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養盆蘭花但又不知道樣哪個品種的好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hou冷月

墨蘭 劍蘭 品種一般 但是好養 蕙蘭 春蘭 品種較好 但是不太好管理

我想養只鴿子,不知道怎麼養,求飼養方法?

2樓:大大的

家裡鴿子飼養方法如下:

1、鴿舍的要求。信鴿白天活動十分活躍,晚上則在舍內安靜休息。鴿舍必須為信鴿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條件以強化其戀巢性。

2、提供足夠、合理的營養。食物是信鴿生存的主要物質基礎,要保持信鴿健壯的體質和良好的競翔效能,就要根據信鴿不同生長階段對各種營養的需求,飼餵能量、蛋白質等養分齊全的飼料。

3、定時、定點、定量飼餵,強化信鴿迅速歸巢效能。飼養者每天定時、定量(可分早、中、晚三次,也可分兩次)飼餵信鴿,並固定食槽位置,使信鴿養成按時歸巢、定點採食的習慣。

4、訓練要持之以恆,嚴禁不規則的放飛調教。信鴿放飛訓練時,每天早晚兩次,必須堅持1~2小時,風雨不改,以增強耐力;冬夏兩季不可縮短運動時間,以訓練信鴿的抗寒和防雨能力,適應各種惡劣氣候的飛行,培育出“全天候”優良信鴿,使信鴿能從數百公里甚至數千公里以外飛回。

3樓:百度使用者

鴿子啊!我家以前養了40多隻!

餵養的話,去飼料店買玉米,有時加點切碎的青菜,還要放點水!

養個十天半個月的,鴿子熟悉環境了,

就常常放飛,

還會再回來!(小心被別人家的鴿子勾引了,我家的就有,一去不復回)最好多養1只,有個伴!

想養一盆蘭花,聽說蘭花品種很多,但不知家裡室內養什麼品種較合適,另外需要注意些什麼,給予詳細說明.多謝!

4樓:棟念珍

春蘭 又名草蘭、山蘭。春蘭分佈較廣,資源豐富。花期為一年的2~3月,時間可持續1個月左右。

花朵香味濃郁純正。名貴品種有各種顏色的荷、梅、水仙、蝶等瓣型。從瓣型上來講,以江浙名品最具典型。

蕙蘭 根粗而長,,葉狹帶形,質較粗糙、堅硬,蒼綠色,葉緣鋸齒明顯,中脈顯著。花朵濃香遠溢而持久,花色有黃。白、綠、淡紅及複色,多為彩花,也有素花及蝶花。

建蘭 也叫四季蘭,包括夏季開花的夏蘭、秋蘭等。四季蘭健壯挺拔,葉綠花繁,香濃花美,不畏暑,不畏寒,生命力強,易栽培。不同品種花期各異,5~12月均可見花。

寒蘭 寒蘭分佈在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廣東以及西南的雲、貴、川等地。寒蘭的葉片較四季蘭細長,尤以葉基更細,葉姿幽雅瀟灑,碧綠清秀,有大、中、細葉和鑲邊等品種。花色豐富,有黃、綠、紫紅、深紫等色,一般有雜色脈紋與斑點,也有潔淨無瑕的素花。

萼片與捧瓣都較狹細,別具風格,清秀可愛,香氣襲人。 墨蘭,又稱報歲蘭、拜歲蘭、豐歲蘭等,原產於我國廣東、廣西、福建、雲南、臺灣、海南等。我國南方各地特別是廣東、雲南的養蘭人最喜栽培與觀賞。

春劍 常稱為正宗川蘭,雖雲、貴、川均有名品,但以川蘭名品最名貴。花色有紅、黃、白、綠、紫、黑及複色,豔麗耀目,容貌窈窕,風韻高雅,香濃味純,常為養蘭人推崇首 方法 分開的蘭叢,不要拆得太零星,每叢至少有3—5苗,最好是一年生植株、二年生植株和三年生植株保留在同一叢中。 (1) 墊盆 。

盆底用—塊瓦片蓋住排水孔,再用磚塊,瓦片或貝殼逐步填充,其中大隙縫填充以泥粒或豆石,一般約為盆內高度的1/2—1/3。上餘的淨高約10—15釐米,留作培養土層。其具體高度應根據蘭花的種類及蘭根的長短和盆的高矮而定。

鋪墊物不要填得太密太實,應保留一點孔隙。實踐證明,有的新根能在鋪墊層的孔隙中生長良好。 (2) 栽植 。

在鋪墊層上,先填上2—3釐米的培養土,用手稍壓實,即可將蘭花正立擺佈其上,根據植株與花盆大小,可以幾個單株、2叢、3叢或更多叢種在一個盆裡。3叢宜栽成鼎足之勢。4叢可栽成四方形,五叢宜列成梅花形。

蘭根要自然舒展,葉片要四方披拂。要緩緩地將蘭根放入盆內,使蘭根自然舒展,儘量不與盆內壁碰擦。 蘭株入盆後,就逐步固定蘭株姿勢。

—盆栽一叢的,應使老假鱗莖偏居一側,使新芽有發展的餘地。 一盆栽數叢的,每叢的老假鱗莖應相對地集於盆之中間,使新根新芽向外發展各有足夠的空間。 (3) 填土 。

栽植時,一手扶葉,一手新增營養土,執住蘭株基部稍往上提,以舒展根系,同時搖動蘭盆。讓培養土深入根際;繼續添土,並搖動蘭盆,調整蘭株的位置和高度。用手沿盆邊按壓,但切勿過重而傷根,繼續添土並擠壓,直至盆面土壤高出盆口2—3釐米,略呈饅頭形。

培養土應將全都蘭根蓋住,掩至假鱗莖基部, 填土的深淺,傳統認為:春蘭宜淺,惠蘭宜深,但一般以不埋及假鱗莖上的葉基為度。新發蘭花在山野裡生長時,植株上留下了土表上下的明顯標誌,可以此標誌為準。

花盆的大小也要和植株的大小、多少相稱,既不要盆大而株小又少,也不宜盆小而株大又多。一般植株的數量,以預計2—3年後剛好長滿盆為原則。植株大小與盆的高度相稱。

既利於生長,又符合觀賞要求。 (4) 鋪面 。栽植完畢後,可在盆土表面鋪上一層小石粒或青苔,最好是林下優質苔蘚,既美觀、又可調節水分,還可保護葉面不被泥水汙染,新芽也不致感染泥土中病菌而爛心;此外,還可減緩雨水對盆土的沖刷,保持盆土疏鬆。

(5) 澆水 。栽植完成後,即澆第一遍水,必須讓盆土溼透,水滴宜小,衝力忌大。若置於水盆中浸水、切不可浸泡太久。

盆土一經浸溼,立即將蘭盆搬出,然後移置於廕庇之處養護。

《關於蘭花》家裡有盆蘭花,不知道好不好,請懂的大大幫忙看下,它到底屬於哪個品種,值錢不

什麼品種的蘭花容易養?

5樓:窩窩小墨

要養好蘭花,不是一兩句話

可以說清的,大凡養蘭花,都要經過由不會到會,有養不好到養得好,由養得好到養得精的過程。但是有幾點是必須要考慮到的。

1、在蘭花的環境上,既要陰溼又要通風 ,要既有光照又不暴晒,即溼潤又不積水,即空氣流動又避惡風的環境。

2、在蘭花的培育上,盆土要適中 ,養蘭現養根,用腐土搭比例的紅土,為了要土壤既透氣透水,又保溼保水。

3、在繁殖上,分盆要慎重。

4、在蘭花的養殖管理上,要注意水害、肥害、病害、蟲害、冷害和熱害。

蘭花的價錢高低不一,便宜的蘭花一般來說都比較好養。貴的蘭花之所以貴就是因為物以稀為貴。蘭花貴可以貴到無價,關鍵是看有沒有人欣賞。

如果你是剛開始養蘭花,不要選擇太貴的品種,先從“建蘭“開始養,還有“春蘭”和“慧蘭”都比較好養。大部分蘭花都有香味,只是由程度之分。

前幾天買了一盆蘭花,但是不知道什麼品種的,

6樓:溼溼的娛樂

獨佔春獨佔春又有“雙燕齊飛”或“雙燕迎春”的美稱。廣州人叫“雙飛燕”

想買一盆蘭花,四月買什麼品種好養?

7樓:琅琊釣叟

好養不好養尚在其次,最好是買當時能見到花的品種,很多無良商家都是把品種亂說一通的,其實是普通草,它們會拿來當作銘品賣,等到養出花了,你就找不到它了。

我養了盆蘭花五年了不知道什麼品種,現在剛開花值錢嗎 10

8樓:望月留仙

建蘭的某個素心花,建蘭素心挺多見的,一般都是4-10塊錢左右一苗,不過這麼大一盆也不容易,算算也還行

種植大盆的蘭花適合選擇哪些品種

9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墨蘭比較好,墨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這是跖石栽植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比較好,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

10樓:愛花草的農人

新手養蘭花,什麼品種最適合?

我喜歡她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每天按時給她簡訊或者 叫她記得吃 飯,逢年過節買些小禮物送給她,如果不 知道怎麼開口的話,可以暗示,或者試探 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愛什麼,不 愛什麼,一定要記得清楚。再者,如果你 的感覺是對的,那麼,或許她正等著你開 口呢,加油吧!祝你們早日牽手.你如果覺得她也對你挺有好感,可以直接問她 如果有...

我很迷茫,想改行,但又不知道做什麼好 感覺天都塔下了一樣!我現在在做餐飲行業。誰能幫我解解困啊

在和平寺跳水的麥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第二大城市迪拜的帆船酒店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七星級酒店,因建在波斯灣大海中,形狀酷似帆船而得名。這裡雲集了世界頂級的消費,各國美食琳琅滿目。中國山西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小夥子利用自己的拉麵絕活,把一碗在國內只賣5元的普通拉麵賣到了988美金。 無疆行走 其實我跟你一樣困...

本人想換髮型,但又不知道自己什麼臉型請大家幫忙看看我是

豬腰子臉 真的!你可以問問 眼睛不小的話就可以弄個馬尾,很方便,我有一個女性朋友也是那種鵝蛋臉,而且有一點點胖,如果你看起來身材有點胖的話 建議不要燙卷,個人覺得不怎麼好看 那就是長臉唄!說明你長肉肉啦!最近想想換個髮型,不知換哪種,我的髮質比較軟,而且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臉型,大家幫忙看看!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