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現在月單位扣244,這部分是在我自己工資裡面扣的,請問公司還有額外幫我交嗎

時間 2021-05-02 13:14:2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重慶來看你的參保基數是2218,但是不知道你們公司具體是怎麼給你辦的。如果是在重慶,你公司應該給你繳了709.(是五險哈)因為現在公司不可能只繳養老。

國家從去年7月1號強行規定公司必須給員工買五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個人要交納的部份,公司還需向稅務部門交納。是按照像公積金一樣按照比例交納,如你自己交納244元養老金,那麼公司相應要交納500元左右養老金。你是哪個地方的240元個人養老金夠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你扣多少公司給你交多少

工資條裡有養老保險一項,這個是從我工資裡扣的還是單位給交的?如果是從我工資裡扣的,我能否申請不交或

4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條裡面的扣款,是屬於你自己繳費的,公司承擔的不在你工資條裡面,根據國家規定,企業有責任代繳養老保險,因此從你工資中扣除養老保險,是合乎法律規定的,你不可以不繳納,也不可以少繳納,因為繳費是根據國家社保規定,按照職工本人工資或者社會平均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的,多繳費和少繳費都不可以,不繳納更不行。是國家強制性的規定,

5樓:1沒事來看看

工資條裡的養老保險一項,是從你的工資裡扣除的,你交的才8-10%,而你單位交的是20%左右,為什麼不交呢;

申請不交或少交是不適當的,政策規定的是你的福利。

6樓:樂意

單位交一大部分,你自己交一小部分。貌似這是國家強制的。

單位給繳的養老保險每個月要從工資扣除一部分,但是為什麼每個月扣的錢數不一樣呢?

7樓:金果

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基數(以下簡稱繳費工資基數)。企業以全部職工繳費工資基數之和為企業繳費工資基數。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

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最高和最低繳費基數的計算比例,各城市可能不同,以各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布的計算比例和基數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如今,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4、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5、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6、以上兩項a+b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2023年5月12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開始徵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的公眾意見。草案規定了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人員的待遇,並明確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草案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對於未繼續繳費或者延長繳費後累計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員,可以申請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對於不願意延長繳費至滿15年,也不願意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可以申請將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草案明確規定,退休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現有規定執行。為了規範管理,草案明確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和個人賬戶餘額繼承辦法。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同時,明確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可以全部繼承。草案還明確了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具體辦法。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跨省流動就業的,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

8樓:初巨集邈

你真以為中國是平等的,因為同樣工資,某些人可以國家補貼多的可以多交。同樣工資繳費檔次不同。中國這樣的坑多的是,因為沒有平等這一說。歷史告訴我們三山一直存在,只是更隱晦啦

9樓:韓飛律師

單位給繳的養老保險每個月要從工資扣除一部分,但是為什麼每個月扣的錢數不一樣呢:每個月的保險是按每年一次的上報基數來繳納的,每年一次調整,調整前後肯定會不同,但是每年只有一次,不是每月都有的。

一、社保包括:醫療、養老、工傷、失業、生育保險等。

二、社保繳納的基數是你按照勞動者應發的工資作為社保繳納的基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不會有這個問題,是不是你把公積金也算進去了,最好弄清楚。每個月的保險是按每年一次的上報基數來繳納的,每年一次調整,調整前後肯定會不同,但是每年只有一次,不是每月都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碰上調整是有可能不一樣的,但不會每個月都不一樣的。

12樓:府飛珍

他們搞錯了。其他無解了。

五險一金是公司幫交的還是從自己工資裡扣的啊??

13樓:可愛的小白

五險一金需要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單位可以在員工工資中代扣。

《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第十九條 職工個人繳存的住房公積金,由所在單位每月從其工資中代扣代繳。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五險一金是按照相應的比例,由個人和公司分別繳納。

1、養老保險:單位按基數的20%繳納,個人按基數的8%扣繳;

2、_失業保險:單位按基數的1.5%繳納,個人按基數的0.5%扣繳,農民工個人不繳費;

3.工傷保險:根據單位性質不同,扣繳比例不同,以外商獨資企業為例,按基數的1%繳納,個人不繳;

4.生育保險:外地戶口的員工不上此險,北京戶口的員工單位按基數的0.8%繳納,個人不繳費;

5.醫療保險:單位按基數的9%(基本醫療)+1%(大額統籌)繳納,個人扣繳2%(基本醫療)+3(大額統籌);

6.住房公積金:單位和個人均按基數的8%繳納,若單位條件好可申請提高到10%。

15樓:

五險一金有的是公司幫交兒有的是,嗯自己交這就看你的區域,呃,有的有的地方是這樣,有的地方是那樣。

16樓:des俊傑

很多朋友可能會有這樣的疑惑:拿到收的實際工資總是比「應發工資」少了許多,細看工資條,除了個人所得稅,扣得最多的專案就是「五險一金」。扣了那麼多錢卻沒有拿在手裡,那些錢都到**去了呢?

17樓:覆水疊涯

這就要看企業在說薪酬福利的時候你能拿到的工資是應拿工資還是實際拿到的工資了

住房公積金反正是企業和個人分攤

18樓:阿子

五險一金中 除 工傷和生育外 其他都是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5

邊淑蘭查羅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

原單位未交養老保險去新單位養老保險怎麼繳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從去新單位按社保規定按新辦繳費。 永遠維納斯小哇 新單位會給你重新開戶按照單位所繳納的基數給你繳費 我的養老保險在原單位有半年沒交,現在到新單位如何續接繳納養老保險? 開心果 1 如果你原參保繳納的養老保險是在戶籍地辦理的,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可專以申請補繳...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養老保險個人 單位繳費比例各是多少?

計算公式如下 1 職工個人繳費額 核定繳費基數 8 目前為8 職工個人工資總額 60 300 8 企業繳費額 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 20 2 個體勞動者 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 繳費額 核定繳費基數 18 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20 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繳納8 你自己繳納2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