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婚找不到人怎辦,我想離婚,對方找不到人,怎麼才能離婚

時間 2021-06-26 14:20: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起訴離婚需要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原告本人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到被告住所地起訴立案,如果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到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如果被告有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到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對 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二十二條 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樓:輕候夏侯柳

通過起訴,法院可以進行缺席判決。

3樓:檸檬心理

也是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離婚,如果被告不到庭,可以公告送達法律文書、缺席審理、缺席判決。

1 起訴離婚:

可以,最高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一百五十一條規定:夫妻一方下落不明,另一方訴至人民法院,只要求離婚,不申請宣告下落不明人失蹤或死亡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對下落不明人用公告送達訴訟文書。”第一百五十七條規定: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離婚訴訟,當事人的法定**人應當到庭,法定**人不能到庭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依法作出判決。” 因此,除以上情況外,離婚案件一般不得適用缺席判決。

2 財產分割:

婚前取得的財產屬於歸個人所有,婚後取得的財產,沒有特殊情況的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原則上雙方平均分割。如果對方有過錯,你可以適當多分財產以作補償。但一般不存在賠償的問題,就離婚要求精神損失費或青春損失費的,法院不會支援。

3 孩子撫養權問題:

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協商,一般本著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處理,如果孩子較小,隨母親可能性大.不撫養孩子一方有探視權,同時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以實際收入的20%-30%為限.可以要求一次性支付.

負擔兩個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以上比例確定。

撫養費可以根據孩子的實際生活需要或者支付撫養費的實際經濟情況相應變更,可以要求增加也可以要求減少。不能以不要撫養費為由剝奪對方的探視權,是違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法院將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我想離婚,對方找不到人,怎麼才能離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一方找不到人的方法有:(一)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二)可以對下落不明的人申請宣告失蹤或申請宣告死亡以達到解除婚姻關係的目的。

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如果雙方感情確實已經破裂了,法院無法調解的,也會准予離婚。並且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也會准予離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如下: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擴充套件資料

起訴離婚的程式: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這也分兩種情況。

其一,被告仍在當地工作生活,只是不同意離婚,而故意躲避當事人不聯絡。

這不影響起訴,管轄法院是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基層人民法院。

立案後,如果原告能提供被告有效的****,比如中國或者有效地址,法院就可將立案通知等送達本人,或者通過留置方式送達。

如果這兩種方式都無法送達的,可採用公告送達的方式。

自法院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因離婚案件具有人身性質,法律規定當事人必須到庭。有些不願離婚的被告就以為,他不出庭,法院就不會判離婚了。

所以拒絕出庭。 那該怎麼辦呢?兩種解決方式:拘傳和缺席判決。

一是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條,“人民法院對必須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

即運用法律強制手段,“強迫”被告來到法庭參加審理。

二是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條,“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實踐當中,因法院現在案件很多,工作繁忙,採用拘傳方式的相對較少,缺席判決的相對要多一些。

8樓:華律網

1、先申請宣告失蹤,然後到法院起訴離婚。婚姻的另一半消失不見滿兩年,當事人想要離婚,可以先到人民法院書面申請另一半宣告失蹤,人民法院作出另一半宣告失蹤的公告,公告期一般為三個月,公告期滿後,人民法院可就當事人提出的離婚請求作出單方判決。2、直接到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發出公告。

可以直接到法院去起訴離婚,由法院對消失的另一半發出公告,公告期滿後,法院也可以單方面做出缺席判決。

9樓:法律快車

根據《婚姻法》第32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0樓:

我想離婚了這日子我也不想過來

11樓:luwei超

直接起訴啊

第一次沒人

六個月後在起訴

就離了你要有什麼好的離婚理由更好啊

老婆跑了我想離婚老婆是外省的找不到怎麼辦

12樓:華律網

在司法實踐中,法院在受理這類案件的時候分為兩種情況:1. 夫妻一方下落不明滿兩年或兩年以上,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1) 向法院申請失蹤或死亡;(2)直接向法院起訴離婚。對於這種找不到人怎麼離婚的情況,法院的具體做法一般有五步:第一步:

一方當事人向法院起訴離婚要求立案。第二步:法院按一方當事人提交的郵寄地址送達法律文書,若被退回或是無人簽收,初步證實對方下落不明。

第三步:由起訴方當事人或法院有關部門收集另一方當事人下落不明、杳無音信的補強證據,進一步認定對方法律文書地址無法直接送達。第四步:

法院開出公告送達的單據,有原告交納一定數額的送達費後,在法院的公告欄和相關**上刊登公告,進行公告送達。在公告中告之對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以及不及時參與訴訟的法律後果。公告期國內案件60日,涉外案件6個月。

第五步:公告期滿,視為送達,進行缺席**和判決。

13樓:淡藍色的思念

那你總知道她孃家是**吧

大體的地址都不知道嗎

直接起訴離婚就行了

不要管她跑**去了

傳票到她家裡就行

14樓:旺旺狗

不跑了,我想離婚,老婆找到外省的找不到,我,應該一直要找她的。

我想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我想離婚,對方不同意怎麼辦? 30

聊城劉律師 對方不同意離婚,無需對方同意,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可以。 南京李平律師 根據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 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同時規定,結婚自由,離婚也自由。如果雙方不能協商離婚,起訴離婚不需要得到對方同意。帶上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材料,到對方所在地法院起訴立案,就可以了。 左丘秀梅容書...

我想離婚但是 我想離婚了?

我能給你婚姻,不能給你愛情。我很久前看某部電視劇集記下的台詞。可是那位女主角結婚前是有愛人的。看來你沒有。你結婚前的世界就只有你丈夫圍著你,在你不愛他的時候,你也沒有拒絕他,現在後果來了,你要為自己以前的猶豫承擔責任了。人就是這樣當發現自己想飛翔的時候,自己的翅膀已經被束縛,你的婚姻和孩子就是束縛,...

我已經起訴離婚,法院找不到位對方,對方故意不接電話法院送不到傳票,我該怎麼辦

帛胤蒲紫薇 需視具體情形而定,法院正式立案受理之日起,通常地址正確,聯絡暢通情況下,對方可在兩週內收到。如果存在地址有誤 聯絡不上或對方拒收等情況,則需要二次送達,仍舊不能送達,則需公告。 可以試下以下幾種方式 一是,法院用專用的郵寄方式向對方送達法律文書 二是,如對方拒收或地址不對,則可以採取到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