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名稱一樣卻不同類是不是侵權,一樣商標名稱和圖形在不同類可以註冊嗎

時間 2021-10-14 21:12:00

1樓:華律網

商品一模一樣,只是商標不一樣不一定不構成侵權,還要看兩商標是否相似,以至於容易導致相關公眾發生混淆。根據《商標法》的規定,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主要包括以下幾種:1、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類似的商標的行為。

2、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行為。這種行為在理論上也稱為"反向假冒 "行為。3、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行為。

結合《商標法》的規定: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不承擔賠償責任。因此,這種形式的商標侵權行為是需要銷售者主觀明知為要件的。

4、偽造或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行為。須注意的是,這種侵權行為是商標標識的侵權行為,包括"製造"和"銷售"兩種行為。5、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一)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二)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三) 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四) 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五) 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六) 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七) 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商標是沒事的不侵權,但是馳名商標是跨類保護的,就不行的

3樓:業創國際

相同的商標名稱可以保護在不同類別上的

馳名商標除外,馳名商標是跨類別保護的

一樣商標名稱和圖形在不同類可以註冊嗎

4樓:貼在你臉上吧

建議註冊圖形。

首先,名稱一樣的話,即使申請也會遭遇駁回。

其次,如果是名稱一內樣的話,侵犯別

容人的商標權,市場流通屬於侵權。

第三,圖形註冊還需要進行查詢,建議通過國家商標局查詢;並非一定要親自去,可以請**事務所,3天內即可出結果。

5樓:龔哈哈哈哈

您好,回答是:可以的。

一個商標(圖形或者文字或其組合或者其他)可以在各個不同類別進行註冊。

6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相同不同類可以,,圖形不行

用別人註冊的商標名稱作為公司的名稱會侵權嗎

7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原因:1、用別人商標作為公司名,是否違法,有以下兩種情況

2、已經核准的公司名稱享有名稱權,與商標同名不存在侵權.但未經核准的公司名稱可能侵

權.3、已經核准的公司與商標同名雖然不存在侵權,但違反商標法第五十七條違法使用商標構成侵

權.4、《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和不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的名稱.

第三條 企業應當依法選擇自己的名稱,並申請登記註冊.企業自成立之日起享有名稱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

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

的.(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8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用別人商標作為公司名,是否違法,有以下兩種情況:

1、已經核准的公司名稱享有名稱權,與商標同名不存在侵權。但未經核准的公司名稱可能侵權。

2、已經核准的公司與商標同名雖然不存在侵權,但違反商標法第五十七條違法使用商標構成侵權。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和不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的名稱。

第三條 企業應當依法選擇自己的名稱,並申請登記註冊。企業自成立之日起享有名稱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參考商標法:http://sbj.saic.gov.cn/flfg1/flfg/201309/t20130903_137807.html

9樓:小五

用別人註冊的商標名稱作為公司的名稱會構成侵權,根據我國《商標法》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二)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三)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四)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五)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法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情節嚴重”,應當以假冒註冊商標罪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一)非法經營數額在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三萬元以上的;

(二)假冒兩種以上註冊商標,非法經營數額在三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

(三)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以假冒註冊商標罪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假冒註冊商標罪

(一)非法經營數額在二十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十五萬元以上的;

(二)假冒兩種以上註冊商標,非法經營數額在十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

(三)其他情節特別嚴重的情形。 第8條、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相同的商標”,是指與被假冒的註冊商標完全相同,或者與被假冒的註冊商標在視覺上基本無差別、足以對公眾產生誤導的商標。

10樓:智慧財產權服務

如果是一些大品牌,比如馳名商標這類名字就不可以用。還有你註冊了對外宣傳也要注意,有時候會涉及侵權的。

一個商標名可以同時註冊不同類別嗎?

1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您好,根據《商標法》第二十二條,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一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您是可以通過一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的。望採納,謝謝。

12樓:茂金嬴子默

符合《商標法》規定的商標名,可以註冊不同類別的商品和服

務。我國《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是基於尼斯分類編排的,目前使用的是第十版,分45個類別,1--34類為商品,34-45類為服務。

雖然一個商標名可以註冊45個類別,但是要按單類分別進行檢索,在相同或相似的類別中,沒有相同或相似的商標名,在該類別才能註冊。

一個商標名可以同時註冊不同類別嗎?

13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根據《商bai

標法》第二十二du條,商標zhi

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dao定的商品分類表專

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屬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一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根據以上法律規定,可以通過一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的。

14樓:頭牌知產

同一個商標申請可以跨類別申請嗎?可以的。因為現在還沒有明確規定限制同一個商專標申請類別的屬數量,因此,在申請商標時,同個商標可以申請一個類別,也可以申請兩個類別,甚至是多個類別。

商標分為45個類別,國內商標申請是一個商標在一類裡註冊算一件商標,提交一份申請表,即一表一類。一個商標在兩類裡註冊就是兩件商標,提交兩份註冊申請書,以此類推。

需要注意的是,企業商標申請類別不受經驗範圍的限制,但是個體工商戶和個人申請商標,需要在經驗範圍內選擇商標申請類別。

頭牌知產商標大類別下面有群組分類明細,就是通常說的小類別。小類別有包含許多具體的商品或服務。根據經營的商品或服務,首先確定所屬的大類別,確定大類別後,在本類別中可以免費選擇10個具體的商品或服務。

一個商標名可以同時註冊不同類別嗎

15樓:石家莊標易達智慧財產權服務****

可以的哦

商標有45個類目,行業不同所涉及到的類目也不同

相同名字可以不同主體人申請不同的類目,互不影響

商店名稱與商標名近似,算侵權嗎

16樓:魚爪網路科技****

1、已經核准的公司名稱享有名稱權,與商標同名

不存在侵權。但未經核准的公司名稱可能侵權。

2、已經核准的公司與商標同名雖然不存在侵權,但違反商標法第五十七條違法使用商標構成侵權。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和不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的名稱。

第三條 企業應當依法選擇自己的名稱,並申請登記註冊。企業自成立之日起享有名稱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同和弦在不同的調式中按法是不是一樣的

唱法也是相同的 em 在任何調中都是那個和弦 你說的是唱名不同 但音名 e b e g b e 是不變的 陳貞五師兄 只是調子不同,唱法是一樣的只是音高變化了,和弦按法不變,除非特別需要可以稍做變動。 是的,你說的這個就是常說的首調唱法,就用em和弦來說吧。em和弦的內音,音名是e,g,b,這個在任...

電腦使用者名稱和計算機名稱是不是一樣的

暴走少女 不是一樣的。計算機使用者賬戶是由將使用者定義到某一系統的所有資訊組成的記錄,包括使用者名稱和使用者登陸所需要的密碼。以及使用者使用計算機和網路並訪問他們的資源的權利和許可權。電腦使用者名稱是在所在 的識別碼 可以使用漢字 字母 字碼等,如珠穆朗瑪峰,zmlmf,12345,等,都作為使用者...

是不是每家不同的銀行存款利息都不一樣?現在哪家銀行存款的利息最高?以及按什麼週期存最划算

一樣,都是央行決定的!目前雖然銀行的利率都一樣,但央行對城市和農村信用社有利率支援,允許其在法定的利率基礎上上調10 所以到農村信用社存款利率是最高的,還有部分城市郵政儲蓄利率也相對銀行高10 為了方便計算,我們就都按扣5 利息稅計算。1萬元存半年定期,到期可得稅後利息為 10000 2.88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