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品牌品牌的作用,品牌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3 21:38:02

1樓:呱呱知道網

廣義的「品牌」是具有經濟價值的無形資產,用抽象化的、特有的、能識別的心智概念來表現其差異性,從而在人們的意識當中佔據一定位置的綜合反映。品牌建設具有長期性。

狹義的「品牌」是一種擁有對內對外兩面性的「標準」或「規則」,是通過對理念、行為、視覺、聽覺四方面進行標準化、規則化,使之具備特有性、價值性、長期性、認知性的一種識別系統總稱。這套系統我們也稱之為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體系。

現代營銷學之父科特勒在《市場營銷學》中的定義,品牌是銷售者向購買者長期提供的一組特定的特點、利益和服務。

品牌是給擁有者帶來溢價、產生增值的一種無形的資產,它的載體是用於和其他競爭者的產品或勞務相區分的名稱、術語、象徵、記號或者設計及其組合,增值的源泉來自於消費者心智中形成的關於其載體的印象。

品牌承載的更多是一部分人對其產品以及服務的認可,是一種品牌商與顧客購買行為間相互磨合衍生出的產物。

品牌的主要作用:

(一)品牌——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

品牌——消費者或使用者記憶商品工具不僅要將商品銷售給目標消費者或使用者,而且要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使用對商品產生好感,從而重複購買,不斷宣傳,形成品牌忠誠,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重複購買.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品牌,通過對品牌產品的使用,形成滿意,就會圍繞品牌形成消費經驗,存貯在記憶中,為將來的消費決策形成依據.一些企業更為自己的品牌樹立了良好的形象,賦予了美好的情感,或代表了一定的文化,使品牌及品牌產品在消費者或使用者心目中形成了美好的記憶,比如「麥當勞」,人們對於這個品牌會感到一種美國文化、快餐文化,會聯想到一種質量,標準和衛生,也能由「麥當勞」品牌激起兒童在麥當勞餐廳裡盡情歡樂的回憶.

(二)品牌——識別商品的分辨器

品牌的建立是由於競爭的需要,在用來識別某個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的.品牌設計應具有獨特性,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品牌的圖案,文字等與競爭對手的區別,代表該企業的特點.同時,互不相同的品牌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形式,不同質量,不同服務的產品,可為消費者或使用者購買、使用提供借鑑.

通過品牌人們可以認知產品,並依據品牌選擇購買.例如人們購買汽車時:賓士、沃爾沃、桑塔納、公尺提諾、英格爾,每種品牌代表了不同的產品特性、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設計理念、不同的心理目標,消費者和使用者便可根據自身的需要進行選擇.

(三)品牌——質量和信譽的保證

企業設計品牌,創立品牌.比如「海爾」,作為家電品牌人們提到優質「海爾」就會聯想到海爾家電的高質量,海爾的優質售後服務及海爾人為消費者使用者著想的動人畫面.再如「耐克」作為運動鞋的世界知名品牌其人性化的設計.

高科技的原料、高質量的產品、為人們所共睹.「耐克」代表的是企業的信譽、產品的質量品牌——企業競爭的**

樹品牌、創名牌是企業在市場競爭的條件下逐漸形成的共識,人們希望通過品牌對產品、企業更加區別,通過品牌形成品牌追隨,通過品牌擴充套件市場.品牌的創立,名牌的形成正好能幫助企業實現上述目的,使品牌成為企業的有力的競爭**.品牌,特別是名牌的出現,使使用者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忠誠度、信任度、追隨度,由此使企業在與對手競爭中擁有了後盾基礎.

品牌還可以利用其市場擴充套件的能力,帶動企業進入新市場;帶動新產品打入市場;品牌可以利用品牌資本運營的能力,通過一定的形式如特許經營、合同管理等形式進行企業的擴張.

(四)品牌——企業的「搖錢樹」

品牌以質量取勝,品牌常附有文化,情感內涵,所以品牌給產品增加了附加值.同時,品牌有一定的信任度、追隨度,企業可以為品牌制定相對較高的**,獲得較高的利潤.品牌中的知名品牌在這一方面表現最為突出,如海爾家電,其**一般比同等產品高;耐克運動鞋,比同等的李寧運動鞋、安踏運動鞋高出幾百元.

而在這方一方面我們還可以再看一看著名飲料企業可口可樂的例子:可口可樂公司2023年的銷售總額為90億美元,其利潤為30%利潤為27美元除去5%由資產投資帶來的利潤,其餘22.5億美元均為品牌為企業帶來的高額利潤,由此可見品牌特別是名牌給企業帶來的較大的收益,而品牌作為無形資產,已為人們的認可.

(五)品牌——賣得更貴+賣得更多,驅動生意

即「生意導向的品牌管理」.產品價值與品牌價值的區別關係

(六)品牌——區分對手

即製造商利用品牌將自己的產品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區別.早期的企業對品牌的認識就是這麼簡單.它們相信只要給自己的產品或服務起乙個名稱,就足以將對手區分開.

所以許多品牌的名字直接採用企業創辦者的姓氏或名字,以便客戶識別.但乙個品牌要在競爭對手林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還需要通過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特殊的利益,滿足消費者的額實際需求,才能獲得成功.例如「人頭馬」如果不能給消費者帶來「與眾不同」的感受,它也無法真正與其它酒品牌相區別.

2樓:遊樂裝置

品牌是一種錯綜複雜的象徵。它是品牌屬性、名稱、包裝、**、歷史、聲譽、廣告的方式的無形總合。品牌同時也因消費者對其使用者的印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更多代表的是一種有識別的承諾。

品牌有什麼作用

4樓:漫隨流水

1、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

消費者或使用者記憶商品工具不僅要將商

品銷售給目標消費者或使用者,而且要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使用對商品產生好感,從而重複購買,不斷宣傳,形成品牌忠誠,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重複購買。

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品牌,通過對品牌產品的使用,形成滿意,就會圍繞品牌形成消費經驗,存貯在記憶中,為將來的消費決策形成依據。

2、識別商品的分辨器

品牌的建立是由於競爭的需要,在用來識別某個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的。品牌設計應具有獨特性,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品牌的圖案,文字等與競爭對手的區別,代表該企業的特點。

同時,互不相同的品牌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形式,不同質量,不同服務的產品,可為消費者或使用者購買、使用提供借鑑。

通過品牌人們可以認知產品,並依據品牌選擇購買。每種品牌代表了不同的產品特性、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設計理念、不同的心理目標,消費者和使用者便可根據自身的需要進行選擇。

3、質量和信譽的保證

樹品牌、創名牌是企業在市場競爭的條件下逐漸形成的共識,人們希望通過品牌對產品、企業更加區別,通過品牌形成品牌追隨,通過品牌擴充套件市場。品牌的創立,名牌的形成正好能幫助企業實現上述目的,使品牌成為企業的有力的競爭**。

品牌還可以利用其市場擴充套件的能力,帶動企業進入新市場;帶動新產品打入市場;品牌可以利用品牌資本運營的能力,通過一定的形式如特許經營、合同管理等形式進行企業的擴張。

4、企業的「搖錢樹」

品牌以質量取勝,品牌常附有文化,情感內涵,所以品牌給產品增加了附加值。同時,品牌有一定的信任度、追隨度,企業可以為品牌制定相對較高的**,獲得較高的利潤。

品牌中的知名品牌在這一方面表現最為突出;由此可見品牌特別是名牌給企業帶來的較大的收益,而品牌作為無形資產,已為人們的認可。

5、區分對手

製造商利用品牌將自己的產品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區別。早期的企業對品牌的認識就是這麼簡單。它們相信只要給自己的產品或服務起乙個名稱,就足以將對手區分開。

所以許多品牌的名字直接採用企業創辦者的姓氏或名字,以便客戶識別。

但乙個品牌要在競爭對手林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還需要通過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特殊的利益,滿足消費者的額實際需求,才能獲得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

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品牌,通過對品牌產品的使用,形成滿意,就會圍繞品牌形成消費經驗,存貯在記憶中,為將來的消費決策形成依據。

二、識別商品的分辨器

通過品牌人們可以認知產品,並依據品牌選擇購買。每種品牌代表了不同的產品特性、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設計理念、不同的心理目標,消費者和使用者便可根據自身的需要進行選擇。

三、質量和信譽的保證

品牌,特別是名牌的出現,使使用者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忠誠度、信任度、追隨度,由此使企業在與對手競爭中擁有了後盾基礎。品牌還可以利用其市場擴充套件的能力,帶動企業進入新市場;帶動新產品打入市場。

四、企業的「搖錢樹」

品牌有一定的信任度、追隨度,企業可以為品牌制定相對較高的**,獲得較高的利潤。品牌中的知名品牌在這一方面表現最為突出;由此可見品牌特別是名牌給企業帶來的較大的收益,而品牌作為無形資產,已為人們的認可。

五、賣得更貴+賣得更多,驅動生意

即「生意導向的品牌管理」。產品價值與品牌價值的區別關係

六、區分對手

即製造商利用品牌將自己的產品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區別。但乙個品牌要在競爭對手林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還需要通過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特殊的利益,滿足消費者的額實際需求,才能獲得成功。例如如果不能給消費者帶來「與眾不同」的感受,它也無法真正與其它酒品牌相區別。

6樓:努力讓未來可期

1.品牌是國家形象的一種代表。乙個國家在國際上的品牌聲譽和名牌多少反映國家的形象與經濟實力2.

品牌的差別是競爭對手難以效仿的,強勢品牌能夠使企業保持市場上的競爭優勢,利用品牌所建的知名度與所賦予的產品特色,可以在顧客心中產生「產品差異化」的效果,創造了差別定價之機會,規避無序**競爭。3.品牌對銷售渠道有強烈的識別作用。

a. 自行鑑別作用—產品有了品牌,可以簡化廠商物流管理成本,便於產品運銷、存貨、盤點、退貨與售後服務之處理。b.

顧客鑑別作用—品牌可以暗示一些產品特性,使顧客易於辨認,更有利於滿意者之重複購買。c.強勢品牌面臨較輕的銷售渠道的壓力,銷售商更樂意與知名品牌做交易。

4.品牌與顧客溝通更加順利。

7樓:傑ivvi少

品牌的作用有增加企業的凝聚力,這種凝聚力;增強企業的吸引力與輻射力;提高企業知名度和強化競爭力的一種文化力;推動企業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乙個積極因素

8樓:他卡里行

1、建立差異

2、 識別產品

3、保證質量

4、維護權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牌—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

品牌——消費者或使用者記憶商品工具不僅要將商品銷售給目標消費者或使用者,而且要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使用對商品產生好感,從而重複購買,不斷宣傳,形成品牌忠誠,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重複購買。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品牌,通過對品牌產品的使用,形成滿意,就會圍繞品牌形成消費經驗,存貯在記憶中,為將來的消費決策形成依據。一些企業更為自己的品牌樹立了良好的形象,賦予了美好的情感,或代表了一定的文化,使品牌及品牌產品在消費者或使用者心目中形成了美好的記憶,比如 「麥當勞」,人們對於這個品牌會感到一種美國文化、快餐文化,會聯想到一種質量,標準和衛生,也能由「麥當勞」品牌激起兒童在麥當勞餐廳裡盡情歡樂的回憶。

(二)品牌—識別商品的分辨器

品牌的建立是由於競爭的需要,在用來識別某個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的。品牌設計應具有獨特性,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品牌的圖案,文字等與競爭對手的區別,代表本企業的特點。同時,互不相同的品牌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形式,不同質量,不同服務的產品,可為消費者或使用者購買、使用提供借鑑。

通過品牌人們可以認知產品,並依據品牌選擇購買。例如人們購買汽車時有這樣幾種品牌:賓士、沃爾沃、桑塔納、英格爾。

每種品牌汽車代表了不同的產品特性、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設計理念、不同的心理目標,消費者和使用者便可根據自身的需要,依據產品特性進行選擇。

(三)品牌—質量和信譽的保證

企業設計品牌,創立品牌,培養品牌的目的是希望此品牌能變為名牌,於是在產品質量上下功夫,在售後服務上做努力。同時品牌代表企業,企業從長遠發展的角度必須從產品質量上下功夫,特別名牌產品、名牌企業、於是品牌、特別是知名品牌就代表了一類產品的質量檔次,代表了企業的信譽。比如「海爾」,作為家電品牌人們提到優質「海爾」就會聯想到海爾家電的高質量,海爾的優質售後服務及海爾人為消費者使用者著想的動人畫面。

再如「耐克」作為運動鞋的世界知名品牌其人性化的設計。高科技的原料、高質量的產品、為人們所共睹。「耐克」代表的是企業的信譽、產品的質量品牌—企業競爭的**

樹品牌、創名牌是企業在市場競爭的條件下逐漸形成的共識,人們希望通過品牌對產品、企業更加區別,通過品牌形成品牌追隨,通過品牌擴充套件市場。品牌的創立,名牌的形成正好能幫助企業實現上述目的,使品牌成為企業的有力的競爭**。品牌,特別是名牌的出現,使使用者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忠誠度、信任度、追隨度,由此使企業在與對手競爭中擁有了後盾基礎。

品牌還可以利用其市場擴充套件的能力,帶動企業進入新市場;帶動新產品打入市場;品牌可以利用品牌資本運營的能力,通過一定的形式如特許經營、合同管理等形式進行企業的擴張。總之,品牌作為市場競爭的**常常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品牌—企業的「搖錢樹」

品牌以質量取勝,品牌常附有文化,情感內涵,所以品牌給產品增加了附加值。同時,品牌有一定的信任度、追隨度,企業可以為品牌制定相對較高的**,獲得較高的利潤。品牌中的知名品牌在這一方面表現最為突出,如海爾家電,其**一般比同等產品高;耐克運動鞋,比同等的李寧運動鞋、安踏運動鞋高出幾百元。

而在這方一方面我們還可以再看一看著名飲料企業可口可樂的例子:可口可樂公司2023年的銷售總額為90億美元,其利潤為30%利潤為27美元除去5%由資產投資帶來的利潤,其餘22.5億美元均為品牌為企業帶來的高額利潤,由此可見品牌特別是名牌給企業帶來的較大的收益,而品牌作為無形資產,已為人們的認可。

HM是哪國的品牌,品牌HM是什麼的簡稱

天上飛 hm是瑞典的一個服裝品牌。hm是hennes mauritzab的簡稱,於1947年由爾林 派爾森 erling persson 在瑞典vsters市創立,主要經營銷售服裝和化妝品。h m品牌名是由 hennes 瑞典語中 她 的意思 與 mauritz 品牌合併,各取第一個字母而成 h m...

有什麼是進口的窗簾 什麼品牌是窗簾品牌?

赫彼娜進口窗簾,歐洲進口,價效比高。窗簾確實是進口的好,但也要看什麼品牌,什麼品牌是窗簾品牌?窗簾的出現,不僅可以讓人們有了乙個可以安心休息的靜謐空間,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起到裝飾作用。選擇不同花色和造型的窗簾,整體居室也會被襯托出不同的效果,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選擇 的產品,下面就為大家總結了市場上十...

手錶有什麼品牌的,手錶都有什麼品牌?

酸菜魚的娛樂 手錶品牌 榮漢斯 junghans 斯沃琪 浪琴手錶 歐公尺茄手錶。1 斯沃琪 斯沃琪 swatch 作為瑞士名錶的典範,有著世界名錶中的青春力量。以其時髦繽紛的色彩,活潑的設計以及顛覆傳統的造型,滴答地隨著摩登生活的節奏向前邁進。在斯沃 琪 swatch 之前,沒有任何流行品牌獲得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