰麻是乙個很成熟的技術了,以前很多手術都是椎管內麻醉,現在全麻開始增多,我認為如果手術屬於腰麻的適應症(下腹, 會陰,下肢手術為主),並且沒有禁忌症(主要是腰椎骨質增生,畸形等難以穿刺成功。血壓過高等) 用腰麻非常好,不用擔心, 這些都是本人一些經驗,非複製 貼上,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有。

腰椎麻醉的穿刺,是不可避免的會損傷脊椎間韌帶的,可能會出現術後腰背痛的情況。

既然麻醉了當然是手術的。手術對人體的影響一般都比麻醉大得多,術後腰背痛也由可能是因為手術或者自身疾病的原因。

3樓:麻醉醫師

應該會有,但是不一定就是麻醉引起的腰痛。

4樓:渴侯靜秀

個人感受四五年了還會痛,不能長時間彎腰不然痛死你,不能做重活做重活也會很痛,感覺很腰間盤突出一樣。

手術用***後為什麼會腰痛?怎麼處理?

5樓:**盧薩卡

椎管內麻醉不是難免損傷到韌帶,是一定會損傷韌帶。因為穿刺過程肯定要經過脊上韌帶,脊間韌帶,黃韌帶,肯定會造成一定損傷,這種損傷不同的人可能表現不一樣。大多數人會腰痛3-5天或1-2周。

少數人會有較長時間的腰痛。穿刺後腰痛非常常見。不用太擔心。

除非你痛的非常厲害,影響生活,那就需要**。一般的腰痛,不用**,韌帶會自我修復的。需要的時間個休間差異較大。

理療熱敷什麼的可能有用,但作用也不大,可做可不做,最主要的還是自我修復。腰痛不厲害的話,不要太擔心,沒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的什麼麻醉方法。

腰背痛常見於椎管內麻醉之後,這與麻醉穿刺時候的操作損傷有關係。在腰背的穿刺難免損傷到脊椎間的韌帶,這不是藥物的影響。

平時盡量避免彎腰,注意保護腰部,睡硬板床。慢慢就會好的,韌帶損傷的恢復需要一定長時間,一般兩三個月,也有半年到一年才好的。

————————

轉身時候有響聲?你還得去醫院看看,做個檢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用的是硬膜外或腰麻在腰部有個小口。一段時間後就沒事了

8樓:

這麼長時間不好 以後就不會好了

做開顱手術有什麼後遺症嗎,都有哪些後遺症

一般後遺症多發生在術後三個月左右。建議放鬆心態,規律生活,一定不要飲酒,保持情緒穩定樂觀,超過六個月後,一般不會再出現後遺症。如果不放心的話那就堅持複查吧,這個最 了。詳細情況建議可以諮詢一下礄口的武漢現代婦產的醫生。 薊婀千幻竹 要看是什麼手術。其實開顱本身引起後遺症的情況很少,而是疾病本身導致的...

矯正牙齒有後遺症嗎,牙齒矯正會有什麼後遺症?

牙齒矯正是通過牙齒矯正器對牙齒施加壓力促使牙齒移動而排列整齊的乙個過程,所以在矯牙的過程中,因為牙齒的移動可能會造成牙齒有輕微的鬆動,但是矯正結束之後的一段時間內,牙齒周圍的牙槽骨經過改建,牙齒會重新變的和以前一樣穩固。牙齒矯正並不會對牙齒造成不良的影響,也不會產生後遺症,但前提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牙...

近視做手術有後遺症嗎,近視手術有後遺症嗎?

患者近視眼睛做手術以後有後遺症,而且一般有三大後遺症,具體如下 1 近視回退 有大概1 3的人近視度數還會再重新出現,大部分人比原來度數淺,少部分人可以回到原來度數,甚至比原來度數更深。2 夜間眩光 會造成晚上開車時比較困難,對面車子打的大光燈就非常炫目。3 術後的乾眼 很多人會感到眼睛乾澀 異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