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好蘭花?我的蘭花長得很慢,如何養好蘭花我種的蘭花老

時間 2021-05-04 14: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養的是 什麼 品種的蘭花 不同品種養殖方法也不同 你進我空間看日誌把 我的全是關於養蘭的

2樓:發哥園藝

要想養好蘭花,學會運用3個技巧,長得更旺盛

如何養好蘭花我種的蘭花老

3樓:啊呸poi懊惱

蘭花喜陰、溫暖、濕潤,怕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462曬、酷熱、乾燥氣候。在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酸性土壤中可生長良好。澆水不宜過勤和太濕。

蘭花施肥以豆餅肥為好,硫酸鉸、磷酸二氫鉀等酸性肥料也較適宜。生長旺季半月至二十天可施一次,以稀釋的液肥為好,平時少施,休眠期不施。

工具/原料

室內 室外

花盆方法/步驟

放在室內通風良好、光照不到但可見光良好的地方

花盆中以碎瓦片墊底後,可使用陶粒鋪底,保持其良好透氣性。可用幹苔蘚、地衣等作為鎖水保濕和保溫的上層鋪墊

保證定時澆水的同時,如摸陶粒感覺發乾,可在托盤上倒水,從過返潮的水分蒸發保持其根部濕潤室內空氣要保持一定濕度,可以用噴壺定時噴一噴花盆和花周圍

給蘭株根部供水的方法有:灌、灑(淋)、浸三種。「灌」就是用水壺沿盆邊注水,此法的優點是水不會灌到葉心,缺點是澆水速度慢,且難以澆透,要反覆灌多次才能達到澆透的效果。

「灑」就是用噴壺或蓮蓬頭灑水,把整個養蘭環境都噴濕,讓水從土表滲到蘭根,濕潤蘭盆,此法的優點是水可澆透整個蘭盆,缺點是水易濺到葉心內,要小心使用,否則會爛心。「浸」就是將蘭盆的四分之三連同植料一起浸入水中,優點是水可浸透,缺點是容易傳播細菌,且費工費時。養蘭高手常將這三種方法混合使用,效果十分理想。

給蘭葉供水的方法有:噴、增濕二種。「噴」就是用噴霧器噴出細霧,直接散落在蘭葉上,讓蘭葉通過氣孔吸收進體內。

「增濕」就是增加空氣濕度,讓蘭葉吸收。增濕的方法亦有幾種:一是用增濕機瀰霧,增加空間濕度;二是增加水面,在蘭架下多設水盆,靠水分揮發來增加空間濕度;三是人工模擬降雨,濺起水霧,增加空氣濕度;另外亦有用增氧幫浦放水盆內幫助揮發水氣等等。

蘭花花怎麼養,我養的蘭花花謝了,花莖枯萎了。請問蘭是死了嗎?

蘭花謝了,花莖枯萎了,按理是不會花莖枯萎的,應該會結果不枯萎,主要看蘭花的葉片是否失水,如果葉片失水發軟應該是根系有問題,主要是澆水過溼所引起的腐根現象,可以適當的鬆盆土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如果葉片正常可把謝花後的花莖剪除減少因它在乾枯的過程 現病 蟲害。 這是蘭花開了之後,正常的凋謝現象,花本身並...

蘭花中的劍陽蝶要怎麼養,蘭花,蓮瓣蘭劍陽蝶是雜交品種嗎?是不是今年開花了,明年就不開了?求高手指點指點,謝謝!

嬌嬌嬌嬌氣包 養殖要求 腐葉土 刺梨葉,麻梨葉充分腐熟後消毒晒乾,篩去最細的 60 顆粒植料 根據種植蘭花根和植株的情況,選擇大中小號 40 三兩天澆一水不會爛根,七八澆一次水也沒有關係。生長期偶爾作幾次補充微量元素的葉面噴施,孕花期補充一些磷鉀肥。特徵 劍陽碟的芽色為紫紅色或偏紫水銀紅色 上有稀疏...

養蘭花用蘭菌王的用法。我有棵珠蘭,為養好它,買了瓶蘭菌王,不

在蘭花上盆之前題主就應該拌用多菌靈的。而針對題主的問題,上盆之前沒有施用多菌靈,新上盆後的蘭花要不要打多菌靈呢?其實不用多菌靈也不見得不行,而施用多菌靈也是可以的。如果沒有審美方面的潔癖的話,完全可以使用多菌靈。多菌靈作為一種高效低度的殺菌劑,在農業生產和園藝花卉蔬菜種植當中有著廣泛的應用。種植前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