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摔到腦袋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時間 2021-07-25 00:04:20

1樓:伊靈波

你好,根據我的育兒經驗,寶寶通過一定訓練後是可以減少摔倒的情況的。我寶寶剛滿一歲,從八個多月會爬開始,我就訓練寶寶如何下床。我將寶寶放到床的最裡側,然後拉著她的小腳慢慢下床,讓她的腳丫先著地,每天反覆幾次。

到現在為止,即使她的頭朝向床邊,她也會自己調整為腳丫先著地的姿勢下床。寶寶光會往前爬不行,還要訓練她有技巧的爬。我通過示範她會跟我學,各種倒下的姿勢都要讓她學會爬起來。

在學走路的過程中,寶寶遇到障礙時會立刻趴下;有時突然因腿腳不穩而摔倒,她會第一反應先讓身體倒下,頭通常是翹著的,然後才開始哭鬧等大人救援。在不想走路時就會直接改為爬。 我建議你嘗試一下我的方法,不要急於讓寶寶走路,可以先訓練他掌握身體平衡的方法,可以將寶寶放成各種姿勢的摔倒狀,讓他自己起身。

大人重點要反覆提醒他注意頭部。比如我經常跟寶寶說“頭疼,嘣嘣”,她就會特別注意頭部。摔後腦勺通常是沒事的,後滷門早就閉合了。

只要飲食睡眠正常,頭後無腫脹等異常現象,寶寶就是健康的。 最重要的還是大人要負起責任來,時刻不離寶寶身邊,才能最大程度保證寶寶不受傷害。祝寶寶成長快樂。

2樓:沐振銳成歌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先祝您和您的寶寶健康幸福。磕出血了,傷口大嗎,出血量多嗎,我們不知道情況回答都很片面。

還請您去醫院看一看,作為一個稱職的媽媽會關心寶寶以後的幸福對吧,檢查下吧,買個安心。願您的寶寶平安無事。

矯正牙齒有後遺症嗎,牙齒矯正會有什麼後遺症?

牙齒矯正是通過牙齒矯正器對牙齒施加壓力促使牙齒移動而排列整齊的乙個過程,所以在矯牙的過程中,因為牙齒的移動可能會造成牙齒有輕微的鬆動,但是矯正結束之後的一段時間內,牙齒周圍的牙槽骨經過改建,牙齒會重新變的和以前一樣穩固。牙齒矯正並不會對牙齒造成不良的影響,也不會產生後遺症,但前提是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牙...

頭部受到撞擊,會有什麼後遺症,頭部撞擊後遺症

顱腦外傷是指頭顱和腦受到暴力撞擊後所遭受的外傷。一般說損傷包括三個方面 1 顱骨和腦組織的直接損傷,如顱骨骨折 腦挫裂傷等等。2 腦組織的繼發性損害,如顱內血腫 腦水腫 急性顱內壓增高等。3 臨近組織器官的損害,如頸椎 頸髓 頸部肌肉的損傷。頭痛是顱腦外傷患者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同其他原因所致頭痛一...

牙齒矯正會不會有後遺症,牙齒矯正會有後遺症嗎?

牙齒矯正帶來的後遺症也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做了牙齒矯正之後會出現牙套臉的現象,就是顴骨突出 太陽穴部位凹陷 臉頰凹陷,但並不是所有人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太陽穴附近的顳肌和咬肌萎縮導致的,但對於一部分人說咬肌的萎縮反而會顯得臉更小。牙齒矯正的時候由於需要佩戴矯正器,這樣就會不利於牙齒的清潔,使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