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利用啤酒養蘭花?

時間 2022-11-27 14:50:05

1樓:夏日戀歌

有一些花友表示自己用過,效果還不錯而有些花友卻認為,不管是啤酒養蘭花,還是養君子蘭,都是歪門邪道。那蘭花到底能不能用啤酒養,下面這5點你先弄明白,不用用了就等著後悔吧。一容易堵塞葉片呼吸孔啤酒中含有的養分多為有機物和二氧化碳,它們都是大分子物質,給發財樹、龜背竹、富貴竹、綠蘿、君子蘭等綠植使用是可以的不過至少用清水稀釋20倍後再使用。

蘭花的葉片比較薄,氣孔比較小,用啤酒溶液擦拭葉片,反而容易堵塞呼吸孔,影響蘭花葉片的呼吸作用,很容易導致葉片出現色斑,稀釋再低的濃度也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容易沾染灰塵用啤酒擦拭葉片後,葉片明顯會變得有光澤,這裡有三個原因一是啤酒本來也是液體,加清水稀釋後擦拭葉片,相當於給葉子洗了個澡,清除蒙在上面的灰塵二是啤酒溶液中含有營養物質,葉片吸收了養分,更加挺實、油綠;第。

三、啤酒中含有糖分,擦拭完葉片後,糖分停留在葉片的表面,增加葉片的亮度,使其看起來光澤度更好。

2樓:枝飛甘

利用啤酒養蘭花,澆蘭花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比例,一般一杯啤酒要混合30杯的清水澆入蘭花中按比例混合好後再澆灌,避免燒根澆的時候要沿著花盆慢慢澆,不能離根太近,還可以用來擦拭葉片,不過要加入50倍的清水稀釋才可以注意澆灌頻率,乙個月交兩三次就行不能太勤。

3樓:網友

「啤酒澆蘭花的時候要控制好比例,一般一杯啤酒要混合三十杯的清水,若是不能控制,最好準備有刻度的容器,配製混合好後再澆灌,避免燒根。澆灌的時候要沿著花盆變慢慢澆,不能離根系太近。還可用來擦拭葉片,不過要加入50倍的清水稀釋才行。

此外,注意澆灌的頻率,乙個月澆兩三次就行,不能太勤。」

4樓:叫我鬍子叔叔

將啤酒開啟,放置十二個小時左右。然後將它與50倍體積的清水均勻混合,並裝到噴壺之中即可。要將它澆到花土邊緣,遠離植株根系的地方。

千萬不要將它直接澆到植株的根上,不然很有可能會傷害到它的根系。

怎麼養荷蘭花,怎麼養荷蘭花? 5

神劍逍遙 你好 鳳梨花期長,花芯鮮紅,又名 鴻運當頭 四季發財,此品種吉祥高貴,是花卉中精品 鳳梨科植物在日常管護中應置於半陰通風處,取散射光照蒔養。強光易使葉片受灼,出現雜斑 但注意不要長久放在過陰處,葉片美麗的色澤常因之變淺變淡,造成觀賞上的遺憾。在氣候乾旱,悶熱,溫度低的情況下,鳳梨的葉緣及葉...

玉嬌蘭花怎麼養,蘭花怎麼養才容易開花?

一 土壤。它喜歡生長在肥沃,透氣性好且含有機質的土壤中。養殖時可以用腐葉土,蛭石然後摻雜適量的珍珠岩進行混合配製作土壤,這樣就能滿足生長需求,利於後期生長。二 光照。蘭花喜陰,不能忍受強光照射,平時能放在有微弱光照的窗台最好,中午要注意遮光,強光會曬傷植株。不過冬季的光線溫和,可以給它全光照。三 溫...

新手怎麼養蘭花?新手怎麼養蘭花,注意避開這些坑

要有和風吹拂 要有陽光雨露滋潤要注意透氣疏水 注意好以下幾點就可以了還要適當的澆肥澆水。新手怎麼養蘭花,注意避開這些坑 新手養蘭花需要注意土壤的酸鹼度,蘭花喜歡弱酸性土壤。蘭花喜歡半陰半陽處,不喜歡陽光直射。半個月施一次有機肥,最好是酸性有機肥。初養蘭必看 新手怎麼養好蘭花 蘭花很好養,喜散射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