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險買後多久生效,汽車保險買後多久生效

時間 2021-05-02 13:14:28

1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水滴保**的保險各種各樣,所以保險的等待期也不盡相同,具體多久生效奶爸也不能給出確切的時間。

購買保險,合同便開始生效,但是千萬不要忽視等待期這個問題,每一款保險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等待期,一般來說為三個月甚至,如果在等待期這期間出險了,抱歉,保險公司不會給你做出一分錢的理賠,反而會終止保險合同。

那是為什麼呢,其實有一定的原因的:

等待期是保險公司出於風險的考慮,專門用來防止參保人故意騙保行為的。

對於保險公司而言,保險等待期能夠有效維護公司的利益;而對於消費者來說,等待期當然越短越好。

等待期一般是從首次繳費日或中斷繳費後復繳日開始算起,這種演算法只適用於保單第一年,對於可以續保的保險,續保年度一般免等待期。

等待期內出險,一般不理賠,即使理賠,也會低於參保人預期的賠償。

以重疾險為例,等待期內如果達到輕中症/重疾的理賠條件,可以告知保險公司,處理方式是退還保費/現金價值,合同終止。

不過也有些保險公司的處理方式是保險繼續有效,但依據「首(初)次確診」的定義,將該項疾病的保障責任除外,即使後續再患上該項疾病,保險公司也不用理賠。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嗯?水滴保好像最近經常被大眾提起來,那我就來班門弄斧一下,說說水滴保吧~篇幅太長,我就不細說了,感興趣的朋友看看這篇文章吧~《水滴保上買保險靠譜嗎?

產品好不好?有沒有坑?》

水滴保里有售賣各種保險產品,不同的產品等待期是不同的,比如意外險一般是次日生效,醫療險一般有30天等待期,重疾險則有90-180天的等待期。看來你對水滴保還不是特別了解,下面來看詳細的介紹:

一、水滴保靠譜不?有什麼要注意的?

水滴保是乙個保險**,上面售出的產品主要是和各大保險公司合作推出的,他的真實性肯定是沒問題的,並且你在水滴保上面購買的保險產品是有法律效益的。

有什麼要注意的?

有一點很重要,如果你是在抖音或者其他平台看到了類似「每月三元就可以購買乙份百萬醫療險」這種廣告的話,簽訂電子合同的時候一定一定要看清,關於保障內容和健康告知的規定,有些人被拒賠就是因為不符合投保時不符合健康告知,這是就很悲催了。

二、想退保怎麼辦?

如果退保會損失什麼嗎?在我的文章裡寫的很詳細,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總的來說有以下三個途徑:

(2)另乙個辦法就是直接打**要求退保

三、那到底什麼產品是值得購買的呢?

望採納!

汽車保險買後多久生效

3樓:學霸說保_佩琪

不同車險投保bai

後,生效時間會有du所不同,先來看看zhi車險有哪些種類:

dao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內?全都要買嗎?容

一、車險有哪些分類?

車險可以分為交強險和商業險。

(1)交強險:國家強制性要求機動車輛必須購買的險種,不買不給上路。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抓到,要罰款兩倍保費,並且要求立刻購買交強險。

(2)商業險:商業車險是為了讓車輛的保障更齊全而存在的險種,囊括的種模擬較多,如車損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險等等。

二、投保車險什麼時候生效?

(1)交強險:它作為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險種,一旦購買,即時生效,也就是說你交完交強險,然後開車上路發生意外,也會依照條款進行理賠。

(2)商業保險:按照約定日生效。比如你上一年度已經買了車險,在車險未到期的時候提前續保,那麼續保的車險會等到上一年度的保險過期才生效。

這樣就能最大程度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車險脫保危害到底有多大?提前多久續保才合適?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4樓:楊子電影

2023年3月25日保監會就下文給各個保險公司,發出《關於加強機動車交強險承回保工作管理的通知》,做答出「機動車交強險保單自被保險人繳費後即生效」的規定,要求交強險改變「零時生效」的傳統,正式實施即時生效。

按照商業車險的相關規定,商業車險保險期間的生效時間為投保後次日零時,新車的車險投保人就可能面臨無保險的空檔期,甚至還有不少車主買了車之後,由4s店代辦車險,至於車險何時生效他們就更不知道了。而在無保險空檔期用車時發生意外事故帶來的損失,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

車輛在出險時,保險車輛理賠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保險車輛須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行駛證或號牌;二是在規定期間內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前段時間有**報道,異地購車在提車途中出險得不到賠償就是這個原因。

措施:最好當天上牌,如果確實無法做到,切記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車不要被盜和被撞,直到辦理好各項手續。如果自己家的樓下不安全,就考慮先暫時放到一些安全性比較好的收費停車場。

這樣雖然停車費花得多了一些,但總比丟了新車划算得多。

5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當場買了汽車保險,就立馬生效,不會存在長時間不生效的,這是國家規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的,強制保險是你拿到卡的時候生效,商業保險你可以選擇第二天零時生效的。

7樓:古衣美

1、保險合同在收到保bai費du以後生效;

2、但具體的保險zhi

責任範圍,在收到dao保費後,回

與保險公司約定的答保險起期後開始生效。

舉個例子,1號交保費,4號保單起期生效,那麼合同自繳費後生效,但保險公司自4號後承擔保險責任,也就是說1-3號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8樓:兜裡沒糖糖

通常保險買完之後當天或次日就會生

9樓:abc保險網

交錢購買後,就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保險卡之後立即生效

11樓:微言悚聽

正常情況是在第二天的0:00生效的。

新車購買的保險,在交完錢,保險公司承包後版立即生效,也可權以把時間定成從明天的0:00開始。

續保的車險,現在保險可以提前三個月後買。購買後,保險的生效時間是從車主上一年保險到期日直接續上去的,不會讓車主重複購買

買什麼保險自殺後能得到賠償

購買以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人身保險,2年內自殺的,沒有賠償功能,但超過2年的,受益人是可以獲得賠償金。 夷蒙廣謹 人身保險合同,在合同生效兩年後自殺可以獲得全部的保額賠償,兩年內自殺不賠。 世界上另個你 不管買什麼保險自殺都不會給賠償的,這也就是現在有這麼多騙保的案件發生的原因 死亡保險 到達2年以上 ...

換尿毒症後還能買保險嗎,尿毒症可以買保險嗎

合作醫療報銷應該是50 並且一年最多報銷1萬元左右算是最好的了 我身邊的農村尿毒症透析病人都是這樣說的,不起什麼作用 現在你得病了就不能辦醫保的,我們西安是這樣的 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詳細說明一下 商業保險更不會允許你辦的 報銷的比率要看你在什麼地方。1 按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商業保險的,需要如實...

買保險之前已患有重大疾病住院後可以報銷嗎

奶爸保測評 在投保之前一般會有健康告知環節。特別是醫療險與重疾險。醫療險是最嚴格的,這需要看情況,如果罹患重病仍能正常投保,需要看清楚是除外承保還是加費承保,這樣才能知道是否可以報銷。投保前患有重大疾病,在健康告知這一環節保險公司並沒有提及我所患的疾病,那出險後是否能賠償?相信這是部分朋友心中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