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能不能和蝦子一起蒸,蝦和雞蛋一起蒸幾分鐘就能熟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pink吹風機

可以。主料:雞蛋1個、鮮蝦6只

輔料:香蔥適量、香油適量、蒸魚豉油適量、鹽適量1.雞蛋打散,放入鹽,溫水攪拌。

2.將攪拌好的雞蛋過篩。

3.水開後將過篩好的雞蛋放入蒸鍋裡。

4.10分鐘後將鮮蝦擺好放在雞蛋羹上再蒸5分鐘。

5.蒸好的鮮蝦蛋羹放上香蔥,蒸魚豉油,香油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與雞蛋相剋的食材:

1、雞蛋+消炎片:一起吃會中毒。

2、雞蛋+雪蓮果: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3、雞蛋+紅薯:一起吃會腹痛。

4、雞蛋+糖精: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5、雞蛋+甲魚:性鹹平,孕婦及產後便祕者忌食。

6、雞蛋+柿子:腹瀉、生結石。

7、雞蛋+味精:雞蛋本身含有許多與味精成份相同的穀氨酸,所以炒雞蛋時放味精,不僅不能增加鮮味,反而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8、雞蛋+兔肉: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

9、雞蛋+茶葉:茶葉中除生物鹼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於消化吸收。

10、雞蛋+鵝肉:一起吃傷元氣。

11、雞蛋+菠蘿:雞蛋中的蛋白質與菠蘿中的果酸結合,易使蛋白質凝固,影響消化。

12、雞蛋+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和利用。

13、雞蛋+豆奶:一起吃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14、雞蛋+鵝:損傷脾胃。

15、雞蛋+豆漿: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3樓:小吃愛好客

可以而且非常好吃,只要你會醃製蝦的做法,蒸出來的蝦子晶瑩剔透,口感qq的。至於方法只要你學過廣東蒸蝦餃的方法,運用到蒸雞蛋去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最喜歡的雞蛋糕就是這麼蒸 放點蔥花 油水 還有提鮮的蝦皮 超讚 超好吃超美味 拌點大米飯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注意的小孩多食會引起消化不良,超量可引消化不良,不是食物的問題,是吃得多的問題。不鮮蝦易導致小孩腹瀉等問題

6樓:美麗的大珊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雞蛋是不能夠和蝦一起蒸的,還有雞蛋也不能夠和味精一起使用,食物相剋有的是經過科學驗證的,給樓主一個連結,建議樓主收藏起來http://zhidao.baidu.

7樓:

可以的,蝦皮蒸蛋,是很好的一道經典菜。

蝦和雞蛋一起蒸幾分鐘就能熟

8樓:楚康適

大概幾分鐘,蝦紅了過幾分鐘就可以了

9樓:別說那是曾今

原料:雞蛋兩個、鮮蝦仁50g

輔料:蔥、花生油、鹽

作法:雞蛋打在碗中,放入剁碎的蝦仁和少許的蔥末、鹽和花生油打勻(注意一定要把雞蛋瀉開,以表面出現許多的小氣泡為準)。

然後,取一杯100毫升80度左右的水,一邊打一邊放開水,直到雞蛋完全鬆散為止(注意;水可多可少按個人口味,但是一定不要一次全部倒入,要一邊打一邊放)。

最後,鍋內放水上火,將碗直接放在水中蒸10幾分鐘就ok了(注意:水開以後一定要把火關小)。

雞蛋和蝦能一起煮嗎

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養分豐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蝦也是一種海產品,養分也比較豐富,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並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錯。

2、雞蛋和蝦是能夠一同吃的,雞蛋和蝦一同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1、蝦和雞蛋可以一起吃,蝦和雞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

蝦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的食物,而且這種高蛋白很容易被我們的人體吸收,有益於給我們的身體補充充足的蛋白質。

2、蝦和雞蛋的營養價值

蝦中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e、尼克酸等,這些營養物質對於人體都有很大的好處。可以給我們的身體上的一些問題帶來一些改善。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我們身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3、蝦和雞蛋一起吃的好處

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兩者一起吃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因為兩者之間的營養物質比較的全面,所有能夠全方位的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起到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②均衡營養搭配

我們的人體中總是需要很多的的營養物質,而如果我們只是經常性的只吃一種菜的話,是不能使身體獲取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的,而蝦和雞蛋結合在一起則可以充分的提供我們身體內所需要的大部分營養物質。

擴充套件資料:

蝦和雞蛋做法:

蝦蒸蛋蝦蒸蛋是一道由蝦、雞蛋、香菇等做成的美食。

原料主料

蝦、雞蛋、香菇

輔料蒸魚豉油

做法雞蛋打碎,加等量的水,加鹽,加蝦碎,香菇碎,鍋內加水,等水燒開,放蒸籠上蒸,蒸15分鐘,加蒸魚豉油香油即可。

不想蒸蛋有氣泡就用保鮮膜把碗包上。

12樓:chitao蘸大醬

蝦和雞蛋可以一起吃。

雞蛋養分豐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蝦也是一種海產品,養分也比較豐富,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並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錯。

雞蛋和蝦是能夠一同吃的,雞蛋和蝦一同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13樓:網際網路時代

可以的,做蝦仁蒸蛋。

14樓:匿名使用者

蝦不僅是含鈣之王,而且所含的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蝦中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雞蛋同樣也是高蛋白質食物,且易被人體吸收.雞蛋和蝦可以同時食用,不存在飲食禁忌,但不宜多吃,食用過量會引起膽固醇量超標.

15樓:熱情的

雞蛋和蝦是能一起吃嗎?我們這裡有一道名菜,就是燉雞蛋裡頭的時候,裡面掌上蝦,具體為什麼不知道,但是吃了這麼長時間

16樓:高樓居士

是可以的!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紫菜蝦皮湯中會打一些蛋花! 蛋羹中也可以加蝦,味道會更鮮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吃啦,一起炒可是一道簡單而好吃的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處了上面提到的, 芙蓉蛋裡也可加點蝦仁 味道也不錯!!

19樓:伯意那燦

海鮮過敏蝦,螃蟹都過敏。跟西紅柿雞蛋無礙

魚和雞蛋能不能在一起吃啊,馬蹄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魚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了。牛肉和韭菜 螃蟹和柿子 西紅柿和黃瓜 紅蘿蔔和白蘿蔔 菠菜和豆腐 最好不要一起吃。 大爺 魚和雞可以一起吃,沒問題,放心吃!馬蹄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植物網 可以,有些地方包的餃子就用的馬蹄加豬肉加上雞蛋一起攪拌做成餡料的。馬蹄 荸薺不僅可以促進人體代謝,還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

土豆能否和雞蛋一起煮,雞蛋與土豆能不能一起煮?為什麼?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忌二 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

柚子與雞蛋能不能一起吃,雞蛋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柚子。1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2 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