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保單丟了怎麼辦如何重新補辦呢

時間 2021-05-02 13:14:28

1樓:雜思記

補辦交強險保險單,這就需要被保險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以及駕駛證原件前往保險公司指定的網點進行辦理,交強險可以補辦到保單的原件。

拓展資料:

按照相關規定,投保交強險的車輛必須將保險標誌貼在汽車的前擋風玻璃上,未保險標誌的,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一次記1分。

補辦商業險保單,同樣需提供與上文相同的證件,雖然該種情形下,只能補辦影印件,但在辦理理賠時影印件具有與原件相同的效力。

車輛保險單若不小心弄丟,車主需要立刻攜帶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車輛的行駛證原件等相關資料,親自到車險公司找出單員幫忙補辦乙份保單。另外,補辦的車輛保單分為兩種,即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交強險保單丟失的話,可以憑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到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去補辦乙份保險抄件,並且必須要加蓋保險公司的業務章。

此外,由於涉及到驗車與年檢的問題,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是交強險的標誌不能進行補辦。而補辦商業車險保單時,車險公司只給予保單的影印件。不過愛車出險時,車主憑藉補辦的保單原件和影印件,同樣可以進行相應的理賠。

另外,保險人如果確實有必要原因不能親自到車險公司補辦保單,而需要委託第三人代其進行補辦,代辦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相關的委託證明以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將這些材料準備齊全並審核通過後,方可進行補辦。

汽車丟失保險單在補辦的時候,保險公司給出的並非都是保單原件。而補辦保險分兩種: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由於涉及車輛年檢和驗車等問題,補辦交強險的保單,車主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交強險標誌不可補辦;若補辦商業車險保單,車險公司只能給予保單影印件,不過車主大可放心的是,商業車險理賠時,保單影印件和保單原件具有同等效力。

2樓:對對保險網

目前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私家車,購買了車,車險自然也要購買。時不時就會有朋友問到,自己的車險保單丟了還沒來得及補辦,有什麼途徑可以查得到保單號呢?可以先看這篇文章多了解一下:

《車險保單弄丟了?一文教你如何查詢車險保單》

如果保單丟失其實處理的方法也比較簡單,下面也會有提到,可以接著閱讀:

一、買了車險保單有什麼用?

相比於人身險而言,車險的理賠概率更高,要用到的機率也是很高的。如果發生了理賠,車險保單就是最主要的憑證,也是保險公司收取保費的依據,買了保險之後一定要保管好。

二、車險保單遺失了該怎麼辦?

1.如果是紙質保單,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去當時投保的保險公司補辦。

2.如果是電子保單,跟保險公司聯絡,叫其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三、車險保單丟了補辦要多久?

如果車險保單丟了需要補辦的話,一般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保險公司在接到投保人的申請後,會審核五天左右。

遇到各種各樣的車險產品,胡亂投保只會浪費錢,如果還沒有買車險的朋友,推薦投保前看看我這份詳細攻略:《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3樓:二姐聊保險

保單丟失很常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用驚慌。如果是紙質保單,是這兩步:掛失、補辦。如果是電子保單,可以聯絡保險公司重新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4樓:abc保險網

車主在補辦保單時,被保險人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前往保險公司指定網點辦理,當場就能拿到保單。如果委託第三人辦理,還應該準備好相關的委託證明材料,以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

5樓:你愛吃的糖葫蘆

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駕駛證原件去保險公司指定的**去辦理,最好發布乙個登報宣告吧,避免別人撿到了拿去做文章,可以自己手機的支付寶裡辦理,進入支付寶以後搜一下:企初,選擇自助登報,然後按照步驟去操作就好了,簡單的很,也不浪費時間

6樓:江湖鏢師

我的貨車是掛靠到公司的名下,但是每年檢車公司收費不合理,所以我想以後自己去檢車,但是保險單子在公司手裡不給我,我能自己去補辦嗎?補辦交強險單子需要什麼證件?

7樓:桂又青項伶

車險保單丟了怎麼辦,如何進行補辦呢?根據車險公司的要求,您在申請理賠的時候,必須要帶齊各類單證,車險保單是最為重要的。車險保單丟了必須及時進行補辦,避免今後理賠時出現麻煩。

車主在補辦保單時,被保險人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前往保險公司指定網點辦理,當場就能拿到保單。如果委託第三人辦理,還應該準備好相關的委託證明材料,以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車險專家提示,補辦車險保單分為兩種,

交強險和商業險

。考慮到車輛年檢、驗車的需要,車主在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拿到保單原件;而補辦商業車險時,保險公司只是給予保單影印件。

車險保單丟了可以重新打嗎?需要費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保單原件丟失不會補打,只能給你列印乙份抄單並加蓋保險公司保單專用章,這個不收費

9樓:李

一般是可以重新補打的。找購買時候的業務員。

10樓:對對保險網

如今每bai家每戶基本上都有私家車,du

有了車自然就zhi要買車險dao。時不時就會有朋友回問到,答

車險保單丟了又來不及補辦,如何快速查詢保單號呢?相信這篇文章能幫你答疑解惑:《車險保單弄丟了?

一文教你如何查詢車險保單》

其實車險保單丟失是比較常見的情況,下面也會介紹到保單丟失的處理方法,可以接著閱讀:

一、車險保單有什麼用?

相比於人身險而言,車險的理賠概率更高,用到的機會也很大。車險保單則是發生理賠時的主要憑證,同時也是保險公司收取保費的依據,務必要妥善保管好車險保單。

二、如果車險保單遺失了怎麼辦?

1.如果是紙質保單,攜帶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直接去投保的保險公司補辦。

2.如果是電子保單,跟保險公司聯絡,叫其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三、車險保單不見了補辦要多久?

保單丟了要補辦的話,通常情況下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在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申請之後,對方會需要進行審核,大概五天左右。

面對五花八門的車險種類,盲目投保只會浪費保費,如果還沒有買車險的朋友,建議投保車險前看看我這份攻略:《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如何拿到車險保單,人保車險網上投保保單怎麼拿到呢?

根據保費繳款方式不同,獲取保單的方式也不同。1.上門投保 以及通過現場刷卡方式繳納保費,則保單直接現場給您 2.保險公司配備專門的送單服務團隊,為您提供上門送單服務,48小時之內保單即可遞到。現在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有私家車,購買了車,車險自然也要購買。時不時就會有朋友問到,車險保單丟了又來不及補辦,怎...

平安車險商業險保單找不到了怎麼辦

保單丟失可以進行補辦的,車主在進行補辦時,必須要由被保險人本人進行辦理,被保險人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 行駛證的原件,如果被保險人由於其他個別原因不能親自進行補辦需要由他人代辦的話,則還需要準備相關的委託證明材料以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提醒車主在補辦的時候,需要知道的是保險公司出示的並不是保險單的原件...

車鑰匙丟了怎麼辦?

車鑰匙不見了解決方法如下 1 使用備用鑰匙 2 聯絡維修站新配一把鑰匙 3 找專業開鎖公司開鎖 4 砸玻璃取出鑰匙。車鑰匙使用的注意事項 1 不要和電子裝置放在一起,記得隨身攜帶 2 不能將鑰匙暴露於高溫直射環境中,不要使用功率不同的電池。如果車鑰匙搞丟了,在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不配也不是不行,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