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第三者責任險還需要買車損險嗎

時間 2022-02-23 15:35:11

1樓:我愛保險網

商業險是自願購買,但還是有必要購買,現在出險交強險的保額遠遠不夠應付大事故,往往大事故產生的理賠金額很高,建意購買第三者責任險及車損險。

原則一:購買車損險後再買其它險種,交通事故往往伴隨汽車損壞,修車費不容小覷,對愛車的保障也很重要。車輛損失險是車輛保險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險種,不管是日常不經意間的小刮小蹭,還是遭受事故導致汽車損壞嚴重,只要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都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修理費用。

但是,車輛損失險也有種種免責條款,所以車主在投保前還是應該仔細研讀車輛損失險的各項條款,掌握車損險內容,以免陷入理賠誤區。

原則二: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

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原則三:購買三者險的保險金額要參考所在地的賠償標準。全國各個地方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據汽車保險賠償的最高標準計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區最高賠償可達到150萬元,湖北地區最高也可能超過60萬元。

建議車主看看自己的老保險單,如果是保險金額不足的,建議至少投保20萬以上,有條件的投保50萬

2樓:呦呦學姐

回答親,[鮮花]只買三者險不買車損險的確是允許的,除了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其它保險都可以自願購買。但車損險還是很有必要購買的,雖然三者險的確也是為了自己,但這個險是負責別人的湯藥費或者修理別人的車,但自己的是不包括在外的。

提問不買車損險可以買第三者責任險嘛

不買車損險可以買第三者責任險嘛

回答親,[鮮花]只買三者險不買車損險的確是允許的,除了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其它保險都可以自願購買。但車損險還是很有必要購買的,雖然三者險的確也是為了自己,但這個險是負責別人的湯藥費或者修理別人的車,但自己的是不包括在外的。

可以的呢。只買三者險不買車損險的確是允許的,除了交強險是必須購買的,其它保險都可以自願購買。但車損險還是很有必要購買的,雖然三者險的確也是為了自己,但這個險是負責別人的湯藥費或者修理別人的車,但自己的是不包括在外的。

提問車損險不是自己車嗎?

車損險不是自己車嗎?

是買對方的車嗎?

是買對方的車嗎?

車損險不是自己車嗎?

車損險不是自己車嗎?

回答就是說,除了交強險是必須買的之外,其他險是可以選擇性的買呢。

提問車損險指的是不是自己車?

車損險指的是不是自己車?

回答是的呢

提問別人車壞了是有賠是嗎?

別人車壞了是有賠是嗎?

回答對的呢

更多16條

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沒買車損險出事故對方車輛能否得到賠付

3樓:abc保險網

如果是對方全責的話,那需要對方的保險公司理賠,不需要動用你投保的保險。所以,你沒買車損險沒關係,只要買了交強險就可以讓對方理賠。車子出險的情況下,如果沒有人員**,僅僅是車輛受到損壞的情況下,沒有辦法索賠誤工費,對方全責只能是要求對方為己方墊付全部修理費用而已。

如果在有人員受到人身傷害的情況下,可以索賠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相關費用。如果對方的車輛繳納了交強險及車輛損失險,可以由保險公司代為賠償。如果沒有繳納保險或者保險理賠額度不夠,只能由車主個人進行理賠。

據了解,當前機動車保險分為交強險、基本險和附加險。其中交強險是由國家強制執行的,最高賠付6萬元。車主應該購買的保險包括商業第三者責任險,由於當前醫療費用高昂,以及撞死人後需賠30萬元以上,而交強險最多只能賠付6萬元,遠遠無法承擔事故帶來的經濟負擔。

不計免賠險建議車主最好購買,否則,一旦出現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最多隻賠付總損失的80%。新車不用買自燃損失險,因為在保修期內,一旦自燃會由廠家負責。還沒。

對方是短排貨車。而且好幾年了。不值錢不值錢也要保全。

扣他的車謝謝你。還有就是我的是營運車輛,可以向對方要求車輛停運損失費麼如沒有車損險等商業保險,發生交通事故後,由承包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公司在承包範圍內賠償。如在事故中無責任,可以要求對方車主及對方車輛承包的保險公司賠償。

賠償後仍不能彌補損失的,責任自擔。現在看看你上的是哪家保險公司。把理賠資料備齊了。

提交一下試試吧!畢竟你也投保了車損險如果購買第三者責任險可以由保險公司賠償,如果只有交強險就交強險賠付,超出部分自己負擔。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檢。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

車損險是「車輛損失險」的簡稱,是車輛保險中用途最廣泛的險種,無論是小剮小蹭,還是損壞嚴重,都可以由保險公司來支付修理費用。但車損險也有種種除外責任,如發生車輛碰撞事故後,繼續使用致使損失擴大,就會面臨保險公司的拒賠。

買車險只買第三者責任險100萬,不買車損險可以嗎?

4樓:宅西說

這當然可以,你買車險你說算。但是第三者責任險是給對方賠,你買這麼高第三者責任險無非就是想在路上開車無拘無束一些麼。建議你還是吧車損險買上。

5樓:

不行,車損險還是買吧,萬一碰到車子剛過了保修期就出故障了就太可惜了。

6樓:突聞雨落下

這個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現在還沒有買車,目前這個車損險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有可能會,有可能不會

可以只買第三者責任險,不買車損險嗎?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俟桖風

三者險的作用一句話總結:與交強險完全相同,區別僅是保額可以自行選擇,額度有50萬、100萬、200萬不等,投保費用越高在責任事故後車險可以理賠的費用也就水漲船高,可以把三者險理解為自願購買的「交強plus」。

只投保交強和三者可以有足夠的額度「平事」,但事故中己方不論有什麼結構仍要自行承擔!

車損險的作用是在責任事故中用以賠償自己的車輛損傷維修費用,是對車輛的保障;所謂責任事故是指發生的交通事故由己方引起,且沒有爭議有主責或全責,包括單方事故。

車輛只有在投保車損險後才能獲得保障,其他險種一概不賠責任事故中的車!

交強險+三者險+車損險這是最低保障,發生事故要盡量用技術保證自己不受傷,且想要高比例獲得對第三方的賠償還要加入不計免賠險,否則賠償的比例會相當低。

車險中唯一能夠為己方車上人員提供保障的是【車上人員責任險】也叫做【座位險】,保額可以自行選擇,投保這一險種後保障才會全方面。

常見的且最有意義的四個險種就是這些,應該如何選擇自己斟酌吧,選車險不應該判斷支付保費時是多少錢,重點還要想一想一旦發生事故沒有相關險種要陪幾萬還是幾十萬,有沒有賠償能力,這點是很重要的。

8樓:澄璞丙清懿

您好!壞處是車碰了,自己車不賠,很可能還要賠對方。

9樓:晁名劇馳文

看來得普及落車險知識了。

車險分為四大主險和附加險;主險有:車損、三者、駕乘和盜搶。那些不計免賠啊,無法找到第三方,劃痕、玻璃等等都是屬於附加險。

區別就是,只有買了主險才能買對應的附加險。舉個例子,你沒有買車損險就無法買無法找到第三方和劃痕險。

不買車損險的好處,就是你省了千把塊錢。沒有壞處,因為不買車損險的人家裡都有礦。

為什麼一般車險都建議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要買呢?

10樓:

因為這兩個險種乙個保車;乙個保人,是車主在出事故以後,人和車的損失能夠得到賠償的基本保證。

現在上了交強險後並不強制再上第三者責任險 。所以只是說建議來上第三者責任險。

一般意義上的全險包括15、16個險種,但大部分4s店給出的全險包括8個險種,分別為交通強制險、車輛損失險、不計免賠險、第三者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全車盜搶險、劃痕險、玻璃單獨破損險。

實際上,除了交強險是強制購買的以外,其他7種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商業險。

有些險種可以省,有些卻省不得。

不計免賠險一定要買,這個險種是車損險和商業三者險的配套條款。

不上此險,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有一定的免賠,一般單方事故或在事故中負全部責任,自己也要承擔20%。

不管新手還是老手,在購買車損險和三者險的同時,最好還是附帶買上。

擴充套件資料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第十條 下列損失和費用,交強險不負責賠償和墊付:

(一)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損失;

(二)被保險人所有的財產及被保險機動車上的財產遭受的損失;

(三)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業、停駛、停電、停水、停氣、停產、通訊或者網路中斷、資料丟失、電壓變化等造成的損失以及受害人財產因市場**變動造成的貶值、修理後因價值降低造成的損失等其他各種間接損失;

(四)因交通事故產生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相關費用。

11樓:墨汁諾

國內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道路風險也與日俱增,投保車險可以幫助車主趨利避害。

在選擇險種的時候,建議兩個主險一定要上:

一是車損險,

二是商業第三者險。

這兩個險種是車主在出事故以後,人和車的損失能夠得到賠償的基本保證。

擴充套件資料: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

保險條款精解(一)- 車損,第三者先說說最主要的車損險和三者險。車損險和三者險是車輛保險的基本險,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由被保險車輛在使用中給第三者帶來的損失!

您大概覺得即使是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保險公司也照賠不誤!這話對了一半,大部分的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都賠,惟獨一樣除外--------**。

一、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保險人負責賠償:

① 碰撞、傾覆、墜落;

② 火災、**、自燃(須另投自燃險);

③ 外界物體墜落、倒塌;

④ 暴風、龍捲風;

⑤ 雷擊、雹災、暴雨、洪水、海嘯;

⑥ 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⑦ 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只限於有駕駛人員隨車照料者)。

二、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為防止或者減少保險車輛的損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費用,由保險人承擔,最高不超過保險金額的數額。

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交強險和車損險的區別?

車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交強險 賠償由本車造其他方的人和物的損失 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性質與交強險相同,是對交強險的補充,增加其賠償力度。車損險 賠償本車的車輛損失 1 僅購 交強險 既合法又省錢,但主要看自己是否會安心。2 購 交強險 第三者責任險 對別人的生命看重很有必要。3 俗稱 基...

買車險只買交強險和車損險,不買第三者責任險行嗎

帛敬曦 您好!您的想法是可以的,因為交強險和車船是必須上的,這個您知道。但是商業險種中的車損和商業三者都是可選擇購買的,其中具有依存關係的是車損與車損相應的附加險,比如 劃痕 盜搶 玻璃單獨破碎 4s店專修 涉水等。其他的不具備依存關係。但是友情提示您!為何不買商業三者呢?我們其實最應該上的就是商業...

第三者責任險的責任範圍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規定的賠償範圍 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1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