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完車險,就趕上車險改革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9-05 09:04:02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退險重新購買。

交強險不能退,其它的商業險可以隨時退險,但是也有一定的要求。車輛的保險單必須在保險期內,保險人與投保人要書面協商一致。

在保單有效期內,被保險的車輛沒有向保險公司報案或索賠過,從險企得到過賠償的車輛不能退保,即使僅向保險公司報案而未得到賠償的車輛也不能退保。如果購買不超過10日的,可以全額退款,如果超過10日的,按使用天數計算,退剩餘保費。

2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2、車損險

車損險的功能將更加完善,保障也更加全面。新規定實施後,盜搶險將納入車損險,車損險中新增了自然災害的賠付範疇,**、颱風、洪水等主要的自然災害造成車輛損失都能夠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還額外增加了霜凍、凍雨、高溫、低溫等自然災害的賠付說明;將過去的涉水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險、指定修理廠、無法找到第三方、不計免賠這6項附加險加入車損險,車主不用再單獨購買。同時,改革後允許保險公司推出自主定價權力,逐步放開**限制,車主能獲得更合理的車險費用。

3、三者險及附加險

首先,三者險由改革前的保額為5萬-500萬元,改革後將提升到10萬-1000萬元,可以說有了這1000萬的保障,基本上不擔心撞豪車賠不起了。其次,規定新增了6個附加險:絕對免賠率特約條款、車輪單獨損失險、發動機進水損壞除外特約條款、醫保外用藥責任險、法定節假日限額翻倍險、機動車特約服務增值條款。

再次,新增了“附加絕對免賠率特約條款”,絕對免賠率則是由車主自主選擇,自願承擔一定風險,可選項為絕對免賠率5%、10%、15%、20%四檔。

4、總結

綜上所述,車險改革無論從保費、保障範圍、理賠金額等各方面都做了調整,新規定實施後不僅會給車主帶來更多保障,而且保費也會更低,所以沒有買保險的可以等新車險實施後再購買車險。

3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剛買上車險,趕上車險改革了,那沒辦法,一定買到了就不能改更改了

4樓:恭喜

剛買完車保,保險就改革了,那也沒辦法。只能這個到期了才能更改了,也可以去問問保險公司,有改革為什麼不提前說一聲

5樓:華半芹

沒辦法,隨著改革走吧。

車險過期了幾天再買有影響嗎,車險過期幾天 有影響嗎

奶爸保小明 汽車保險一定要在脫保之前繳納完成,因為商業險對於車主來說,幾天不開車還可以,但是交強險過期不繳納或脫保時間長,車主不僅僅要繳納保險,還要被扣分罰款。全國大部分地區汽車保險都是提前乙個月到三個月之間就可以續交了。續交的時間長,給車主思考和比對的時間也就多了,可以選擇適合自己 有保障的保險公...

2023年剛買的人保車險,可是銷售人員告訴我沒有紙質交強險標誌了,那我怎麼年檢呢

辦理新車上牌和年檢時,車主憑交強險電子保單資訊即可辦理,不再要求車主提交和查驗收存交強險紙質憑證。 檢曼辭 第三方的保險自 人 用中立 客觀 專業的態度講述評測保險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種意外和風險,而保險無疑就是轉移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及其連帶問題的最佳手段!但是,面對各種各樣的保險產品,很多人都不知...

分期買的車,低盤刮亂了,用報,寶險嗎

你今天出去了,低盤撞上,下水井蓋了,剛買乙個月的車,分期買的用報寶險?你要是保險已經受理了,有保單的保險公司收了錢的,沒有什麼等待期的,你要是出車禍的話,這個肯定要保險賠了 如果自己購買了這一項保險,當然可以報保險的,但如果損失不大,建議還是不要報,因為這會讓你明年的保險費用公升高很多 分期買的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