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老是向我借東西,我不想,但又不知道怎麼拒絕

時間 2021-05-02 17:09:50

1樓:

如果是一些小東西,就借給他們吧,我們都需要有很多朋友的,同學之間相處不要計較一些小事情,東西是死的,朋友是活的,有時候朋友比東西要重要。如果實在不願意借東西給別人,那就直接拒絕吧。要學會拒絕別人,既然他們能做到不管別人高興不高興就亂動別人的東西,你也可以做到不管他們高興不高興,不想借東西就是不借!

2樓:合肥神老

直接點:不借!!借東西也是要看人的,就像你講的他們臉皮厚,都沒經過你的允許就拿,第一條:

不尊重你!第二條:不把你當朋友!

真是朋友,也不會這樣的,我以前也是這樣,但現在不照了,只要我看的不爽的人,我不會跟他(她)拉近呼!沒必要,真正值得交的朋友,絕對不會是他們!

你還是多培養下你的拒絕能力吧,不要一味的退讓,到最後你幫了他們,而還會被他們說是不夠朋友,這就是現實!

祝你好運...

3樓:從雅韻

我也是有這種經驗的 我們寢室就有乙個開始是很樂意借的 同學互相幫助嘛

可是啥都借 而且借的次數多 就開始煩了不好意思拒絕 只好借 借了以後心裡堵得慌但人家就是看你好說話就只找你借 你不爽了 又找人家藉藉得全寢室都有怨言了

我就覺得對待那種人只有不給面子

下次就認認真真的說 你不喜歡天天借東西給人家不過他們 未經允許就動你東西 那就有點..

你要讓他們覺得你有原則性

同寢室的同學老是問我借東西用,不想借給她又不好意思直說,怎麼辦呢

4樓:

對她愛理不理

如果她識趣的話就回難而退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沒帶

或者說借給別人了

再或者自己現在要用

對她說」你用可以,不可以弄壞了.」

給她講道理:」用別人的東西不能弄壞了,不然以後誰會借給你東西呢?借別人的東西還要及時還.....」諸如此類的話

6樓:劉水林林

大度點,

就當為她準備了一整套生活用品!

7樓:有意義問題

要學會拒絕別人,這樣才會被別人尊重!

錯與對 該與不該

應該知道,

給予幫助是對的,

但,你要認為她確實需要才行,

你一味滿足她,

這樣就造就她的得寸進尺

同學問我借東西,我不想借怎麼辦?

8樓:所碧春

你的煩惱我真是感同身受

我們班原來有個女的

成績很好

但家裡有不是很捨得出錢報以一些培訓班什麼的但我每次都會報很多班

所以一手資料很多

她就總是問我借

我開始還借

不過後來煩了就直接說借給隔壁班的了

然後每次她我要我就說別人還沒有用完

哈哈後來她也沒問我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隨便給他點資料搪塞一下咯,如果不行的話,直接跟他說明白,讓他平時上課好好聽

10樓:

首先、想問一下、 那個同學和你的關係怎樣?

好就借、不好就不借!

朋友向我借錢,眼下沒有又不好拒絕,怎麼辦?

11樓:有錢花

題主可以考慮向朋友推薦使用正規網貸產品借錢,安全可靠。比如使用有錢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呀,沒有就是沒有

13樓:留個地兒好不好

死要面子活受罪,沒有就沒有,真心想幫,就借錢先借給他,如果僅僅是面子上過不去,還是算了吧

14樓:儒雅的騰飛的心

直接拒絕,不然你們以後朋友都沒的做

15樓:美寶

實話實說是最好的回答

16樓:

你既然沒有那就直接說 你還要管別人借錢再借給兄弟啊 你可別幹這傻事了 這年頭就別亂借錢

17樓:再回首淺笑昔

直接說現在沒有啊,並告訴他為什麼沒有,真朋友會理解的,

求問,如何委婉的拒絕借東西的人。 從上學的時候,同學經常借我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得直接

因為看起來,這個人是無賴

你委婉地說,別人就更加得寸進尺,欺負你態度軟所以一定得直接說

就說,你上次借我的尺子用完了嗎?我需要用

對方如果裝說有嗎?

你就把那天,他向你借時那個情況說出來

如果還敢說忘了,那你就提別的東西

比如你剛提到衣服。假設他之前都說忘了

你就說,哦那算了,衣服就不能不還了吧?

總是無賴的話,你就列舉更多的被借的東西出來反正這種朋友也不需要交往的

留著也沒用,所以關係破裂也沒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委婉,直截了當的告送對方:你原來借的東西還沒還,這次我不借給你了。

有的時候,不要吝嗇說出:「不」這個字。說出來,你會心情大悅。

20樓:冷孑冷

借的時候你就清楚的告訴他,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如果不還你,你就問他要!這是你自己的東西,你有權利要回來!

21樓:愛遠山的映山紅

他們借東西你可以說,借一次可以的,如果下次就要收費了。呵呵,開玩笑的說一下看一看他們的反應吧。你也可以借他們的東西,用一次就說我在借會付費的了。

看一看他們反應吧。如果是幾塊錢的東西,我看還是不要計較吧。

22樓:初心不改玖

在借我東西之前把之前沒還的還我吧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23樓:體檢去湊個了

跟別人說,如果你跟我一樣我就借給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誰問你借東西,你就問他借錢。要是他不肯借錢給你,你也就不用借東西給他了。要是他不東西,你就不還錢。

25樓:lxc海納百川

提供幾個拒絕別人的萬能模板,各位試著靈活運用。

模板 1:

有人問你借東西,比如上色的筆,

你笑著說:「掏錢我就借給你」。

1. 此人說:「談錢多俗啊」

你說:「你本來就是個俗人,有什麼資格說錢俗。你嫌錢俗的話,把你的錢全給我,我絕對不嫌俗。」

如果此人說:「我為什麼要把我的錢給你?」

你反問:「我的東西為什麼要借給你。」

2. 如果此人拿出1毛錢或1塊錢,你說「你的錢你留著吧,我的東西我也留著,你別來找我借。」

3. 如果此人說:「做人不要太拜金/物質」

你說:1.「沒辦法,沒錢活不下去啊。」

2.「你認為我拜金,那你何必來找我借。」

3.「我怎麼做人就不用你操心了。」

模板 2:

有人問你借東西,你說:「你給我什麼好處?/ 你拿什麼跟我換?」

此人說:「我請你喝西北風 / 吃饅頭喝白水」

你說:「那你自己去和西北風/吃饅頭喝白開水吧,別來問我借。」

模板 3:

有人問你借書 / 筆記 / 作業 / 充電寶等,你說:「我還要用,你去問別人借吧」

此人說:「那等你用完借給我。」

你說:「我不確定什麼時候用完,你去找別人借。」

如果此人說:「你現在又不用,先借我用用。」

你說:1. 「借給你的話,我將來用著就不方便。」

2. 「哪條法律規定我現在不用就得借給你?」

3.「有這東西的又不止我乙個,你何必非要跟我借。」

模板 4:

1. 有人找你幫忙,你說:「抱歉,我沒空,你去找別人吧。」或者說:「我哪有這個本事,你去找別人吧。」

如果此人問:「你忙啥啊?」

你說:「個人私事,就不用你過問了。」

2. 有人找你幫忙,你問:「給你幫忙,你請客啊?」

此人說:「大家都是好同事/好同學,互相幫助嘛」

你說:「親兄弟還明算賬呢!何況我跟你還不是親兄弟。」

3. 有人找你幫忙,你問:「你怎麼不自己做?」

此人說了一堆理由後,你說:「那我也沒辦法啊。」

以上2個模板適用於心情好的時候,或者那些抹不開面子的老好人。請根據實際場景和說話語氣靈活運用。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通常使用以下模板。

模板 5:

有人問我借錢 / 借東西,我說:1. 「我為什麼要借給你?」

2.「你怎麼不買乙個,你窮得連這都買不起了?!」

3.「我不問你借任何東西,你也不要問我借任何東西。大家互不麻煩,這樣最好。」

有人讓我給他講題,我說:「我一不是老師,二你沒給我交學費,我沒責任沒義務給你講題」。

曾有人問我借書,後來再也沒還給我。有人問我藉資料,結果畫的亂七八糟。後來這群人還照樣問我借,我說「不借。上次借出去的書被人畫的亂七八糟,都沒法看了。」

此人說:「那我不在書上亂畫,你把書借給我吧?」(呵呵,你就是亂畫了,我事後能有什麼辦法)

我說:「有書的人又不止我乙個,你去問別人借吧,何必非要問我借。」

此人又可憐兮兮說:「別人的書都借出去了」

我說「那是別人的事,跟我沒關係。別人沒書借給你,我也沒辦法啊。」

從此,此人再沒問我借過東西,還背後說我壞話,呵呵。

所以說,樓主,你不要因為乙個寢室的不好拒絕就頻繁借東西給他們,時間長了,他們習慣了,你借東西給他們,他們也不會感激你。反而哪天如果你不借了,你倒是十惡不赦的壞人了,以前借東西給他們的好,他們也不會記得。這可是我多年經驗血淚史總結出的經驗教訓。

說實話,住乙個寢室又怎樣呢?我見過很多人,住乙個寢室或者同租一套房子照樣互不搭理。說實話,有時候互不搭理,反而更省事更清淨。

不要因為面子不好意思拒絕了,面子能換錢花麼?能當飯吃麼?為了面子自己吃虧鬱悶,這種沒好處的面子不要也罷。

我現在回想以前為了人緣和面子,借東西給別人,給別人做免費的勞動力,我真是後悔的要死。樓主,如果你不想將來悔青腸子的話,趕緊丟掉面子拒絕吧。

26樓:繁世多憂

很簡單 就說你還要用

金牛男老是向我借錢是怎麼,金牛男老是向我借錢是怎麼 15

除了父母其他所有人只要借了就要還,不妨先從還錢入手,不能沒底線的借,好感和錢最好分開,混為一談說明目的明確,再說簡單點 金牛男就是為借錢才找你!所以你如果不找他借錢的話最好讓他還錢,否則借的數量大了不僅傷錢包還傷人 感覺你這段描述不像是開了欠條的 推拉向前 換一個吧,你們不會有任何結果,即便有,他也...

我們是同學,宿舍的朋友向我借錢,我們是同學,一個宿舍的朋友向我借錢

小飯糰 直接格她說吧。有時候說開了倒沒事 如果你想跟誰斷交,就借錢給他,這麼跟你講吧,200多塊,你很缺錢麼,借錢的時候就要做好一個心理準備,我能借給你就不缺這些,如果我缺,那麼我就借不了給你,你真想要回那200塊,就跟他借200,然後忘記掉. dr 扯 以後借錢先想想那人有沒有償還能力吧,其次就是...

別人老向我借東西,我該如何處理,同事老是向我借東西,我該咋辦

百色吸血鬼 不要逃避現實啦,我也經常被借東西,可我會拒絕.不要管他們的想法,東西是你自己的,有權利借不借 晨起洗 直接拒絕咯,雖然短時間可能會人緣差 也不會 不過只要一次,他們就懂的了。 如果不想借就不要帶那些別人經常帶的東西,時間長了沒有自然就不會向你借。 阡陌菲 既然不想借又何必勉強自己呢?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