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時間 2022-01-13 18:00:11

1樓:冷雨簾襟落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2樓:abc保險網

交強險: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

車損險: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僅購「交強險」,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

2、購「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

3、俗稱「基本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

4、俗稱「小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險+(不計免賠險)

5、俗稱「全險」:再加「玻璃單獨破碎」,「全車盜搶」,「油漆劃痕」險建議:購第三方案;若二手車價值不高,則選第二方案。

3樓:陽光會賣萌的女孩

回答您好,第三者責任險包括:

1,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2.、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該險種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

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更多1條

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4樓:一修哥

主要區別有概念不同,責任範圍和責任限額不同,如果是新手的話最好三種保險都買。

具體分析如下:

一:概念不同

1、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2、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3、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二:責任範圍不同

1、交強險:相對於商業三者險20多條免責條款,交強險的免責為「受害人故意行為造成損失」、「被保險人自身財產損失」、「相關仲裁及訴訟費用」和事故造成的某些間接損失,保障範圍要大許多。而且,無論事故中被保險車輛有沒有責任,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都予以賠償,並且沒有免賠額和免賠率。

2、車損險: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① 碰撞、傾覆、墜落;

② 火災、**、自燃(須另投自燃險);

③ 外界物體墜落、倒塌;

④ 暴風、龍捲風;

⑤ 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

⑥ 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⑦ 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者)。

3、第三者責任險: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

三:責任限額不同

1、交強險: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2、車損險:車損險保額確定方式有三種

a、按新車購置價確定保額

這種投保方式,保險公司認為是足額投保,出險時被保險人可獲實際損失的賠償。

b、按投保時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額

實際價值是指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這種投保方式,雖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費,但是從保險上講屬於不足額投保。因為在發生部分損失時,保險公司只能按實際價值與新車**之比,給予比例賠償。

c、由投保人和保險公司協商確定

這種投保方式通常發生在稀有車型或罰沒車輛身上。因為稀有車型的**在市場上往往沒有比對性,價值又比較高,而罰沒車輛的買價往往過低。

3、第三責任險:根據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定賠償金額。

a、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超過責任限額時:

賠款=責任限額×(1-免賠率)

b、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低於責任限額時:

賠款=應負賠償金額×(1-免賠率)

5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

車損險: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僅購「交強險」,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

2、購「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

3、俗稱「基本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

4、俗稱「小全險」: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險+(不計免賠險)

5、俗稱「全險」:再加「玻璃單獨破碎」,「全車盜搶」,「油漆劃痕」險建議:購第三方案;若二手車價值不高,則選第二方案。

6樓:求助專家的人

兩者區別為:一.交強險是法定保險比須投保.

否則無法上路.第三者責任險是商業保險可以投保也可以不保.視個人需要而定.

二.事故理賠時執行先交強後三者的原則.只有在交強險限額(死亡傷殘限額為11萬.

醫療費用為1萬.財產損失為2千元)不夠賠時才用第三者險補充賠付.三.

交強險賠付時不分責任大小只要你有責任.就按對方實際損失賠付只要不超過限額.而第三者險賠付時是在減去交強險已賠費用後剩餘部分要按你負擔的責任大小比例賠付.

為什麼一般車險都建議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要買呢?

7樓:

因為這兩個險種乙個保車;乙個保人,是車主在出事故以後,人和車的損失能夠得到賠償的基本保證。

現在上了交強險後並不強制再上第三者責任險 。所以只是說建議來上第三者責任險。

一般意義上的全險包括15、16個險種,但大部分4s店給出的全險包括8個險種,分別為交通強制險、車輛損失險、不計免賠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全車盜搶險、劃痕險、玻璃單獨破損險。

實際上,除了交強險是強制購買的以外,其他7種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商業險。

有些險種可以省,有些卻省不得。

不計免賠險一定要買,這個險種是車損險和商業三者險的配套條款。

不上此險,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有一定的免賠,一般單方事故或在事故中負全部責任,自己也要承擔20%。

不管新手還是老手,在購買車損險和三者險的同時,最好還是附帶買上。

擴充套件資料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業、停駛、停電、停水、停氣、停產、通訊或者網路中斷、資料丟失、電壓變化等造成的損失以及受害人財產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造成的損失等其他各種間接損失;

(四)因交通事故產生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相關費用。

8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因為在發生交通事故的時候,雙方都會受到一定的損失(傷害),車損險是補償你的損失;第三者責任險則是補償對方的損失。

那這兩個保險都適用哪些人?如果要買,怎麼買才最划算?看我分析:

《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一、為什麼要買車損險?

前面也說了,車損險是保障你自己車輛損失的保險。

1、對於新手來說:

新手發生事故的概率會很大,因為駕車技術還不嫻熟,加上現在路怒症司機越來越多,新手很容易就會緊張,導致操作不當出現事故。

另外,現在城市裡車輛密度那麼高,駕駛技術不好的司機很容易撞到別的車,造成損失。

2、對於老司機來說:

即使老司機駕車技術好,路上小心,減速慢速行駛,不發生刮蹭,碰撞也是不可能的。

總有那麼些突發情況,如路上竄出的小動物,行人突然橫穿馬路,一躲避就撞其他地方了。

事實上的,沒有幾個司機,老司機,開了幾年的,開了十幾年的,沒有發生碰撞和交通事故,或大或小。

所以事故,車損是客觀存在的。

二、為什麼要買三者險?

買三者險主要有人和物兩個方面的原因:

1、「人」方面:

我們都知道,交強險雖然是用來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權益的,但是保額少的可憐,在有責交通事故中: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11萬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1萬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2000元。

假如我們駕駛發生傷人事件,那我們面臨的可能就是受害人的: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營養費、喪葬費、被撫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等九項。

另外,現在發生大事故,個人的死亡賠償費目前是70萬左右。而且人傷賠付標準平均每年以10%的速度遞增。

2、「物」方面:

這個方面主要是因為豪車問題,現在大城市的豪車太多了,小刮小蹭的修理可能都要好幾萬,如果生了嚴重一點的碰撞,那五六十萬可能都不夠賠的。

如果發生意外,人傷賠償+車損物損賠償,兩者疊加起來,賠償的數額更加不會低。所以三者險是有必要買的。

以上就是回答的全部內容了。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學霸說保險官網

9樓:墨汁諾

國內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道路風險也與日俱增,投保車險可以幫助車主趨利避害。

在選擇險種的時候,建議兩個主險一定要上:

一是車損險,

二是商業第三者險。

這兩個險種是車主在出事故以後,人和車的損失能夠得到賠償的基本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保險條款精解(一)- 車損,第三者先說說最主要的車損險和三者險。車損險和三者險是車輛保險的基本險,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由被保險車輛在使用中給第三者帶來的損失!

您大概覺得即使是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保險公司也照賠不誤!這話對了一半,大部分的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都賠,惟獨一樣除外--------**。

一、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① 碰撞、傾覆、墜落;

② 火災、**、自燃(須另投自燃險);

③ 外界物體墜落、倒塌;

④ 暴風、龍捲風;

⑤ 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

⑥ 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⑦ 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者)。

二、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車輛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第三者責任險的責任範圍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規定的賠償範圍 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1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

第三者責任險一年多少錢,第三者車險100萬多少錢一年

abc保險網 樓主好!第三者責任險,按說應該和交強險一樣的重要。建議以後也納入強制保險當中。不知道我這樣建議會不會被人打死.呵呵,開個玩笑。說內個意思,第三者責任險非常非常重要。記得之前網上公佈過一個 一個計程車撞了一個什麼豪車。初步定損需要70萬,計程車司機很淡定,說那就走保險就行了。因為他投保了...

人保車險中第三者責任險是什麼,車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是什麼意思

第三者責任險 機動車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承保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駕駛人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因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毀而依法或依據合同應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超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各分項賠償限額以上的部分。三責險賠償範圍 第三者責任保險的保險責任包括保險機動車在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