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責任險的責任範圍

時間 2022-02-26 05:45:32

1樓:abc保險網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

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1、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和賠償標準

(1)保險車輛發生第三者責任事故時,應當依據我國現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處理。

(2)根據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定賠償金額。

①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超過責任限額時:

賠款=責任限額×(1-免賠率)

②當被保險人按事故責任比例應負的賠償金額低於責任限額時:

賠款=應負賠償金額×(1-免賠率)

(3)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指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且事先未徵得保險人同意,被保險人擅自同意承擔或支付的賠款。

2、一次性賠償原則

賠款金額經保險人與被保險人協商確定後,對被保險人追加的索賠請求,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汽車第三者責任險應遵循一次性賠償結案的原則,保險人對第三者責任險保險事故賠償結案後,對被保險人追加受害人的任何賠償費用不再負責。

3、保險的連續責任

被保險人獲得賠償後,保險合同繼續有效,直至保險期限屆滿。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責任為連續責任。保險車輛發生第三者責任保險事故,保險人賠償後,無論每次事故是否達到保險責任限額,在保險期限內,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責任仍然有效,直至保險期滿。

4、免賠率的規定

根據保險車輛駕駛人員在事故中所負責任,保險人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內,按下列

免賠率免賠:

(1)負全部責任的免賠率為20%,負主要責任的免賠率為15%,負同等責任的免賠率為10%,負次要責任的免賠率為5%。

(2)違反安全裝載規定的,增加免賠率10%。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金融雨老師

回答第三者責任險(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檢。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據了解,有這樣的規定,主要是保障第三者最基本的醫療,有助於社會穩定。

自從交強險出台後,三者險的身份就發生轉變,它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然是非強制性保險,但大多數車主還是不會讓自己與這一險種擦身而過的。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未來的有車生活到底會怎樣根本就是預料不到,只有投保三者險,才能讓受害者得到有效的保障,才能減少自己

更多1條

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交強險 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車損險 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 僅購 交強險 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2 購 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3 俗稱 基...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包括誤工費嗎

雪上飛春 賠償範圍包括誤工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119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 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第三者責任險 簡稱三責險 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

第三者責任險一年多少錢,第三者車險100萬多少錢一年

abc保險網 樓主好!第三者責任險,按說應該和交強險一樣的重要。建議以後也納入強制保險當中。不知道我這樣建議會不會被人打死.呵呵,開個玩笑。說內個意思,第三者責任險非常非常重要。記得之前網上公佈過一個 一個計程車撞了一個什麼豪車。初步定損需要70萬,計程車司機很淡定,說那就走保險就行了。因為他投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