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單被保險人沒有簽名合同是否有效

時間 2021-05-02 13:1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無效,應全額退保。

請找公司公司協商,若不可,可找消協,當地保險行業協會,保監會,法院保險法http://www.circ.

第五十六條 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合同,未經被保險人書面同意並認可保險金額的,合同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退全款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打官司,可能會贏了官司,輸了金錢!

保險既然已經保了,還是不建議退保,保險既然可以為你買,那肯定能夠給你帶來一定的好處,只是這個好處你現在還看不到而已,現在給你的感覺只是要交錢,感到不划算.

但是我們說人一定要給自己的將來做好規劃,對自己負責之外,還要對身邊最親近的人負責,你媽媽給你買保險,其實也是希望你能夠對她負責的一種體現.擁有了保險,你可以自豪地說一句:"媽媽,不管我在與不在,我一樣能夠好好地照顧你!

"但沒保險的人只能說:"媽媽,只要我在,我一定能夠好好地照顧你!"你可以對比一下兩種不同的境況.

最後一點:保險越年輕的人買越划算,等年長以後想買保險,可要比現在買付出更多的成本哦.

至於代簽名的問題,安全一點,只要向保險公司申請補簽名,把你的簽名補上去,並把你的一些錯誤資訊更正就行了.

沒有本人簽字的保險合同是否有效

3樓:華律網

合同無效。《合同法》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投保人簽訂保險合同時應當親筆簽字(捺手印)或簽章。

保險人或其中間人代投保人簽字的,除投保人追認外,保險合同不生效。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合同成立與否並不取決於保險單的簽發,只要投保人和保險人就合同的條款協商一致,保險合同就成立,即使尚未簽發保險單,保險人也應負賠償責任。保險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以出立保險單為合同生效條件的除外。

保險單必須明確、完整地記載有關保險雙方的權利義務,保單上主要載有保險人和被保險人的名稱、保險標的、保險金額、保險費、保險期限、賠償或給付的責任範圍以及其他規定事項。保險單根據投保人的申請,由保險人簽署,交由被保險人收執,保險單是被保險人在保險標的遭受意外事故而發生損失時,向保險人索賠的主要憑證,同時也是保險人收取保險費的依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十三條投保人提出保險要求,經保險人同意承保,保險合同成立。保險人應當及時向投保人簽發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應當載明當事人雙方約定的合同內容。

當事人也可以約定採用其他書面形式載明合同內容。依法成立的保險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投保人和保險人可以對合同的效力約定附條件或者附期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合同成立時間】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4樓:

這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你是指投保時的全部簽字都是代簽的,還是指投保成功後,回執單是別人代簽的?代簽人是誰,代簽的事兒你知道嗎?

5樓:理冰瑩

保險沒有經過沒有本人簽字的合同有用嗎?如果退保的話能全部退出夠買保險的錢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被保險人同意並認可保險金額的,合同無效。

保險人於投保人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保險合同的主要條款經過協商最終達成協議的法律行為,叫做保險合同的訂立,一般自被保險人如約繳費起生效。

被保險人被代簽名保險合同有效嗎

7樓:梧桐樹保險網

屬無效合同,帶著合同,身份證、投保人本人去公司櫃面,要求核實筆跡、全額退保。

什麼是被保險人?被保險人是什麼意思

被保險人是受保險合同保障的人,在事故發生時或保險期滿時有權屬按保險合同向保險人請求損失賠償或領取保險給付金。被保險人指其身體或生命受保險合同保障,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人。他們以其財產 生命或身體為保險標的,在保險事故發生後,享有保險金請求權。被保險人可以與投保人為同一人。您好,我是百平台度合作律師,很...

受益人是保險人指定的還是被保險人指定的

鑽誠投資擔保 受益人,指的是身故受益人,通俗的說就是被保險人身故了,那這個指定的受益人就是可以拿到理賠金的人。而乙份保險中,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可以為三個人,投保人是付錢的 被保險人是這份保險保障的人 受益人就是上面所說的被保險人身故是受益的那個人。舉個例子,投保人是父親,被保險人是母親,受益人...

保險人,投保人,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是什麼意思

買保險不能隨隨便便,如果購買前沒有好好了解,大概率會後悔,購前必讀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保險有那麼多不同概念,最先要知道的就是投保人 被保險人和受益人。接下來就解析一下 一 投保人 被保險人 受益人的概念 1 投保人 投保人就是和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之後要繳納所有保險費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