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別克商務車掛擋怎樣操作,別克商務自動檔車檔位怎麼掛?

時間 2021-05-03 21:38:02

1樓:day嘎嘣脆丶

一、檔位說明

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你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會造成油耗加大。

od--od擋為超速擋,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

二、起步操作

1、最好是在發動機啟動後稍微過幾秒後再移動擋位至正確位置,如前進時換入d擋,倒車時換入r擋。

2、接下來,應先鬆開手剎,然後才平穩地鬆開腳剎,利用蠕動現象(指裝有自動變速器的汽車選擋手柄置於d或r擋且發動機怠速時,若鬆開制動踏板,則車輛便有移動的趨勢或微小的蠕動感,這是裝自動擋汽車所特有的現象)使車輛緩緩起步。

3、在起步時鬆開手剎的過程中仍需踩著制動踏板,也是就是腳剎,這是為了防止在該過程中汽車發動機的轉速公升高而出現急速起步現象。

三、駕駛技巧

1、等紅燈時,到底應該使用用n擋還是d擋,可以根據自己習慣,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是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一般來說,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你就掛入n拉手剎,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

2、在行駛中可以自由地切換前進擋。這些擋位雖然限制可以達到的最高擋位,但是只要擋位與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換;

3、車子啟動要走時,只有踏下制動踏板,方可將變速桿從p擋或n擋移出,換入行駛擋位。鬆開制動踏板,車子就可以慢慢行駛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剎車,目的也是為了司機和車子的安全。

否則,發動機啟動後,掛上前進擋,車子就會發生移動,此時如果司機反應不夠,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

4、發動機在啟動時,自動變速箱對擋位也做了限制,這是廠家出於安全的考慮而對變速箱所做的調整。一般只有當變速桿處於擋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如果變速桿在行駛擋位,諸如d、r等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

這一限制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汽車與前後的物體發生碰撞。如果新手啟動不了發動機,應該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掛錯了擋。如果不是p或者n擋,應該先調整過來,再啟動車子;

5、利用n擋啟動的方法:當你車輛發動後,不需要倒車而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踩住剎車把擋位推到n,再點火,之後掛入d擋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擋打火後,需要經過r擋,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駛中突然熄火時,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將擋位推至n擋打火再啟動發動機;

6、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擋,除非你不想要車了。需要改變行駛方向時,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做切換擋位;

7、行駛中切不可掛入n擋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上面時油幫浦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公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擋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擋,倒沒有什麼影響;

8、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停車後,必須熄火掛入p擋才能抽出鑰匙。

很多人習慣停下來直接推到p擋再熄火,拉手剎。細心的人會發現這樣操作,熄火後一般車輛因路面不平會前後小小挪動一下,而這時p擋變速箱有個咬合裝置是和變速齒輪咬住的,這時的挪動會對變速齒輪造成一點衝擊!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車進入停車位置後,踩住剎車將排擋杆拉到n擋,拉起手剎,鬆開腳剎然後熄火,最後再將排擋杆推入p擋!當然這也是屬於對變速箱精益求精的保護;

9、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手剎,否則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p擋和n擋的區別還在於,p擋時變速箱內有齒輪咬合,它不僅用於停車,而且會幫助車輛制動,在停車後一定要將擋位推到p擋,切不掛在n擋單單依靠手剎來制動!特別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車更是應該如此;

10、s、l位低擋的使用:自動變速器在s 位或l 位上處於低擋範圍,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下坡時換入s 位或l位能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避免車輪制動器過熱,導致制動效能下降。

但是從d 位換入s 位或l 位時,車速不能高於相應的公升擋車速,否則發動機會強烈振動,使變速器油溫急劇上公升,甚至會損壞變速器。另外在雨霧天氣時,若路面附著條件差,可以換入s 位或l 位,固定在某一低擋行駛,不要使用能自動換擋的位置,以免汽車打滑。同時必須牢記,打滑時可將選擋杆推入n 位,切斷發動機的動力,以保證行車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gl8檔位都在方向盤底下,自動擋不管剎車前進拉到底就能跑了

別克商務自動檔車檔位怎麼掛?

3樓:匿名使用者

1、p擋時,啟動發動機,踩下制動踏板,左手握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掛檔手柄。右手在向下慢慢使勁的同時,需要同時在向裡(也就是向駕駛員的懷中方向)輕輕的用點力。這樣就能從p擋掛入r擋。

2、輕踩剎車,輕輕向下用力,即可掛入n擋。

3、從n擋掛入d擋,或者從d擋掛入n擋可以不用踩剎車,直接向下輕輕用力即可。

4、輕踩剎車,輕輕向下用力,即可從d擋掛入3擋或者從3擋掛入d擋。

5、3,2,1擋可以不用踩剎車即可相互掛入。

4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是這樣的:p擋時,啟動發動機,踩下制動踏板,左手握住方向盤,右手握住掛檔手柄。右手在向下慢慢使勁的同時,需要同時在向裡(也就是向駕駛員的懷中方向)輕輕的用點力。

這樣就能從p擋掛入r擋。

2.輕踩剎車,輕輕向下用力,即可掛入n擋。

3.從n擋掛入d擋,或者從d擋掛入n擋可以不用踩剎車,直接向下輕輕用力即可。

4.輕踩剎車,輕輕向下用力,即可從d擋掛入3擋或者從3擋掛入d擋。

5.3 2 1擋可以不用踩剎車即可相互掛入。

別克商務車報價

新gl8 2.5l 精英版gt 指導價 24.30萬06款gl8 2.5l 豪華版lt 指導價 23.80萬06款gl8 2.5l 舒適版ct2 指導價 21.80萬06款gl8 2.5l 舒適版ct1 指導價 21.80萬08款 gl8 陸尊 ct 舒適版 指導價 28.80萬08款 gl8 陸尊...

別克英朗自動精英版怎麼開啊,別克英朗自動擋怎麼開

進入駕駛艙,踩剎車 點火 掛d檔,松電子手剎就ok!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和其他自動擋都一樣,沒有特別之處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和平常的車一樣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別克英朗自動擋怎麼開 確保擋...

別克gl8商務車更換機油復位

途虎話養車 gl8,2000 2010年重新設定方法 開啟點火開關,5s之內完成3次踩加速踏板到底的動作,復位完成若車輛保養前保養燈 在組合儀表資訊顯示屏上顯示,特徵為機油壓力燈符號加一扳手 就已經點亮,則復位成功後熄滅若車輛保養前保養燈沒有點亮,保養復位是否成功只能通過看診斷儀資料進行驗證 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