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養老保險開始基數申報了,我是新手從來沒有辦理過不知道該怎麼做請好心人幫幫我十分感謝

時間 2022-07-28 21: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養老保險,應該如實填報職工的實際收入,不能弄虛作假,根據職工的工資單上的實際數額填寫,如果少交,那麼一旦被發現會受到處罰,,你首先把你的參保人員的工資收入和社會平均工資做比較,最低不能低於社會平均工資的60%,最高不能高於社會平均工資的300%,職工的繳費,應該在社會平均工資的60%到300%之間繳納,不超出這個範圍的,按照職工的實際收入繳納

2樓:江柳岸

工資表上做的工資和養老基數差很多,影印這些東西的話,當然有問題啊.

你們公司絕對在社保這一塊造假了,所以啊,你接手的話,最好問清楚你們公司之前的人,哪些地方造假了,以便你辦理這些事情的時候不會出批漏.小心公司被罰款.到時你就要負責任了.

每間公司的情況都不同,建議你還是從公司內部著手開展工作,例如你們公司社保年審沒,把年審的資料拿出來看.去財務部了解情況,問你們部門的人吧.相信你們經理比你還重視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u盤,去公司所在地的社保局考資料回來,然後將考回來的**填好,列印蓋公章(全部都要兩份) 其實很簡單,沒那麼複雜,網上申報也很方便的。或者你將東西帶過去到現在詢問,有人會教你怎麼填怎麼辦理的。我也是才辦理過,一開始也很茫然,不過辦了以後發現還好。

如果有不明白可以問我,我加qq

關於辦理社保的問題 路過的好心人幫幫忙啊!!!

4樓:心為寧碎

回學校辦理補辦,學校應該是給你開具乙個證明,然後你要去省級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就補辦協議書,之後去所在城市的人事局辦理落戶報道

盡快去辦理吧,這個過程或許很複雜和折騰,但是一定要辦理的哈,涉及到你以後的很多事情,和你的個人情況息息相關哈!一定要拿出時間去辦理!

祝你順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搞不懂,你們公司人事為什麼還要這兩樣東西呢?

畢業生的 協議書 和 推薦表 是為了讓應屆畢業生在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前 方便就業,以及為了方便學校統計 就業率用的。

現在是09年了,你已經是往屆生了,有勞動合同 和 畢業證書了!你們人事幹嘛還要跟你再要那兩個替代品呢??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計算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如何計算

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養老保險是按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其中繳費基數的12%劃入統籌賬戶,繳費基數的8%列入個人賬戶。

以後退休時計算養老金金額同樣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從統籌賬戶中計算,就是基礎養老金;另一部分從個人賬戶中計算,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7樓:墨汁諾

一、個人社會養老保險計算公式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注釋】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公式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

【注釋】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三、基礎養老金計算公式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的養老保險由四個層次(或部分)組成。第一層次是基本養老保險,第二層次是企業補充養老保險,第三層次是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第四層次是商業養老保險。在這種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中,基本養老保險可稱為第一層次,也是最高層次。

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養老保險(亦稱國家基本養老保險),它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基本養老保險以保障離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為原則。它具有強制性、互濟性和社會性。它的強制性體現在由國家立法並強制實行,企業和個人都必須參加而不得違背;

互濟性體現在養老保險費用**,一般由國家、企業和個人三方共同負擔,統一使用、支付,使企業職工得到生活保障並實現廣泛的社會互濟;社會性體現在養老保險影響很大,享受人多且時間較長,費用支出龐大。

企業補充養老保險

由國家巨集觀調控、企業內部決策執行的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又稱企業年金,它是指由企業根據自身經濟承受能力,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企業為提高職工的養老保險待遇水平而自願為本企業職工所建立的一種輔助性的養老保險。

企業補充養老保險是一種企業行為,效益好的企業可以多投保,效益差的、虧損企業可以不投保。實行企業年金,可以使年老退出勞動崗位的職工在領取基本養老金水平上再提高一步,有利於穩定職工隊伍,發展企業生產。

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

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是我國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的乙個組成部分,是由職工自願參加、自願選擇經辦機構的一種補充保險形式。實行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的目的,在於擴大養老保險經費**,多渠道籌集養老保險**,減輕國家和企業的負擔;

有利於消除長期形成的保險費用完全由國家" 包下來" 的觀念,增強職工的自我保障意識和參與社會保險的主動性;同時也能夠促進對社會保險工作實行廣泛的群眾監督。

商業養老保險

商業養老保險是以獲得養老金為主要目的的長期人身險,它是年金保險的一種特殊形式,又稱為退休金養老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商業性養老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交納了一定的保險費以後,就可以從一定的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

這樣,儘管被保險人在退休之後收入下降,但由於有養老金的幫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商業養老保險,如無特殊條款規定,則投保人繳納保險費的時間間隔相等、保險費的金額相等、整個繳費期間內的利率不變且計息頻率與付款頻率相等。

8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繳納;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其餘部分計入共濟**。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基數計算:

1、企業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以下簡稱企業繳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包括劃入個人帳戶的部分),具體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

2、少數省、自治區、直轄市因離退休人數較多、養老保險負擔過重,確需超過企業工資總額20%的,應報勞動部、財政部審批。

3、個人帳戶儲存額只用於職工養老,不得提前支取。職工調動時,個人帳戶全部隨同轉移。職工或退休人員死亡,個人帳戶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繼承。

2023年12月,***發布的《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規定,自2023年1月起,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統一為8%。

9樓:紀力蓋飲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10樓:二姐聊保險

目前,繳費標準=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是以上年度個人月平均工資的60%-300%為繳費基數,比例個人8%,企業20%。靈活就業者的繳費基數則是以上年度當地社平工資的60%-300%為繳費基數,個人比例18%。

關於社保的繳費問題,比如我乙個月工資3000元,那我個人要繳多少錢?公司幫我繳多少錢?怎麼計算的?

11樓:墨汁諾

一、如果乙個月工資3000元

養老保險月個人應繳:3000╳8%=240元;失業保險月個人應繳:3000╳1%=30元;醫療保險月個人應繳:

3000╳2%=60元;社保個人月應繳合計:240+30+60=330元。

養老保險月單位應繳:3000╳20%=600元;失業保險月單位應繳:3000╳2%=60元;醫療保險月單位應繳:

3000╳8%=240元;工傷保險月單位應繳:3000╳0.6%=18元;生育保險月單位應繳:

3000╳0.8%=24元;社保單位月應繳合計:600+60+240+18+24=942元。

二、繳納比例:

1、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1%,自己繳納8%;

2、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9%,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3、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自己繳納1%;

4、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5、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繳納8%,自己繳納8%;

7、單位每個月繳納的社保比例應該是21%+9%+2%+0.5%+0.8%+8%=41.3%

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按上年平均工資,還是按當月應付工資,還是按上月應付工資計算呢

第一 按照上年度平均工資的基數來設定的 第二 每個城市不同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三 還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詢問下單位人事部門第四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五 同時各地情況不同 建議購買足夠的商業保險作為補充和加強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

我是個體戶,今年52歲 55開始領養老保險,請問一月多少

皆有可能 社保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具體多少錢視繳費基數而定。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

如果我從24歲交開始交養老保險,到我退休月工資是多少

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20 個人繳費比例8 個人交的話28 舉個例子,小王 月工資1000 繳15年 繳費 個人 1000 8 80 進入個人帳戶 共繳14400單位 1000 20 200 進入統籌帳戶無單位個人繳1000 28 280 其中80 進入個人帳戶 200進入統籌帳戶 領取 身故 還在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