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名商標 商標 名牌 品牌」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時間 2022-08-09 04:25:04

1樓:3球球

目前,國家對名牌的權威認定有「中國名牌產品」和「中國馳名商標」兩種方式,二者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一般而言,「中國名牌產品」必須具有市場知名度高的商標,同樣,馳名商標的載體———產品必須是質量過硬、具有競爭優勢。但是,中國名牌產品和馳名商標在很多方面有明顯的區別:

1.二者的法律依據和實施部門不同。中國馳名商標的認定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以及依據該法律制定的「商標法實施細則」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第5號令《關於馳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規定》,企業的馳名商標必須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商標局提出申請,經認定後才為馳名商標並享有馳名商標的各項權利。中國名牌產品的評價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以及***制定的《質量振興綱要》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第12號令《中國名牌產品管理辦法》,國家質檢總局授權中國名牌戰略推進委員會統一組織實施中國名牌產品的評價工作。

2.二者的內涵不同。馳名商標是指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中國名牌產品是指實物質量達到國際同類產品先進水平、在國內同類產品中處於領先地位、市場占有率和知名度居行業前列的產品。

3.二者的物件不同。馳名商標的認定物件既包括國內企業的註冊商標,也包括外國企業在華註冊的商標,而名牌產品的評價僅限於我國企業的產品,不受理使用國(境)外商標的產品的申請。

4.二者的認定的後果不同。認定馳名商標是解決商標侵權糾紛中一種法律保護手段,它採用的是「個案認定」與被動保護的原則。已獲得馳名商標的產品如果遇到侵權糾紛,可將馳名商標作為受過保護的記錄,提交給商標局進行仲裁。

按《馳名商標認定和審議辦法》的規定,離開侵權糾紛,馳名商標對該企業沒有任何意義。而中國名牌產品的評定則主要是為授予企業一種榮譽,屬於國家獎勵機制的一部分。

品牌不同於商標,品牌是個市場概念,商標是個法律概念。在市場經濟中,能稱得上品牌的實際上也就是在某個行業中具有一定美譽度和知名度的商標,實際上,這種商標也稱之為名牌。

品牌並不是天生就有的,品牌是營銷出來的,是對使用該商標的產品進行整體營銷策劃,包括研究市場,選擇目標市場,指定產品策略、**策略、分銷策略和**策略,並保證這些策略的有效實施進而創造出來的,所以品牌最起碼應該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1、 商標

2、 產品質量

3、 營銷手段

4、 廣告宣傳

5、 服務

品牌並不只是單純的商標,而是一種依附在商標上,具有無形價值的一種東西,凝聚著人們的智力成果。

2樓:qq愛天使少女

品牌:品牌是指產品或者服務的牌子,我們也可以叫做商標。它的作用是利於消費者區別不同的生產者及經營者。它可以是註冊的,也可以是未註冊的。

名牌:名牌有市名牌,省名牌,中國名牌。它是由不同的相關主管部門牽頭,給在不同行業內影響較大,品牌信譽良好的企業通過申請,符合條件的相關部門給予公告及認定,允許該企業在自己的產品打上「xx名牌」的標籤。

馳名商標:顧名思義指的是具有很高知名度,為公眾所熟知的商標。馳名商標的認定與管理機關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馳名商標的認定比名牌產品的認證更為嚴格。

馳名商標都是註冊商標嗎,註冊馳名商標和註冊普通商標有什麼區別?

華律網 馳名商標,是國家智財權局商標局或者人民法院根據需要認定的一種商標型別,在中國國內為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對馳名商標的保護不僅僅侷限於相同或者類似商品或服務,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的商品申請註冊或者使用時,都將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因此馳名商標被賦予了比較廣泛的排他性權利。而且 馳名商標 持...

禁用中國馳名商標,那麼擁有馳名商標的品牌怎麼辦

濃墨繪就的蘆葦 馳名商標是一種客觀存在,巴黎公約 規定給予特殊的保護,目的是防止他人借用他人馳名商標來謀求自己的不正當利益 跨類保護 由於地球人都懂的原因,很多並不馳名的商標被認定成了馳名商標,客觀上損害了馳名商標的聲譽,所以馳名商標不許用於商業宣傳,不是榮譽,回歸了本來的屬性。 2013年修訂的於...

水果商標名字大全,水果商標大全? 10

社文商標管家網 可以去查水果商標 商標查詢。可以直接登入中國商標網官方 直接檢索。對查詢結果的判定需要有經驗的專業商標 人提供專業建議。也可以委託幫您查詢,直接對查詢結果給予專業建議。注 查詢免費。查詢無相同或近似。隨即提供資料申報註冊。 小水 你好,您可以多想幾個名字,我們為您免費查詢。商標申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