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商標和證明商標有什麼區別,註冊馳名商標和註冊普通商標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3 05:00:05

1樓:八戒智財權

(1)證明商標的註冊人必須是依法成立,具有法人資格,且具有對商品和服務的特定品質具有檢測和監督能力的組織。普通商標的註冊申請人只須是依法登記的經營者。(2)證明商標失效兩年內商標局不得核准與之相同或近似的商標註冊。

普通商標則只需一年商標局就可以核准與之相同或近似的商標註冊。(3)證明商標的註冊人不能在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服務上使用該證明商標。普通商標必須在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服務上使用自己的註冊商標。

(4)證明商標表明商品或服務具有某種特定品質,普通商標表明商品或服務出自某一經營者。(5)證明商標與普通商標都可以轉讓。但證明商標的受讓人應當具備相應的主體資格,並符合商標法、實施條例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辦法》的規定。

普通商標的受讓者包括依法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合夥人。(6)證明商標申請註冊時必須按照《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辦法》規定,提交管理規則。普通商標只須按《商標法》及實施條例規定提交申請。

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證明商標簡單來說,就是由對某種商品或服務具有檢測和監督能力的組織所控制,而由其以外的人使用在商品或服務上,以證明商品或服務的產地、原料、製造方法、質量、精確度或其他特定品質的商標。比如「綠色食品」標誌等。而其與與普通商標的區別如下:

1、證明商標表明商品或服務具有某種特定品質,普通商標表明商品或服務出自某一經營者。

2、證明商標的註冊人必須是依法成立,具有法人資格,且對商品和服務的特定品質具有檢測和監督能力的組織,普通商標的註冊申請人只須是依法登記的經營者。

3、證明商標申請註冊時必須按照《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辦法》規定,提交管理規則,普通商標只須按《商標法》及《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提交申請。

4、證明商標的註冊人不能在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服務上使用該證明商標,普通商標必須在自己經營的商品或服務上使用自己的註冊商標。

5、證明商標准許他人使用必須依《集體商標、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辦法》的規定履行手續,發給《准用證》,普通商標許可他人使用必須簽訂許可合同。

6、證明商標與普通商標都可以轉讓。但證明商標的受讓人必須是依法成立,具有法人資格和具有檢測和監督能力的組織。普通商標的受讓者包括依法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合夥人。

7、證明商標失效兩年內商標局不得核准與之相同或近似的商標註冊,普通商標則只需一年商標局就可以核准與之相同或近似的商標註冊。‍‍

註冊馳名商標和註冊普通商標有什麼區別?

3樓:華律網

1、馳名商標和普通商標的含義不同馳名商標是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而普通商標則不需要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也不需要享有較高聲譽。2、認定或者獲取方式不同普通商標一般是商標局認定,而馳名商標有時需要商標評審委員會的認定或法院的判定。

3、保護強度不同普通商標在正常情況下使用未受到特別法律保護的絕大多數商標;馳名商標一旦認定,就享有了特別的法律保護。普通商標只能在獲准註冊的商品或服務類別上受到法律的保護,享有商標專用權;而馳名商標與其獨創性和顯著性而獲得不同程度的跨類保護;馳名商標可以對抗其他人的惡意註冊;其它公司不得以該馳名商標作為網域名稱註冊;其它公司不得以該馳名商標作為公司名稱註冊。對馳名商標的司法保護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一是在註冊階段的保護,二是在註冊後發生商標侵權階段的保護。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四條馳名商標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請求,作為處理涉及商標案件需要認定的事實進行認定。

認定馳名商標應當考慮下列因素:(一) 相關公眾對該商標的知曉程度;(二) 該商標使用的持續時間;(三) 該商標的任何宣傳工作的持續時間、程度和地理範圍;(四) 該商標作為馳名商標受保護的記錄;(五) 該商標馳名的其他因素。

4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普通商標註冊"是指:商標使用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前提和條件,只有經核准註冊的商標才受法律保護.而"馳名商標"又稱為周知商標,是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根據企業的申請,官方認定的為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一種商標型別.

簡單點說就是馳名商標通常是指市場上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是個法律的概念,它的產生經過嚴格的法律程式,由司法機關或行政管理部門依法認定的,其目的在於解決商標權利衝突時保護馳名商標人的合法權益.

近年來隨著國際間智財權保護合作的進展,各國馳名商標的認定,也被其他國家的商標主管機關和司法機關認可,使馳名商標在解決國際間商標權利糾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根據相關法規的規定,馳名商標除依法享有商標註冊所產生的專用權外,還有權禁止他人在一定範圍使用其馳名商標用於非類似商品上註冊或使用.馳名商標具有較強顯著性和較高知名度的情況下,有權禁止其他人將其作為企業名稱的一部分使用.

在當前快速發展的社會潮流下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已不僅僅注重質量、外觀等,而且講究品位、魅力和時尚.商標凝聚著文化、品位、時尚,代表著一定的身份和地位.並且商標本身蘊藏著巨大的無形資產,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

5樓:八戒智財權

註冊馳名商標和註冊普通商標有什麼區別? 馳名商標和名牌是不同領域的兩個不同概念。具體地講,馳名商標通常是指市場上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是個法律的概念,它的產生經過嚴格的法律程式,由司法機關或行政管理部門依法認定的,其目的在於解決商標權利衝突,保護馳名商標人的合法權益。

近幾年,隨著國際間智財權保護合作的進展,各國馳名商標的認定,也被其他國家的商標主管機關和司法機關認可,使馳名商標在解決國際間商標權利糾紛過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名牌則是一般公眾對那些在市場上具有較高聲譽的商標的俗稱,它是經過民間團體或有關行業管理部門的評定產生的,它的目的是授予企業的一種榮譽,而不具備任何的法律地位,也不被其他國家的商標主管機關和司法機關認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和相關法規的規定,馳名商標除依法享有商標註冊所產生的商標專用權外,還有權禁止其他人在一定範圍的非類似商品上註冊或使用其馳名商標。

在馳名商標具有較強顯著性和較高知名度的情況下,還有權禁止其他人將其作為企業名稱的一部分使用。在現代社會,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已不僅僅注重質量、外觀等,而且講究品位、魅力和時尚。商標凝聚著文化、品位、時尚,代表著一定的身份和地位。

因此,在科技日益發達、知識和資訊不斷膨脹、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今天,商標本身蘊藏著巨大的無形資產,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

普通商標與著名商標有哪些區別

華律網 1 馳名商標和普通商標的含義不同馳名商標是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並享有較高聲譽的商標。而普通商標則不需要在中國為相關公眾廣為知曉,也不需要享有較高聲譽。2 認定或者獲取方式不同普通商標一般是商標局認定,而馳名商標有時需要商標評審委員會的認定或法院的判定。3 保護強度不同普通商標在正常情況下...

品牌與商標的異同點,品牌和商標有什麼區別

品牌和商標是極易混淆的一對概念,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在企業的營銷實踐中,品牌與商標的基本目的也都是為了區別商品 便於消費者識別商品,以利於競爭。但品牌並不完全等同於商標。商標屬於法律範疇,品牌屬於營銷概念 商標是法律概念,它強調對生產營者的商標專用權權益的保護 品牌是市場概念,它強調企業 生產經...

商標與品牌是什麼關係,品牌和商標有什麼區別

錦隨推軟文發布平台 品牌是乙個市場概念,而商標是乙個法定概念。我國商標法對商標的定義是 商標是指商品生產者或經營者為使自己的商品在市場上同其他商品生產者或經營者的商品相區別,而使用於商品或其包裝上的,由文字 圖案或文字和圖案的組合所構成的一種標記。從定義上看,它與品牌似乎沒有什麼區別,其實不然,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