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剁碎和雞蛋一起蒸的做法,蝦仁剁碎做蝦球做法

時間 2022-02-26 05:45:16

1樓:秋落雪

先把蝦去皮把裡面的肉剝出後剁泥加到打好的雞蛋中一起上龍體徵就可以了。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做蝦仁蒸蛋是可以把蝦仁切碎和蛋也攪在一起蒸的,做法如下:準備材料:雞蛋、蝦仁、溫開水、鹽、蒸魚豉油、料酒、澱粉、胡椒粉、蔥花。

一、蝦去殼。二、切成小丁燙3秒開水撈起。三、蛋液攪散加少許鹽攪勻。

四、加一勺蒸魚豉油。五、倒入溫開水攪勻。六、攪勻後的蛋液。

七、用細網篩過濾出起泡。八、撒上蔥花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1、雞蛋打散,放入溫水攪拌均勻,雞蛋和水的比例1:1.5;

2、雞蛋液過篩,撇去表面的浮沫;

3、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口,上鍋蒸雞蛋,西蘭花和胡蘿蔔焯一下水;

4、把西蘭花和胡蘿蔔切碎備用,鮮蝦去頭去殼和蝦線,鍋裡放入幾塊薑片焯一下水,然後撈出切碎;

5、蒸蛋表面開始微微凝固,撒上鮮蝦碎、西蘭花碎和胡蘿蔔碎,繼續蓋上保鮮膜蒸熟透,大約蒸10分鐘;

6、蒸好出鍋,滴上幾滴山核桃油,再撒上一些黑芝麻鹽調味。

7、這樣美味的蝦肉碎蒸蛋就做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7條

4樓:掌炳

原料:雞蛋兩個、鮮蝦仁50g

輔料:蔥、花生油、鹽

作法:雞蛋打在碗中,放入剁碎的蝦仁和少許的蔥末、鹽和花生油打勻(注意一定要把雞蛋瀉開,以表面出現許多的小氣泡為準)。

然後,取一杯100毫公升80度左右的水,一邊打一邊放開水,直到雞蛋完全鬆散為止(注意;水可多可少按個人口味,但是一定不要一次全部倒入,要一邊打一邊放)。

最後,鍋內放水上火,將碗直接放在水中蒸10幾分鐘就ok了(注意:水開以後一定要把火關小)。

蝦仁剁碎做蝦球做法

5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蝦球有很多種做法及口味.

炸蝦球的做法步驟

1. 蝦仁去沙線洗淨後剁成茸。

2. 切片麵包去邊後切成細小的丁。

3. 雞蛋打碗裡攪成蛋液。

4. 在蝦茸裡加入三分之一的蛋液、澱粉、料酒、鹽,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待用。

5. 用不鏽鋼勺將蝦茸一一舀成丸子,再裹上麵包丁成蝦球坯。

6. 鍋中放油燒至四成熱,一邊做蝦球一邊放入油中用小火浸炸。

7. 用同樣的方式做幾個裹麵包糠的。

8. 炸至酥黃,撈出瀝乾油,裝盤,淋上番茄醬即可上桌。

吉利蝦球的做法:

1.將蝦仁和豬肥膘放在新鮮的豬肉皮上斬成蝦茸,加蛋清、胡椒粉、蔥薑汁、細鹽、味精各少許,攪拌上勁成餡。然後用手擠捏成直徑約2厘公尺大的蝦球,放在幹麵粉中滾沾上一層粉,再放在雞蛋黃液體中滾一下,然後滾沾上一層麵包渣,最後放在

四、五成熱的油鍋中炸熟,至蝦球將浮未浮時,撈出,待油溫公升高至六成熱時,下油鍋復炸,使其表面脆,並使初炸時浸潤過多的油脂被排除出來,至呈金黃色時,出鍋裝在盤中。

2.將輔料均切成邊長為1厘公尺見方的丁。將洋蔥用少量油煸炒出香味,再把青椒、茭白及蒜泥下鍋略炒,加白糖、醋、番茄醬、細鹽等、及3匙水攪勻,燒沸後,下水生粉勾流利芡,淋上少許熟油上光。出鍋盛在另乙隻盤子裡(深底盤),和蝦球一同上桌,供蘸食。

吉利蝦球特點:色澤金黃。外香脆裡鮮嫩,甜酸適口,形態圓如小球。

金絲蝦球

原料:鮮蝦、香蕉、餛飩皮、鹽、料酒、胡椒粉、油。

1、原料備用。

2、鮮蝦挑去蝦線,以鹽抓洗,入冰箱冷凍一小時。

3、冷凍好的蝦,輕輕的從蝦尾開始擠,推出蝦仁。

4、推好的蝦仁備用。

5、用刀把蝦仁剁成均勻的蝦泥。

6、加入適量的鹽和料酒,攪拌上勁。

7、取幾片餛飩皮,中間抹上適量的幹麵粉,防止粘連。

8、然後疊在一起,用刀切成細絲。

9、切好的細絲,撒上少許麵粉。

10、然後用手抖散。

11、香蕉切成小粒。

12、用勺子取適量的蝦泥,中間放上一顆香蕉粒。

13、然後用蝦泥包好。

14、把蝦泥球放在面絲上。

15、滾圓,使其粘滿面絲。

16、抖落沒有粘住的面絲,收圓。

17、滾好的蝦球備用。

18、油鍋燒熱,下入蝦球。

19、油炸至面絲成金色即可。

清蒸蝦需要多長時間及最簡單的做法,這樣做清蒸大蝦的

6樓:命中註定的

一般大火蒸5,6分鐘,再燜幾分鐘

清蒸蝦材料

沙蝦500克,生薑1小塊,蒜頭3~4瓣,鮮味汁適量(建議用蒸魚豉油或者海鮮醬油最美味)

做法1.沙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須、蝦腳

2.蒜頭和生薑分別剁碎

3.蒸鍋放水煮開,把蝦放進蒸籠,水開後放蒸鍋上面,大火蒸5~6分鐘;(蒸籠下面是有乙個乙個空洞的,所以受熱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裝起來蒸的話,時間上要延長一點啦)

4.另起鍋,熱鍋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適量鮮味汁,這種鮮味汁很鹹,我要兌點水進去的。建議用蒸魚豉油或海鮮醬油等不太鹹又好味的豉油來蘸

6.大火蒸5~6分鐘之後,關火燜3分鐘再出鍋即可,一定趁熱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7樓:abc步步驚心麗

分鐘就行

材料:沙蝦500克,生薑1小塊,蒜頭3~4瓣,鮮味汁適量

做法1.首先將沙蝦清洗乾淨,剪去蝦須和蝦腳

2.蒜頭和生薑清洗乾淨並剁成碎沫

3.再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水開後把蝦放進蒸籠,大火蒸5~6分鐘;但如果是用碟子來蒸的話,時間大約蒸10-15分鐘就行,關火燜3分鐘再出鍋即可

4.另起鍋,熱鍋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適量鮮味汁,用蒸魚豉油或海鮮醬油等不太鹹又好味的豉油來蘸著吃即可

這樣做清蒸大蝦的蘸料才好吃

大家知道,清蒸蝦的蝦子是沒有味道的,所以清蒸蝦好不好吃完全在於清蒸蝦的蘸料了,那麼蘸料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第一種:香蔥白少許切碎,花生油一小勺,生抽,老抽。將花生油燒熱,放入蔥白嗆出香味,汆入老抽和生抽,攪勻。

第二種:辣椒絲放在味碟上;鍋中油燒熱,澆在辣椒絲上,再加入醬油、香油、蔥絲、薑末、精鹽拌勻;

第三種:香蔥末+薑末+鹽 +燒熱的熟油+生抽,量的多少可以在調的過程中通過品嚐決定。

清蒸蝦最簡單的做法

做法一食材:大蝦500克,香油,料酒,醬油,味精,醋,湯,蔥,姜,花椒各適量

做法1、首先將大蝦清洗乾淨並剁去腳、須,摘除沙袋、沙線和蝦腦,切成四段。

2、蔥切條,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

3、將大蝦擺入盤內,加入料酒、味精、蔥條、薑片、花椒和湯,上籠蒸10分鐘左右,取出。

4、揀去蔥、姜、花椒裝盤,用醋、醬油、薑末和香油對成汁,供蘸食。

做法二

材料:草蝦6只,蒜末2大匙,蔥花1茶匙,開水1大匙,醬油1茶匙,鹽1/4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1.首先將草蝦清洗乾淨,並從頭部中間縱切至尾部,但勿切斷,擺放入蒸盤中備用。

2.熱鍋,放入1大匙油燒熱,爆香1大匙蒜末,以小火炸至金黃後熄火,盛起鋪在準備好的蝦表面,再加入1大匙新鮮蒜末,撒於蝦表面。

3.調味料混合拌勻為醬汁,備用。

4.將蝦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約3分鐘後取出,表面再撒上蔥花、淋上準備好的醬汁即可。

精彩圖集

把蝦剁碎成泥弄成湯熟稱蝦豆腐的做法

8樓:

做法 :

【材料】嫩豆腐2塊、豌豆200克鮮蝦仁150克、蔥1根、用白砂糖半湯匙、精鹽半茶匙、花生油2湯匙、料酒半湯匙、茄汁1湯匙半、鮮湯半杯、澱粉半匙作調味料備用

【做法】(1)先用較重物輕壓在豆腐上面,使豆腐裡的水滲出來後,切成丁粒。

(2)蔥洗淨,按蔥白、蔥青分開,並分別切成小粒。

(3)把鮮蝦仁挑除蝦腸後,用鹽水洗過,洗淨瀝乾。

(4)武火落油起鍋,爆香蔥白,下蝦仁豌豆炒勻,再加進鮮湯、白砂糖、料酒、茄汁、精鹽拌勻,上蓋稍煮。

(5)把豆腐丁倒入,稍煮,用溼蹄粉勾芡,撒下青蔥,即成。

【功效】清熱利尿,消脹散氣。

【特點】香滑鮮嫩,味道濃郁。

【適用】用於秋季濕熱較重時胸中煩悶,口渴欲飲,小便短赤,大便秘結等。

【禁忌】脾胃虛寒者少食。蝦忌多食,多食易動風熱、發瘡疥。小兒忌與雞、狗肉同食,食則足軟。

蝦仁剁碎了怎樣蒸嫩

9樓:深圳巨人

寶寶美食:蝦仁菜湯面蝦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青菜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和胡蘿蔔素,並含有較多的葉酸及膽鹼,無機鹽的含量較豐富,尤其是鐵和鎂的含量較高。

麵條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含有維持神經平衡所必需的維生素b1、b2、b3、b6和b9。 材料龍鬚麵,熟蝦仁,青菜,適量高湯,熬熟植物油做法1、 將龍鬚麵切成短小的段,放入沸水中煮軟煮爛取出備用; 2、 將熟蝦仁剁碎,青菜心開水燙後切碎備用; 3、 將碎麵條、熟蝦仁、青菜及適量高湯一起放入鍋內,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 4、 待麵條爛熟後加熬熟的植物油稍煮片刻即成。寶寶美食:

蝦仁豆腐豌豆泥粥 材料熟蝦仁,嫩豆腐,鮮豌豆,厚粥,適量高湯,熬熟植物油做法1、 熟蝦仁剁碎備用,嫩豆腐用清水清洗剁碎,鮮豌豆加水煮熟壓成泥備用; 2、 將厚粥、熟蝦仁、嫩豆腐丁、鮮豌豆泥、及高湯放入鍋內,小火燒開煮爛後; 3、 加入熬熟的植物油和少量鹽即成。寶寶美食:蝦肉肝菜什錦軟麵條材料麵條,熟雞肝末,新鮮蝦肉,菠菜末,雞蛋,植物油,適量高湯做法1、將蝦肉擠乾水分後切碎,加少量蛋清,芡粉混合後備用; 2、起油鍋,加入蔥和薑片煎香後撈出,放入蝦肉煸炒至熟,放入開水燙過的菠菜煸炒片刻; 3、將煮熟的雞肝用刀剁成碎末; 4、將麵條放入開水鍋內,麵條軟熟後撈入另一小鍋內; 5、加入高湯及蝦肉、菠菜、雞肝末後旺火煮開,小火再燉片刻; 6、把打好蛋液的四分之一甩入雞湯內,煮熟後加適量食鹽即成。

蝦仁飯材料蝦仁300公克,青蔥2枝,蒜末30公克,白飯5碗,a.醬油1小匙,鹽1/4小匙,雞粉1/4小匙,公尺酒1/2大匙,b.醬油2大匙,雞粉1/2小匙,胡椒粉少許,公尺酒1大匙做法1.

蝦仁洗淨、去腸泥,備用。2.熱鍋,加入1大匙沙拉油,爆香青蔥段、10公克的蒜末,再放入作法1的蝦仁炒至顏色變紅,續加入所有調味料a炒香、炒至入味後熄火,即為蔥爆蝦仁。

3.重新加熱作法2的鍋子,倒入2大匙沙拉油,爆香剩餘20公克的蒜末,再放入白飯炒香,續加入所有調味料b拌炒均勻至入味後熄火,即為醬油炒飯。寶寶的美食菜餚-蝦公尺花蛤蒸蛋羹寶寶的健康生長離不開體內的各種微量元素,鈣和鋅是比不可少的。

怎樣給寶寶補充鈣充鋅?最好的途徑就是給寶寶製作可口的菜餚,讓寶寶在飲食中攝入。材料主料:

蝦公尺,花蛤蜊(新鮮的最好),雞蛋2個,蔥花。 輔料:黃酒、鹽、蔥適量做法1、蝦公尺洗淨切碎,有條件的可以把蝦公尺放在黃酒裡浸泡10分鐘入味去腥。

2、花蛤洗淨,用開水燙後使花蛤殼開啟。 3、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加少許鹽,加蝦公尺和花蛤,加溫水,放入蔥花,大火急蒸,蒸至結膏後即可。水晶蝦仁材料新鮮河蝦仁(我這裡用的是海蝦仁),雞蛋清,鹽,料酒,味精,澱粉,小蘇打粉少許,做法1.

蝦仁用清水浸泡漂洗乾淨,撈出攤在陰涼通風處瀝乾水分2.用乾淨的布把蝦仁表面的水分吸乾3.蝦仁用鹽、料酒、味精、澱粉、雞蛋清、一點點小蘇打粉充分拌勻後,加入一湯匙生的色拉油拌勻,用保鮮膜蓋好,入冰箱2~4小時漲發4.

鍋中倒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的時候,放入漲發好的蝦仁迅速滑散,至蝦仁變色撈出瀝油5.用高湯(沒有就用清水加精),加少許鹽和澱粉調勻成調味芡汁。鍋中油倒出,**,倒入滑過油的蝦仁,倒入調味芡汁翻勻出鍋乳酪滑蛋鮮蝦寶寶面營養特點:

乳酪滑蛋鮮蝦寶寶面的營養特點在於:整個食譜裡含有的營養成分比較均衡合理,碳水化合物、蔬菜、肉、蛋、乳都包括在其中,適合寶寶對多種營養成分的需要和吸收!材料1,乳酪少許切小片,2,寶寶營養掛麵適量,3,新鮮黃瓜半支,4,鮮蝦兩隻,5,柴雞蛋乙個,6,食鹽少許做法備料:

1、黃瓜洗淨取半支去皮切成小碎丁2、鮮蝦兩隻洗淨去皮剁成碎狀3、柴雞蛋乙個打入碗中攪勻4、乳酪用小刀片成小碎片製作方法:1、水開後將寶寶營養掛麵入水煮沸1分鐘2、放入切好的黃瓜小丁與麵同煮1分鐘3、放入剁好的蝦肉並攪散4、待蝦肉煮熟,把打好的蛋液倒入鍋中攪動5、待鍋中湯水再次沸騰關火放入少許食鹽蓋鍋蓋燜1分鐘後將湯瀝走6、滑蛋鮮蝦面剩入盤中,上面撒上切好的乳酪碎,這樣就製做完成了

雞蛋能不能和蝦子一起蒸,蝦和雞蛋一起蒸幾分鐘就能熟

pink吹風機 可以。主料 雞蛋1個 鮮蝦6只 輔料 香蔥適量 香油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鹽適量1.雞蛋打散,放入鹽,溫水攪拌。2.將攪拌好的雞蛋過篩。3.水開後將過篩好的雞蛋放入蒸鍋裡。4.10分鐘後將鮮蝦擺好放在雞蛋羹上再蒸5分鐘。5.蒸好的鮮蝦蛋羹放上香蔥,蒸魚豉油,香油即可。 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雞蛋和蝦一起吃,會有反應嗎,蝦和雞蛋能否一起吃?

雞蛋和蝦能一起食用,並且還有很好的補鈣作用一 雞蛋營養分析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 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 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雞蛋中含有較多...

蜂蜜能和雞蛋一起蒸嗎,雞蛋可以和蜂蜜一起蒸吃嗎?

溫度高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到不會有什麼毒 不過也有偏方這樣吃 蜂蜜雞蛋羹 將雞蛋打入瓷碗內,將蜂蜜倒入蛋中,攪勻,放鍋內蒸15分鐘熟後即食。每日早晨空腹各服1劑,長期服用。功能 大補,可輕身 健腦 強體。蜂蜜雞蛋巧止咳 廣西壯族自治區民間流傳著許多歷史悠久的醫療方法,此類方法多由民間壯醫所傳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