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輛保險的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有哪些責任免除

時間 2022-08-29 21:15:08

1樓:孤魂野鬼

多了去了 具體看你買那個保險公司的 什麼條款

汽車第三者責任險責任免除包括哪些條款

2樓:途虎話養車

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每次事故的責任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訂本保險合同時協商確定。

當被保險人應負第三者賠償金額 等於或高於每次事故賠償限額時:賠款=每次事故賠償限額×( 1-事故責任免賠率)×( 1-絕對免賠率之和)

當被保險人應負第三者**賠償金額低於每次事故賠償限額時:賠款=(依合同約定核定的第三者損失金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分項賠償限額)×事故責任比例×( 1-事故責任免賠率)×( 1-絕對免賠率之和)

3樓:梁文峰律師

回答您好,稍後為您解答。

資料丟失、電壓變化等造成的損失以及受害人財產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造成的損失等其他各種間接損失。

保險人在訂立保險合同時應當向投保人明確說明,未明確說明的,該條款不產生效力。

很高興替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機動車輛保險的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險有哪些責任

根據我國機動車輛保險條款的規定,車輛損失保險責任免除的情況有()

4樓:

車輛損失險第三條第四款:本車所載貨物的撞擊,腐蝕。責任免除。

汽車保險全險責任免除範圍有哪些

5樓:鶘鎖1600惪

一般來說大家認可的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等

1、收費停車場丟車

一般情況下,車輛在收費停車場或者營業性修理廠中被盜,保險公司不負責賠付。因為保險公司認為放雲?上場所的車輛,停車場有責任保管車輛而保險公司不必負責。

因此,遇到這種丟車情況,投保人不必再去找保險公司進行吟賠,即使找到保險公司,保險公司也是不會負責任的,而是應盡快爭取時間,讓保管車輛不善,造成車輛丟失的保管人來負責賠償。

2、駕駛員故意事故

根據保險條款規定,駕駛員的故意行為屬於責任免除範圍,因此即使發生任何緊急狀況,如果是駕駛員的蓄意行為造成事故,保險公司都不會負責賠付。

因此車主一定要遵守保險條款,否則還是自己吃虧,當然駕車者也不要心存僥倖心理,故意製造事故,這樣不僅得不到賠償,而且還會為自己扣上騙保的帽子。

3、車輛內物品丟失

根據保險產品中的保險範圍規定,盜美險的賠償範圍僅僅是車輛本身,而不包括車內的物品。目前保險公司對車裡的物品多數都不承保,只有少數公司的財險產品可以承諾對車內的特殊物品進行賠償。

因此投保人盡量不要將值錢的物品放在自己的汽車裡面,應放在比較安全的地方或者隨身攜帶,以免遭受不測,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財物損失。

4、車輛撞了自家人

第三者責任險只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方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

在第三者責任險的條款中規定,「第三者」的定義中,不包括保險人、被保險人、本車發生事故時的駕駛員及家庭成員以及被保險人的家庭成員。

什麼情況造成的損失不屬於機動車輛第三者責任保險免除責任

6樓:己螺

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哪乙個都不保,有單獨的劃痕險,如果你的車被劃了,你報案是不賠的,但是 你可以把車門劃痕以外的地方,用腳踹凹進去,這樣你在報案,就可以了!

機動車輛保險中的車輛損失險的保險責任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損失險的保險責任主要有:

(1)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1、碰撞、傾覆;2、火災、**;3、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行駛中平行墜落;4、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災、泥石流、滑坡;5、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員隨車照料者)。

(2)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對保險車輛採取施救、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合理費用,保險人負責賠償。但此項費用的最高賠償金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題目:在我國,機動車輛損失險的保險責任尚不包括( )

8樓:楊子電影

尚不包括合理的保護費,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實際價值根據投保時的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確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折舊按月計算,不足乙個月的部分,不計折舊。

例如9座以下客車月折舊率為0.6%,10座以上客車月折舊率為0.9%,最高折舊金額不超過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新車購置價的80%。

在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新車購置價內協商確定。此外,車損險是費率浮動的險種,車主在續保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出險和理賠的情況進行動態的調整。

比如某保險公司設定了12個車險費率調整等級,等級最高的為十二等級,其保險費將調整為200%;等級最低的為一等級,其保險費將調整為50%。注意保險金額不得超過投保時新車購置價,因為超過的部分無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機動車輛損失險的保險責任尚不包括合理的保護費。

機動車輛損失險的保險責任:

1、碰撞,傾覆。碰撞是指保險車輛與外界靜止和運動的物體的意外撞擊。包括保險車輛與外界物體的意外撞擊造成的本車損失和保險車輛裝載的物體與外界的意外撞擊多造成的本車損失。

出駕駛人故意行為外,一般對因碰撞多造成的損失,無論駕駛人有無過失,保險人均負責賠償。傾覆指保險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本車翻到,車體觸地,使其失去正常狀態和行駛能力,不經施救不能不能恢復行駛。

2、火災、**。

3、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行駛中平行墜落。

4、雷擊、暴風,龍頭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災,泥石流,滑坡(目前一些保險公司僅承保雷擊,暴風,暴雨,洪水,龍捲風,雹災責任)。

5、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的場合)。

6、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對保險車輛採取施救、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合理費用,保險人負責賠償。此項費用的最高賠償金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10樓:瘋子笑混江湖

a啊。aaaaaaaaaaaaaaaaaa

機動車輛保險批單是什麼

會昌一中的學生 機動車輛保險批單是對原機動車輛保單所做的修改,而並不是簡單的對原保單的補充。一般涉及到車輛牌照 發動機號 大駕號 被保險人 第一受益人的批改。指變更保險合同內容的一種書面證明,一般附貼在原保險單或保險憑證上。根據法律規定,新車需要買哪些保險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合同雙方可以通過協商來變...

機動車輛年審時間如何規定的

陌下鬼隕 2018車輛年檢時間新規定 1 非營運轎車 包括非營運轎車 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6年內免檢政策。2 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 每兩年申請檢驗標誌 在2012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符合條件的私家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以後每年驗車一次。6至15年的每年上線檢...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abc保險網 很有必要。按照車損險條款約定,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失應當由第三方負責賠償,無法找到第三方的,實行30 的絕對免賠率 如果發生上述情形,保險公司將從賠付金額中扣除30 但如果車主在投保車損險的同時,投保了 機動車損失保險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 就可以在此附加險項下得到本應由自身承擔的30 的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