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責任險賠償內容是否已經涵蓋了交強險賠償內容?交強險是不是重複收費了

時間 2022-07-28 21: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責任險是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內容是不一樣的,具體可看相關的保險條款。總體來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交強險的補充。

發生事故時,先由交強險賠償,交強險不賠的部分,再由商業第三者責任險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本身也是第三者責任險的一種,交強險有賠償限額,尤其是發生死亡傷殘事故時,所有相加,交強險最多也只有12.2萬。如果僅僅有交強險,那剩餘部分的賠償責任全都要自己出,所以,有必要再補充第三者責任險,轉移這部分的責任風險。

如果真正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意識來購買第三者責任險,那麼確實就不需要交強險了。但實際上呢,很大一部分的人,別說第三者責任險了,連買交強險都不情願,不強制行嗎,現在交通事故那麼多,大部人是很難承擔事故賠償責任的,這樣會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所以才需要國家強制性必須投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先交強險賠付。剩餘的不足在用商業險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三者險是在超交強險限額時再根據責任賠償,簡單來講,就是把把你的保險限額增加了,把增加的部分再收點保費

我要是買了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是不是賠償可以得雙份啊?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的,交強險賠付不足由第三者險補充,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能得雙份。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全稱: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由保險公司承擔。

該險種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獲得及時有效賠償的險種。但因事故產生的善後工作,需要由被保險人負責處理。保險公司會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以的。

保險是不能讓被保險人獲得額外的利益的,最多就是只能賠償你的全部損失,當然具體的還是要根據購買的保險的條款來執行。

但是在具體的執行過程中。有的可能會有一些違規的操作,讓投保人得到的賠償較應得的多一點,但也只是一點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以為保險公司傻啊,

交強險賠償的範圍和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的範圍還不一樣?

8樓:樂山土雞專賣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死亡傷殘費包括:

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中的「第三者」是指除投保人、被保險人、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損失的第三方受害者,這是保險公司為第三者的損失承擔責任的保險險種。如果要保障被保險車上人員的**或損失,車主需考慮購買車上人員責任險。

9樓:手機使用者

交強險範圍比較特殊,和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有區別。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採取的是保險公司根據被保險人在交通事故中所承擔的事故責任,來確定其賠償責任。其次,第三者責任險規定了較多的責任免除事項和免賠率(額),而交強險的保險責任幾乎涵蓋了所有道路交通風險,且不設免賠率和免賠額。

交強險範圍很廣,不以盈利為目的,無論盈虧,均不參與公司的利益分配,公司實際上起了乙個代為管理的角色。

交強險與第三者責任險的主要區別

10樓:菌菌菌茵茵

交強險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簡稱,是乙份機動車輛必須購買的強制保險。

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檢。

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

交強險的賠付範圍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11樓:風水命理小常識

交強險與第三者責任險同屬於第三者責任保險,主要區別如下:

1、交強險屬國家強制性保險,是國家強制機動車所有人所必須購買的第三者責任保險,如果沒有購買該險,就無法掛牌和驗車。第三者責任險屬非強制性保險,是客戶以自願原則購買的商業保險,當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時,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責任是保險公司根據被保險人在交通事故中所承擔的事故責任來確定其賠償責任,並且該險規定了較多的責任免除事項和免賠率(額)。交強險的保險責任幾乎涵蓋了所有道路交通風險,且不設免賠率和免賠額。交強險實行的是「無過錯責任」原則,即無論被保險人是否在交通事故中負有責任,保險公司均將予以賠償。

3、第三者責任險是以盈利為目的,屬於商業保險業務。而交強險不以盈利為目的,無論盈虧,均不參與公司的利益分配,公司實際上起了乙個代辦的角色。

4、交強險與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範圍有所不同,以1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險為例,只要是被保險人准許的合格駕駛員,在駕駛被保險車輛的過程中,給第三者造成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都在保險公司核定的範圍以內給予賠償。如果在事故中造成了第三者人身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0萬元;醫療費最高賠償限額為10萬元;財務損失最高賠償10萬元。也就是說,10萬元的第三者責任險的最高賠償總額就是10萬元。

而交強險最高賠償限額為12.2萬元,如果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被判承擔主要責任的話,那麼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萬元,醫療費賠償1萬元,財產損失費賠償2000元人民幣。如果被保險車輛在交通事故中被判無責的話,那麼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

1萬元,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

12樓:浩仔車評

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和交強險在賠付上有什麼區別?這次終於明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有定額的,第三者責任險指的就是定額之外的賠償。比如說 你交了交強險是1萬的,也交了第三者險,出險了花了1.5萬,交強險只報1萬,剩下的第三者責任險補齊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先賠的,三責險後賠的。

交強險是不分責任大小的

15樓:少女天下_小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保險,主要目的為了能補償或及時醫治承擔道路交通事故全責的傷者的救治費用。(因如傷者全責,車輛是不承擔任何賠償費用的)

第三者責任險是保險公司的商業險種:主要內容是補充交強險賠償限額。因為一旦發生交通事故(2車事故或人傷事故,負全責的車輛需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用,交強險總共的rmb122000元賠償費用往往是不夠用的,用第三者責任險來補充相關賠償費用。)

同時投保交強險、車損險、三者險,出險後,在賠付時是否會出現車損險與三者險重複賠償?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會重複賠償的,因為車損險跟第三者責任險是不同的險種來的。車損險是指車子本身的損失的,而第三者責任險是指如果撞到人的話,那被你撞到的人的醫藥費就不會由你來賠了,而是由保險公司來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方事故,只涉及到車損險的理賠。如果是雙方事故,那麼對方的損失先由交強險賠付,超過交強險分項的部分,在三者險裡按責任理賠,自己車損,先由對方交強險裡賠償,超額部分在車損險裡賠償,對方非機動車的,直接在車損險裡按責任賠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車損保的只是標的車的損失,三者險是當對方的損失超過交強險的賠付限額的部分由三者險賠付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您對保險概念混淆了,車損險是指本標的車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本車車損,如:需要維修或更換配件等等,就是賠給自己的。而交強險及三者險其實都是指賠別人的,如:

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別人(就是第三者)人身啊、財產啊等損失什麼的由這兩個險種賠付。原則上第三者發生賠償費用,應該先從交強險限額內進行賠償,不足部分由商業三者險保額內補足。

2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三個原則,最大誠信原則,損失補償原則和近因原則,所以您不用擔心保險公司會重複賠償的問題,都是以責論處,上題您說到a車承擔70%責任,那b車就是30%責任,很簡單,a車交強險賠償b車全部損失的100%,如大於交強險限額2000元時,則在a車的商業三者險中計算(損失金額-交強險賠償金額)再按70%賠付,那b車車損險則計算為:(損失金額-a車交強險賠償本車金額)後按30%賠償,所以根本就不會存在重複賠償。在保險中維一可以獲得重複賠償的只有乙個例外,那就是人身保險合同,以人的生命做為保險標的,在被保險人死亡或殘疾時,如共保兩張保單或更多的保單,只要事故屬實並屬於保險責任的,保險公司就會有幾張保單就賠償多少次。

原因是人身無價。

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交強險 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車損險 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 僅購 交強險 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2 購 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3 俗稱 基...

第三者責任險的責任範圍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規定的賠償範圍 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1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

第三者責任險是否可賠付對方的車輛損失

完全可以。給你多介紹一點 車損 就是保你車身損失的 除開玻璃單獨破碎 車輪單獨損失 發動機進水導致的損失。三者就是 發生事故後,導致除了本車以及本車上人和被保險人以外的損失 對方的人 車輛 對方其他的財產損失。 李建成律師 第三者責任險賠付對方的車輛損失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法律依據 交強險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