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起訴找不到對方法院無法送達傳票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8:00:12

1樓:張巨集明律師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要求法院公告送達。

關於公告送法:

公告送達是指在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情況下,人民法院通過公告將訴訟文書有關內容告知受送達人的一種特殊的送達方式。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公告送達必須符合下列要求或規則:

(1)法院採取公告送達,既可以在法院的公告欄、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張貼公告,也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法律對公告方式有特殊要求的,應按要求的方式進行公告。

(2)公告送達起訴狀或上訴狀副本的,應當在公告中說明起訴或上訴的要點,受送達人答辯期限及逾期答辯的法律後果;公告送達傳票的,應當說明出庭地點、時間及逾期不出庭的法律後果;公告送達判決書、裁決書的,應當說明裁判主要內容;裁判是第一審法院作出的,還應當說明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審人民法院。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人民法院應當在案卷中說明公告送達的原因和經過。

2樓:大俠團隊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二條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對方下落不明,法院會公告送達傳票,然後再依法**審理案件;

2、小編在 大律師網 裡面看到 律師根據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2012修正)的規定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我已經起訴離婚,法院找不到位對方,對方故意不接**法院送不到傳票,我該怎麼辦?

4樓:帛胤蒲紫薇

需視具體情形而定,法院正式立案受理之日起,通常位址正確,聯絡暢通情況下,對方可在兩周內收到。

如果存在位址有誤、聯絡不上或對方拒收等情況,則需要二次送達,仍舊不能送達,則需公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下以下幾種方式:一是,法院用專用的郵寄方式向對方送達法律文書;二是,如對方拒收或位址不對,則可以採取到其經常居住的地方,特別是在樓前,門前貼上法律文書,告知讓其在指定的時間到法院領取相關手續;三是,如對方還是不去,則由人民法院在人民法院報上進行公告送達。但公告送達時間要長些,每次包括**,判決,執行等都要進行送達。

6樓:劉大來律師

堅決要求法院公告。沒有三個月自動撤訴一說。

建議**直接諮詢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7樓:馮振強

如果三個月他還是不出現,你三個月以後再次提出離婚,法院會受理的,就會以缺席判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怎麼辦

最後公告送達就可以了

是不是三個月以後自動拆訴啦?

這個不會的

9樓:不著急

公告送達。到時間缺席審判,一要有效。

10樓:輕紗洛裳

你就等時間到了再次起訴就好了,法院會按缺席判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受送達人下落不明,無法送達的,適用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如果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後,經過了各種送達方式,仍然找不到被告的,可以請求法院適用公告送達方式,簡單說就是登報紙送達傳票。

公告送達傳票,對離婚案件造成的結果,可能會是訴訟請求得不到支援,就是不離婚。

縱橫法律網 卞洪偉律師

12樓:劍虹影

離婚的法院傳票首先會送達的地方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不送公告,你可以去法院的紀檢監查室去舉報辦案的法官,只要是立了案,你不提出撤訴,是不會做自動撤訴處理的。

如今的社會,你不吵,不鬧,不會給你從速處理。簡易程式的案件,三個月辦結,組成合議庭的案件,六個月要辦結案。建議,你去找他們院長,給承辦人施加壓力或者去信訪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問題,不要著急。

欠債人找不到,到法院起訴後,法院說找不到人,無法下傳票,我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傳票bai

是通過送達方式送達到du被告手中的

,送達的方zhi式有多種;

其次,dao送達為法律用內語。是指人民法院容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方式,將訴訟文書送交當事人或其他訴訟參與人的行為。法院執行送達職務的人,稱為送達人,接受法院送達的訴訟文書的當事人或其他訴訟參與人,稱為受送達人。

再次,司法機關依一定方式將訴訟檔案(如傳票﹑判決書等)送交訴訟參與人。送達不僅使訴訟有關人員了解檔案內容,便於遵照執行;而且在於賦予一定的法律效果。如傳票一經送達,則被送達人即有到庭的義務,不得藉故規避。

最後,送達按方式分可分為直接送達、留置送達、委託送達、郵寄送達、轉交送達、公告送達。

另,以上可見,法院在敷衍當事人,找不到完全可以通過其他方式送達,最後還可以登報公告送達!

16樓:溫暖的弦

法院可以公告復

送達。中華人民共製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二條bai 受du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zhi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dao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送達按方式分可分為直接送達、留置送達、委託送達、郵寄送達、轉交送達、公告送達。

主張償還的訴訟時效為2年,超過的一般視為放棄訴訟追償的權利。訴訟時效因債務人承諾限期給付情況而延長(一般可以書面承諾和口頭承諾錄音為證據證實這事)。

首先要寫乙份合格的起訴狀,訴狀的內容包括原告、被告的基本情況(明確的姓名、住址、職業、年齡、工作單位等)、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其次,要提供主要證據的影印件以及原告身份證影印件。

我已經起訴離婚,法院找不到位對方,對方故意不接電話法院送不到傳票,我該怎麼辦

帛胤蒲紫薇 需視具體情形而定,法院正式立案受理之日起,通常地址正確,聯絡暢通情況下,對方可在兩週內收到。如果存在地址有誤 聯絡不上或對方拒收等情況,則需要二次送達,仍舊不能送達,則需公告。 可以試下以下幾種方式 一是,法院用專用的郵寄方式向對方送達法律文書 二是,如對方拒收或地址不對,則可以採取到其...

請問起訴離婚找不到被告怎麼辦,起訴離婚法院找不到被告怎麼辦

1 直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適用民事訴訟的相關規定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同時,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四條明確指出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

想離婚找不到人怎辦,我想離婚,對方找不到人,怎麼才能離婚

可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起訴離婚需要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 原告本人身份證 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到被告住所地起訴立案,如果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到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 如果被告有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到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