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中國馳名商標,那麼擁有馳名商標的品牌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07:37:18

1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馳名商標是一種客觀存在,《巴黎公約》規定給予特殊的保護,目的是防止他人借用他人馳名商標來謀求自己的不正當利益(跨類保護)。由於地球人都懂的原因,很多並不馳名的商標被認定成了馳名商標,客觀上損害了馳名商標的聲譽,所以馳名商標不許用於商業宣傳,不是榮譽,回歸了本來的屬性。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修訂的於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新《商標法》第14條規定:

生產、經營者不得將「馳名商標」字樣用於商品、商品包裝或者容器上,或者用於廣告宣傳、展覽以及其他商業活動中。

立法的目的是消除不正當競爭。

馳名商標本質是對商標的一種保護,並不體現商品質量和品牌美譽度,不是榮譽稱號。

但在現實中,不少企業將獲得馳名商標作為提高產品知名度和競爭力的捷徑,甚至利用廣告宣傳誤導消費者。

針對這一問題,新版商標法規定,馳名商標應根據當事人請求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進行認定,並明確禁止以「馳名商標」做廣告宣傳。

馳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規定:

3樓:羊合

馳名商標的認定在商標保護和商標糾紛解決中依然有效,只是不能用於宣傳

中國馳名商標真的很牛嗎

4樓:靈靈有神

馳名商標,是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根據企業的申請,官方認定的一種商標型別,在中國國內為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對馳名商標的保護不僅僅侷限於相同或者類似商品或服務,就不相同或者不相類似的商品申請註冊或者使用時,都將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因此馳名商標被賦予了比較廣泛的排他性權利。而且「馳名商標」持有企業的公司名以及**網域名稱都會受到不同於普通商標的格外法律保護。

到目前為止,獲得中國「馳名商標」認定的商標共有1624個,其中外資品牌佔98個。

馳名商標能夠為企業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有利於企業在市場經濟中鞏固地位,對抗惡意搶註、不同商品的相似商標影響等一系列問題,因此,中國企業紛紛申請認定其商標為馳名商標。

如何申請馳名商標?有哪些條件,申請中國馳名商標要具備什麼條件?

華律網 馳名商標不能申請,只能在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由行政機關或法院進行認定。在商標案件中認定馳名商標需要考慮 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 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 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 程度和地理範圍 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 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生...

塗料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十大塗料廠排名

最新 中國塗料行業馳名商標名錄及認定型別。1 千色花 國家商標局認定 2 嘉寶莉 國家商標局認定 僅限油性漆和樹脂 3 立邦 國家商標局認定 4 華潤 國家商標局認定 5 美塗士 國家商標局認定 6 三棵樹 國家商標局認定 7 大象 司法認定 8 摩天 司法認定 9 燈塔 1997年國家商標局認定,...

中國馳名商標查詢食品保健品屬於哪一類

時間被盜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乙個種類,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保健食品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補充維生素 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 疾病為目的,並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 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鑑別方法 1 第一招 認準正規進口保健食品,有 小藍帽 以及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