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乾的小蝦能不能和雞蛋一起煮麵吃

時間 2023-02-27 02:30:07

1樓:番茄醬駕到

(一)用料。

主料:義大利面200克。

輔料:蝦150克、蘑菇150克、洋蔥半個。

調料:食鹽1小勺、蒜2瓣、番茄醬適量、乳酪適量、生粉1勺、黃油10克、橄欖油1勺。

(二)做法。

1.蝦去頭和殼,背部切開,剔除沙腸;加入鹽,生粉拌勻。

2.蘑菇洗淨,切片;準備好義大利闊蛋面。

3.鍋燒熱後,放入黃油,加入蘑菇翻炒;蘑菇炒到變色加鹽炒勻取出待用;鍋中放入蝦翻炒到蝦變色,取出待用。

4.水煮滾開後,加入鹽和闊蛋面,煮到麵糰軟;鍋中放入橄欖油,炒香洋蔥、蒜頭,放入打碎的番茄翻炒到濃汁;將煮好的面放入醬汁中翻勻,裝盤,表面撒上乳酪碎。

烹飪技巧:1、煮義大利面按照包裝上的時間提前1分鐘取出,放入到醬汁中,這樣剛剛好;

2、水:面:鹽=100:10:1。

蝦能不能和雞蛋一起吃

2樓:仉玉軒

雞蛋營養豐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蝦也是一種海產品,營養比較豐富,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並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錯的,雞蛋和蝦是能夠一同吃的,雞蛋和蝦一同吃不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質的食物,都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傳言雞蛋和蝦不能一同食用是錯誤的,兩者不是不能一同使用,相反一同食用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優點的,利於人體對養分的吸收。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食用,但是我們也不能過量使用,特別是肝臟有問題的患者,如肝硬化病人攝入大量雞蛋和蝦,就會大量攝入蛋白質,有造成肝性腦病等病情加重的可能。

雞蛋跟蝦一般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在吃雞蛋跟蝦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對海鮮以及蛋白質不過敏的情況下才可以吃,否則很有可能會出現過敏的情況。並且平時在飲食上盡量不要將過多的食物放在一起吃,否則很有可能會出現腸胃功能紊亂的情況,而且還會引起腹瀉。

3樓:陳陳媽家鄉美食

雞蛋和蝦別再炒著吃了,試試這個做法,雞蛋嫩,蝦肉q,補鈣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蝦當然可以和雞蛋一起吃,有一道菜就是用蝦炒雞蛋的,因為蝦的鮮美,加上雞蛋的香味,炒在一起,就會挺好吃的吧。

5樓:小草有愛

蝦是可以跟雞蛋一起吃的。因為雞蛋是蛋白質比較豐富的乙個產品,同時它還有維生素a蛋黃裡面含有的一種特有的物質。蝦他本身具備高強的蛋白質。

下雨雞蛋兩種,都是含有豐富蛋白質的物質,吃下去起到一種雙重推進的作用,讓你的體內蛋白質更加豐富。

6樓:網友

蝦是可以和雞蛋一起吃的。

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養分豐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蝦也是一種海產品,養分也比較豐富,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並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錯。

2、雞蛋和蝦是能夠一同吃的,雞蛋和蝦一同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1、蝦和雞蛋可以一起吃,蝦和雞蛋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

蝦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的食物,而且這種高蛋白很容易被我們的人體吸收,有益於給我們的身體補充充足的蛋白質。

2、蝦和雞蛋的營養價值。

蝦中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e、尼克酸等,這些營養物質對於人體都有很大的好處。可以給我們的身體上的一些問題帶來一些改善。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可以補充我們身體內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3、蝦和雞蛋一起吃的好處。

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兩者一起吃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因為兩者之間的營養物質比較的全面,所有能夠全方位的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從而起到提高身體免疫力的作用。

②均衡營養搭配。

我們的人體中總是需要很多的的營養物質,而如果我們只是經常性的只吃一種菜的話,是不能使身體獲取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的,而蝦和雞蛋結合在一起則可以充分的提供我們身體內所需要的大部分營養物質。

9樓:網際網路時代

可以的,做蝦仁蒸蛋。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不僅是含鈣之王,而且所含的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蝦中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雞蛋同樣也是高蛋白質食物,且易被人體吸收。雞蛋和蝦可以同時食用,不存在飲食禁忌,但不宜多吃,食用過量會引起膽固醇量超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蝦仁蛋花湯滋補強身。蝦性溫味甘,具有補腎壯陽、通乳的功效;雞蛋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潤燥、養血安胎的功效。此湯適合需要增加蛋白質攝入的兒童、孕婦、老人及病後恢復人群。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蝦仁100g、雞蛋2個、嫩豆腐300g、蔥花及薑片適量。

1、把剝好的蝦切成小塊、豆腐切丁、雞蛋加鹽攪拌好;

2、水開了就開始放豆腐和蝦仁。等水再燒開的時候,就放雞蛋液,雞蛋液要一邊放一邊攪拌湯。最後放蔥花;

3、水再次燒開就可以關火。

12樓:熱情的

雞蛋和蝦是能一起吃嗎?我們這裡有一道名菜,就是燉雞蛋裡頭的時候,裡面掌上蝦,具體為什麼不知道,但是吃了這麼長時間。

13樓:高樓居士

是可以的!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紫菜蝦皮湯中會打一些蛋花! 蛋羹中也可以加蝦,味道會更鮮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起吃啦,一起炒可是一道簡單而好吃的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處了上面提到的, 芙蓉蛋裡也可加點蝦仁 味道也不錯!!

16樓:伯意那燦

海鮮過敏蝦,螃蟹都過敏。跟西紅柿雞蛋無礙。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17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兩者都是高蛋白食品,沒有搭配禁忌。

雞蛋專中的蛋白質對屬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蝦是可以copy一同吃的bai,還能夠放點韭黃、du芹菜,雞蛋和蝦一同煮著zhi吃,是。

dao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

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物,都可以被人體吸收。但是小孩採食過多的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這是由於人體對蛋白在必定時間裡的有必定的需要量,超出的過多的蛋白可能會不被吸收而致消化不良,這不是食物的問題,而是吃得太多的問題。別的,不新鮮的蝦會導致小孩腹瀉等問題。

健康的生活需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合理的搭配飲食結構,不斷的改善飲食習慣,長久堅持很多健康隱患都是可以避免出現的,還能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給人們的健康提高保障。

19樓:朱秀榮寧卿

能,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20樓:井敏富欣可

是可以的!抄雞蛋和蝦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紫菜蝦皮湯中會打一些蛋花!

蛋羹中也可以加蝦,味道會更鮮美!但海產不能和維生素c和吃,化學反應會產生砒霜的毒效!

21樓:騷哥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的。 需要注意的是八個月以下的嬰兒不能吃!

22樓:以義尉媚

孕婦可以大蝦和雞蛋一起吃的啊,這2種食物沒有衝突的,而且蝦和雞蛋都是很補的,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大蝦可以補充鈣質,都很有營養的。

23樓:邊淑蘭查羅

可以, 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4樓:風兒輕吹嶗山

可以的與蝦相剋的食物:

1. 吃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

2. 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

3. 忌與狗肉、雞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果汁與蝦相剋,同食會腹瀉。

25樓:淡默

可以,蝦仁煎蛋很不錯的。

蝦公尺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26樓:小王子精選**

蝦公尺可以和雞蛋一起吃的,可以做成蝦公尺蛋花湯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 乙個、西紅柿 適量、香蔥 適量、蝦公尺 適量、油 適量、耗油 適量、香油 適量。

1、首先把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2、然後使用菜刀把準備好的西紅柿和蔥切好。

3、鍋內放入適量的油,點火加熱,放入西紅柿翻炒出汁。

4、接著往鍋內放入清水,使用大火煮開。

5、大火煮開後往鍋內放入雞蛋、蠔油、蔥和蝦公尺,用鏟子攪拌均勻。

6、攪拌均勻後出鍋裝盤,滴上準備好的香油,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蝦仁炒雞蛋是絕配啊,很好吃的,我很愛吃的撒~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雞蛋羹的時候少放一點可以提味。

雞蛋和蝦皮可不可以一起吃

29樓:網友

雞蛋和蝦皮可以一起吃。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雞蛋兩個、食鹽適量、蔥一截、香菜2棵。

1、木耳洗淨撕成塊;蝦皮洗淨捏去水份;雞蛋打碗裡攪散;蔥切碎、香菜切段。

2、煎雞蛋,煎好之後盛出備用。

3、繼續熱鍋倒油,下蔥碎、蝦皮翻炒約1分鐘。

4、接著倒入木耳翻炒半分鐘,加少許清水悶約1分鐘。

5、再將煎好的雞蛋和香菜下鍋,加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30樓:職場技巧豆豆

可以。雞蛋和蝦皮一起吃不會影響蛋白的吸收,雞蛋和蝦都是高蛋白的食品,且都容易被人體吸收。

蝦皮的營養價值。

1.蝦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就以衡量營養價值高低的蛋白質含量來說,每100克蝦皮含克,大大高於大黃魚、黃繕、對蝦、帶魚、鯧魚等水產品及牛肉、豬肉、雞肉等肉製品。

2.蝦皮的另一大特點是礦物質數量、種類豐富,除了含有陸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鐵、鈣、磷的含量也很豐富,每100克蝦皮鈣和磷的含量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蝦皮素有「鈣庫」之稱。

3.蝦皮其實還有一種重要的營養物質---蝦青素,蝦青素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蝦青素具有多種 生理功效,如在抗氧化性、抗腫瘤、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改善視力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效果。)。

31樓:清風巧廚

蝦皮加雞蛋,沒想到這麼好吃,營養補鈣,孩子吃長高個,上桌搶光。

32樓:單槍匹馬愛

可以。雞蛋炒蝦皮。

材料:尖椒、蝦皮、雞蛋、蔥、薑絲、鹽、花生油、料酒各適量。

做法:1、尖椒去籽切絲,蔥薑切絲,蝦皮洗淨。

2、雞蛋磕碗內,加鹽及洗淨的蝦皮打勻,下鍋炒熟。

3、鍋內注油,下蔥、薑絲,尖椒絲炒香,烹料酒,再下雞蛋,加鹽調味,翻勻出鍋即成。

雞蛋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33樓:十二生肖之家

蝦和雞蛋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起食用可以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增強免疫力,可以一起食用,並且適合大病初癒的人補充營養。

蝦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2 蝦和雞蛋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蝦和雞蛋一起吃可以補充蛋白質和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維生素b族、dha、卵磷脂和卵黃素等物質。

一起食用可以促進神經系統發育,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等作用。

蝦和雞蛋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3 什麼人不適合吃蝦和雞蛋。

肝臟有問題人群。

蝦和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很高,對於肝臟有問題的人群而言,攝入大量蛋白質會導致肝性腦病,不適合吃蝦和雞蛋。

過敏人群。對蝦和雞蛋過敏的人群不宜食用蝦和雞蛋。

痛風、高尿酸血症關節炎等人群。

蝦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痛風患者、高尿酸血症和關節炎的人不宜大量吃蝦,大量吃蝦會導致體內嘌呤含量過高,易在關節內沉積尿酸結晶加重病情。

什麼人不適合吃蝦和雞蛋。

4 吃蝦和雞蛋需要注意什麼。

1.雞蛋不宜與紅糖長期煮製食用,雞蛋中的氨基酸會與紅糖中的醣基,形成糖基氨基酸,不易消化。

2.蝦背上的黑色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食用有泥腥味,會影響食慾,食用時需去除。

3.顏色發紅、蝦體發軟、掉頭的蝦是不新鮮的蝦,盡量不要食用,因為不新鮮的蝦可能被細菌汙染,最好不要食用。

4.蝦和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最好不要和鞣酸含量過高的食物一起食用,如山楂、柿子、葡萄等,蛋白質會與鞣酸發生反應,形成不易消化的的蛋白質沉澱物。

5.蝦和雞蛋中含有鈣離子,最好不要和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如:菠菜等,會形成草酸鈣沉澱,易形成結石。

土豆能否和雞蛋一起煮,雞蛋與土豆能不能一起煮?為什麼?

土豆可以和雞蛋一起使用嗎?雞蛋和土豆都是健腦食品。雞蛋中含有優質蛋白和脂肪,土豆則可補充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和礦物質。雞蛋和土豆可以在一起吃。但雞蛋熟的快,土豆慢。是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忌二 雞蛋與豆漿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

魚和雞蛋能不能在一起吃啊,馬蹄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魚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了。牛肉和韭菜 螃蟹和柿子 西紅柿和黃瓜 紅蘿蔔和白蘿蔔 菠菜和豆腐 最好不要一起吃。 大爺 魚和雞可以一起吃,沒問題,放心吃!馬蹄和雞蛋能不能一起吃 植物網 可以,有些地方包的餃子就用的馬蹄加豬肉加上雞蛋一起攪拌做成餡料的。馬蹄 荸薺不僅可以促進人體代謝,還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

雞蛋能不能和蝦子一起蒸,蝦和雞蛋一起蒸幾分鐘就能熟

pink吹風機 可以。主料 雞蛋1個 鮮蝦6只 輔料 香蔥適量 香油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鹽適量1.雞蛋打散,放入鹽,溫水攪拌。2.將攪拌好的雞蛋過篩。3.水開後將過篩好的雞蛋放入蒸鍋裡。4.10分鐘後將鮮蝦擺好放在雞蛋羹上再蒸5分鐘。5.蒸好的鮮蝦蛋羹放上香蔥,蒸魚豉油,香油即可。 與雞蛋相剋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