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子交了第三者責任險,座位險和交強險三種保險,今天和別人打架,車子被砸壞了,請問保險公司賠付嗎

時間 2021-06-15 03:39:01

1樓:甘悅來修淼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

但由於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交強險和第三者責險的區別":

一是賠償原則不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對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而商業三責險中,保險公司是根據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在交通事故中應負的責任來確定賠償責任。

二是保障範圍不同。除了《條例》規定的個別事項外,交強險的賠償範圍幾乎涵蓋了所有道路交通責任風險。而三責險中,保險公司不同程度地規定有免賠額、免賠率或責任免除事項。

三是具有強制性。根據《條例》規定,機動車的所有人或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同時,保險公司不能拒絕承保、不得拖延承保和不得隨意解除合同。而三責險不強制投保;

四是根據《條例》規定,交強險實行全國統一的保險條款和基礎費率,保監會按照交強險業務總體上「不盈利不虧損」的原則審批費率。五是交強險實行分項責任限額。

2樓:閒人閣主人

三個保險公司應該都不予賠付,理由如下:

1、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都屬於責任險,保的是因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財產損失時您應當負的賠償責任。而受損失的是您自己的車,不在這兩個險種的賠付標的範圍內。

2、座位險其實就是車上人員責任險,就是當您開車載著別人時如果出現事故造成乘客**時,保險公司予以賠付。

3、您沒有買車損險,如果買了可能車損險會陪,這得看具體的保險條款(保險公司在給您保險單的時候後面一般都附有保險條款的),但是,即使車損險保險條款可以賠付,那麼保險公司也有代位求償權,向第三者追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賠償的,你應該要求砸你車的人賠,因為保險公司保的是事故責任險,也就是說根據事故中你的責任的大小來定賠付額,也就是說要求你去公安機關確定責任人,要求責任人賠償,並且你這案件不算交通事故,不搭邊的,如果是找不到人的情況下,可以開具證明,可以賠到部分,前提是你不在場,且停車到位!

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交強險 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車損險 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 僅購 交強險 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2 購 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3 俗稱 基...

第三者責任險的責任範圍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規定的賠償範圍 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1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

第三者責任險一年多少錢,第三者車險100萬多少錢一年

abc保險網 樓主好!第三者責任險,按說應該和交強險一樣的重要。建議以後也納入強制保險當中。不知道我這樣建議會不會被人打死.呵呵,開個玩笑。說內個意思,第三者責任險非常非常重要。記得之前網上公佈過一個 一個計程車撞了一個什麼豪車。初步定損需要70萬,計程車司機很淡定,說那就走保險就行了。因為他投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