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單位未交養老保險去新單位養老保險怎麼繳

時間 2021-10-17 20:37:37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凡是交滿年限的就可以領取使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去新單位按社保規定按新辦繳費。

3樓:永遠維納斯小哇

新單位會給你重新開戶按照單位所繳納的基數給你繳費

我的養老保險在原單位有半年沒交,現在到新單位如何續接繳納養老保險?

4樓:開心果

1、如果你原參保繳納的養老保險是在戶籍地辦理的,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可專以申請補繳,也

可以不補繳。屬

2、如果你原參保繳納的養老保險不是在戶籍地辦理的,中間斷繳的養老保險,你不可以申請補繳。

3、如果你原工作單位與新工作單位是同一地區的,你目前只要把原社保號報現工作單位辦理社保工作人員,他們會幫你辦理續繳手續。

4、如果你原工作單位與新工作單位不是同一地區的,你只要在新工作地辦理好社保帳戶後,再將原社保帳戶遷移到新參保地社保帳戶合併即可。

5、續繳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

5樓:匿名使用者

1、職bai工流動就業參

保繳費的,其基本du養老保險、醫療

zhi保險關係可以dao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回,個人賬戶答儲存額累計計算。

2、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帶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手冊、醫療保險證卡、《參保職工跨省流動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等有關材料至本市社保中心服務大廳申請,清算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後,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以下簡稱《參保繳費憑證》);

3、再由本人持《參保繳費憑證》至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按規定提出書面申請,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由雙方社保經辦機構在規定期限內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參保人員不用往返奔波。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bai方法可以解決這一du問題:zhi

一、如果保險沒有dao轉移到新單位可以版在原單位補繳,(這要權與原單位協商,如果沒交這段時間還在原單位工作,原單位有義務給你補繳,個人只需要負擔個人繳費部分,如果未在原單位工作,原單位沒有給你補交的義務,你可以自己繳單位負擔部分和個人負擔部分)

二、如果參保地為戶籍所在的,可以將原單位保險轉移至“以個人形式”參保的自由職業者,自己繳納所欠部分。再轉移至新單位。

三、可以與新單位協商,將原來所欠部分在新單位補齊,當然要自己負擔全部繳費金額。

其他:目前政策社保可以中斷,不必補齊,各地具體如何執行,諮詢當地社保機構。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換單位,只拿過去醫療藍本就可以了,其他自動接上的。

在原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到新單位不交養老保險可以嗎?

8樓:何時明月老師

如果原單位的社保沒有減退,新單位自然也無法申報社保的。另外貴公司的員工如果提出自己繳納社保的話,按照新勞動法的規定,這是不合法的,因此作為公司這方最好是不要同意採取這種方式,萬一將來這位員工以公司不替自己繳納社保提出告訴的話,公司不僅會被罰款,而且要承擔相應的賠償的。到時你們又有什麼證據來證明這是員工提出的呢,就算有籤相關協議,那也是不合法的,不一定有效呀。

9樓:項

一般情況下不可以,這是國家強制性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4,10條),交養老保險是對你的後半生負責利大於弊,更何況現在交養老保險可以累積只要交足15年就可以享受退休金了,養老保險金裡面很大的比例是公司交的,你何樂而不為呢?!千萬不要在乎眼前的小利,切記。

10樓:聽3禪

養老保險必須交15年的,2023年前辦理的交1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個人繳費:

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

單位繳費:

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

原先的老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帳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帳問題。

參保人員必須達到退休年齡且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以上,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金。

12樓:神侃王

五險是強制性的,必須交。

原單位倒閉後一年沒交養老保險到新單位後怎麼辦保險?

13樓:慧擇網專家

如果你的心單位和原來的單位是在同一個城市,你只需要向新單位提供你原來的社保賬號,新單位的人事就會幫你幫你辦理續交手續。

如果你的新單位和原來的單位不是一個城市,只能辦理社保轉移了,不過目前社保只能轉移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的轉移要等到2023年7月1日才能出臺具體的轉移措施,建議你先檢查一下原來的社保有沒有辦理停交,等到醫保轉移政策出臺後再一起辦理轉移手續。

社保轉移流程:

對於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轉移養老保險關係需要走三個流程,新參保地稽核轉移接續申請並向原參保地發出同意接受函——原參保地辦理轉移手續——新參保地接受轉移手續和資金,三個流程走完之後即可辦妥轉移接續手續,政策規定每個流程最多15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對於參保者來說,最多45個工作日就可以將全部手續辦完。

參保人只要申請即可,剩下的工作將由兩地社保部門進行對接轉移。

如果還有疑問建議你撥打當地社保中心12333的**進行諮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要找到您的保險憑證,然後去相關保險公司聯絡,一定要在2年內完成,不然您的保險合同可能就會失效。

以前在單位繳納養老保險,中間中斷了一段時間沒交,現在又換了一個新的單位,還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嗎

15樓:6是9的

有一段時間沒有交納養老保險金的,或者是辭職辭退後中斷了要求續保等原因的可以補交。沒有前提條件的一般不補。具體補交辦法可諮詢當地社保局。

有兩個方法,一是自己直接到社保局去個人窗**納,把所停的一年的保險補交上;第二是新單位幫你交納,但比較麻煩,因為要求單位需要提供報表等.一般是自己交納情況為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中間中斷了可以續。《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法律對繳費年限只要求“累計”,沒有強調“連續”。

2、換單位後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只要你自己或者新就業的工作單位向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申請,新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就會為你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的,不需要你自己往返跑的。這是《社會保險法》中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參保者提供社會保險服務的重要內容之一。

資料拓展:

1、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有幾個月沒有正常繳納,之後又將這些月份的社保補繳上。

2、一般是指當人們想要買房、落戶、辦理退休等需求時,發現社保累計繳納時間沒有達到享受相應待遇的要求,從而需要補繳之前沒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確保可以享有相應的社保權益。

3、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4、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啊,你就把以前單位買的轉到你現在這家新單位接著去買,需要辦理相關的關係轉移手續,詳情請諮詢你所在新單位當地的社保局關係科吧。

18樓:小街小巷

可以繼續繳納,因為所有企業都要遵守勞動法的規定,履行為職工辦理社保的責任和義務。您中間斷了的時間是否是在同一個年度內,如果還在一個年度內(只斷了幾個月),那麼,建議您還是去補上,儘管社會養老保險不計較連續繳費年限(只規定累計繳費年限),但是,社會醫保是講究連續繳費至少滿足10年的要求,如果您中斷繳費1年以上,那麼您的醫保繳費年限又要重新計算了。

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事業單位補繳養老保險 5

邊淑蘭查羅 以下情況可補繳 應保而未保的用人單位職工具體包括三類情形 1 自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來,統籌範圍內在原國有企業 集體企業 企業化管理事業單位辦理了正式招工錄用手續 具有國家規定的連續工齡 因歷史客觀因素應保而未保的職工 含勞動合同制工人 經本人申請 單位申報,可到原單位所在...

在原單位買斷後,是否還能補交養老保險

念憶 在原單位買斷後,還能補交養老保險。不過是以個人身份補交,因為不在是職工,企業也不會再給繳納養老保險。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 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個人身份參加養老保險的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一定比例作為個人繳費...

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怎麼交,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應該怎麼交納?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養老保險由單位和個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一般來說養老保險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