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老向我借東西,我該如何處理,同事老是向我借東西,我該咋辦

時間 2021-09-19 07:42:08

1樓:百色吸血鬼

不要逃避現實啦,我也經常被借東西,可我會拒絕..不要管他們的想法,東西是你自己的,有權利借不借

2樓:晨起洗

直接拒絕咯,雖然短時間可能會人緣差(也不會),不過只要一次,他們就懂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借就不要帶那些別人經常帶的東西,時間長了沒有自然就不會向你借。

4樓:阡陌菲

既然不想借又何必勉強自己呢?如果向你借東西的人是你的朋友,是你的同學,拒絕他們又能怎麼樣,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因為這點事情和你絕交的。你沒有義務把自己的東西無條件的給別人。

如果向你借東西的同學和你不是很熟,那麼拒絕就更沒有關係了,好比說要借錢應急,你可以向親人借,也可以向好朋友借,但是絕對不會找個陌生人借錢吧,就算是借了,人家不借給你,你也不會在意,又不是很熟!所以,拒絕,沒有關係的。當然,並不是什麼時候都要拒絕的,這樣子同學會覺得你小氣,有選擇性的,有時借有時不借,絕不能讓同學養成習慣,什麼都向你借。

5樓:匿名使用者

坦白和他們說,不借。

或說,你家管的嚴不讓隨便往外借東西!

6樓:

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借就借了,看淡點,我們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更多的東西要去追求,不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樓主

你要看清楚別人把你當什麼

不要因為別人需要你才重視你。

那樣的人是不值得尊重的。

有時候你要學會拒絕別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這事沒辦法!要不你就沒事東西別買了!誰經常借你的。你在向他借!

9樓:上官牧希

想借給他(她)就借給他(她),不想借給他(她)就別借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吧,這樣人氣較好啦

11樓:lisa柯南

看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了

同事老是向我借東西,我該咋辦

12樓:

這個問題,在我看來很好解決。如果不是你領導的話好辦。我們不想借他就不借。

就說,不好意思,我待會還要用。他每次借,你都這麼說。他自己也能覺得點什麼吧。

沒必要這麼委屈自己。放開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來借你就說等下要用,每次都這麼說。幾次下來他心裡就明白了,而且不會把那層紙捅破,而且不要太不耐煩的樣子。

14樓:

你可以直接和他說明。

人家以為你不用,他用著方便自然隨便用。

講明白了,給別人一個改過的機會。

15樓:敗敗敗犬女王

你就說:你自己要用,叫他自己去買一輛

很簡單的,就醬紫~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明,委婉一點。他會明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有這種情況的,我也不是很曉得該咋個辦,只有悶在心裡,我就害怕哪天爆發了,對誰都不好。我還是想問問該怎麼辦啊

別人老向我借東西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學習好,也不能這樣做啊,你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一樓的說的就不錯,不過不要那麼狠,如果你不想再這樣受折磨,你就明瞭的說。那樣就好啦,他們也會體會到你的真誠。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他們借錢,一次三十.五十...如不借給你,他們也明白了,下次不會輕易找你借東西..

同事總是向我借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百般遷就她的種種事件,可以看出你並不是小氣的人,你只是不太會拒絕別人,我們可以在最大限度讓自己活得舒適,但是並沒有義務連對方的生活狀態都往自己身上扛,你們既然各自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你面面俱到講究生活,她怕麻煩選擇克難),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不是把自己的難處加諸在對方身上,我相信要買齊所有構成一個家的物件,是要花上不小心力和一筆費用的,你並沒有要求對方負擔,對方但凡有一點點羞恥心和同理心,又怎好意思一直用你的和不斷麻煩你。有可能是她不自覺,你不講只是自己忍著,到最後她用你的東西用得得心應手,你只能暗自**;第二種就是裝傻,這和家教或人格養成有關,認為有便宜不佔是傻子,完全沒有體諒人的美德,你不反抗,他們只會一次次的變本加厲,完全把你的東西當成自己的東西,時間一久甚至連詢問一下的基本禮貌都沒有,直接取用了,他們想:反正你一定會借她的嘛。

這兩種都和生活能力差不差沒什麼關係,而是和性格人品有關。不管她是哪一種人,學會適度的拒絕是有必要的。如果你暫時提不出勇氣拒絕她,那就從慢慢減少答應她的次數開始吧,至少不要任她予取予求;當她又要麻煩你時,延遲一段時間(例如裝忙、藉口身體不適、放空、假裝沒聽到等等)再回答她,時間一久,有點知覺的人都知道你在拒絕她了。

至於上下班,你也可以找些理由或事情,錯開你們同時上下班的時間,這樣你就不用順路搭她了。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委婉且直接的講清楚你的底線,希望她考慮你的感受,不要一有事或缺了東西就找你解決,都是**年,你年紀還比她小,沒道理你得處處顧著她。

21樓:珏腳

我的同事也一樣,我28.她26像個呆子一樣。每天必須用一樣我的東西,我和你的情況一樣,大到冰箱洗衣機,小到化妝品,她每天變著法的借用我的東西,燒菜沒有鍋,要借我的,切菜沒有刀和菜板,也要用我的,裝東西沒有也要用我的盤子,夾頭髮沒有,也要借用我的直板夾,吹頭髮沒有還要借用我的吹風機,化好妝了,她大油臉,還要借用我的粉餅,化妝時還要借用我的定妝噴霧,和你的同事一樣,還要借用我的晾衣架,鹽,熱水壺,沒有她不借的,有的時候我在想,是因為我的小氣,還是她的沒教養。

我是那種,我喜歡的朋友你不用都不行,我不喜歡的人,連一個芝麻都不想讓你用的人。每當她用過我的東西,我的東西我都不想要了。真的很煩!!

22樓:騎鹿的驢小弟

你說錯了,她比你會生活多了。

23樓:如是我聞

我也討厭這樣的人,你買什麼她都說沒用,可又總是跑來問你借

老實人如何改變自己 太老實了 不好意思向別人借東西 別人借東西老是不還我?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如何改變自己 ,太老實了 ,不好意思向別人借東西 ,別人借東西老是不還。老實人,要學會說,不。要學會保護你自己,更要做最好的自己。

25樓:

老實人本來就挺好的,沒有必要改變,但是也不要太老實了,認為自己不好意思,你需要向別人借東西的時候,就大膽地開口,別人借你東西,沒有還你,也可以跟別人說,讓他把東西還給你,這些都是沒有問題的,沒有不好意思。

26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老實人改變自己,如果不好意思向別人借東西的話,那就逼著自己去借,別人借了東西不還的話,那就去給他要回來。

27樓:愛的未知一二

首先我覺得你很老實,然後其實向別人借東西的時候你大膽一點,你就把他當做是朋友之間的正常交流,還有一個就是別人找你借東西,如果不還的話,你可以找他要或者說換一種方式要回來

28樓:水果莢心糖

你想要改變,首先別人借東西的時候,你要懂得拒絕。然後別人不還,那麼你要試著張口去要。只要你開口,別人也不好意思不還。

29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不必為難自己,自己喜歡怎麼做就按自己的心意去做,想改變自己就試著去做,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當你有了第一次的嘗試就會有成就感,以後就習慣了。

30樓:明天你好嗎

如果你太老實轉說明你還沒有吃過虧,沒有什麼不好意思啊,如果有需要去向別人借東西,如果別人借了你的東西,可以約定個時間,如果到期不還你就給他要。

31樓:書慧捷

別人就看你老實要面子,所以才故意借你東西不還給你的,這年頭老實人吃虧,很容易上當受騙,希望你不要太老實了。面子真的不值錢的,不要看的太重了。

32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老實人可能永遠就是老實人,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那麼你有一個老實人的脾氣,再怎麼改可能也就這樣了,我們總會碰到一些不是特別自覺的人,借了東西還不還,那麼我覺得你可以在這方面進行一下改變就是主動的去討回他借的東西,放下所謂的面子。

33樓:知心姐姐

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反其道而行之就好了。

強迫自己向別人藉藉東西,別人借你的東西不還那就去要回來。

遵從自己的內心,就會周身舒暢起來。

34樓:我八不開心

老實過分就不是老實了,是傻了,別人借東西不還你不會要?別拿老實做藉口。

35樓:情感e**

遇到這樣的情況。

也是應該學會拒絕。

不然自己總是感覺不高興。

雖然說吃虧是福。

但是也應該有限度。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學會拒絕別人的請求,可以委婉的拒絕,比如說你也正需要用這個東西,或者說已經被別人借走了。總之就是找到一些可以拒絕別人的藉口,至於是不是真的,其實不要那麼較真。有借走有還再借不難,有借不還絕對不能再借,因為這種人是沒信用的不值得去深交,這種人不在乎面子的,你又何必講情分?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吃虧太多,還是應該提醒對方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38樓:聆聽心情

其實面對這種情況,你有的時候說話就是要硬氣一點,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去解決一些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借你的東西有什麼不好意思要還的呢?不要想那麼多,膽子大點。

40樓:二手情話

我覺得吃這些東西就應該去要回來啊,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41樓:一渡娛影

下次再有那種借東西不還的人來借

你就問下ta之前借的東西在**

讓ta還一下,你自己現在正好要用

或者你也可以先直接向對方借東西

堵住ta要向你借東西的話頭

42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借一次還沒有還,下次找個藉口說沒有就可以了,慢慢會改善的。

43樓:__宅腐姬

人間的路,深淺都是腳印,走過都是故事;人間的情,親一時,疏一時,時時皆是緣;人間的緣,善一段,惡一段,段段皆註定;人間的事,明白一陣,糊塗一陣,陣陣都是因果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家人的健康快樂。活著,可以是清貧,也可以是粗茶淡飯,只有健康,才是最好的財富。

所以,不用羨慕他人的榮華富貴,無需與別人爭名奪利。人的一生,從出生到老去,若能健康地一路走過,看著家人健康快樂,就是幸福。

44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這就是別人知道了你的弱點,要善於隱藏自己的實力,多多參與事情,多多的分析,該站起來發言一把了

同學老是向我借東西,我不想,但又不知道怎麼拒絕

45樓:

如果是一些小東西,就借給他們吧,我們都需要有很多朋友的,同學之間相處不要計較一些小事情,東西是死的,朋友是活的,有時候朋友比東西要重要。如果實在不願意借東西給別人,那就直接拒絕吧。要學會拒絕別人,既然他們能做到不管別人高興不高興就亂動別人的東西,你也可以做到不管他們高興不高興,不想借東西就是不借!

46樓:合肥神老

直接點:不借!!借東西也是要看人的,就像你講的他們臉皮厚,都沒經過你的允許就拿,第一條:

不尊重你!第二條:不把你當朋友!

真是朋友,也不會這樣的,我以前也是這樣,但現在不照了,只要我看的不爽的人,我不會跟他(她)拉近呼!沒必要,真正值得交的朋友,絕對不會是他們!

你還是多培養下你的拒絕能力吧,不要一味的退讓,到最後你幫了他們,而還會被他們說是不夠朋友,這就是現實!

祝你好運...

47樓:從雅韻

我也是有這種經驗的 我們寢室就有一個開始是很樂意借的 同學互相幫助嘛

可是啥都借 而且借的次數多 就開始煩了不好意思拒絕 只好借 借了以後心裡堵得慌但人家就是看你好說話就只找你借 你不爽了 又找人家藉藉得全寢室都有怨言了

我就覺得對待那種人只有不給面子

下次就認認真真的說 你不喜歡天天借東西給人家不過他們 未經允許就動你東西 那就有點..

你要讓他們覺得你有原則性

我該如何處理家庭關係,作為子女我該如何處理家庭關係? 5

你是女主人 她心理問題還是小姑個人問題?沒見過這麼住的 要多跟老公溝通 好事全是你 壞事全是他 這是新婚增進感情啊如果她們跟你牴觸 那就請老公維護你,因為失去他的維護你會覺得自己奔著那個家沒有以後的一點希望了。我討厭你婆婆那樣的心理 只親著自己的女兒 那你跟小姑的關係好嗎 如果處理的話 跟小姑增加感...

我該如何處理現在的感情? 10,如何處理感情?

我覺得吧,你們雖然以前是男女朋友關係,但是並經現在都分手了。由於你們又重逢,在這重逢之前,彼此又經歷了一次感情的傷痕。當再次在一起的時候,你應是時候好好考慮考慮了。這一次你說他又和你講一些曖昧的話,在這個時候你應該保持清醒,最好先保持普通朋友的關係,給他乙個試驗的過程,看看他對你是否是真心的。如果他...

這段感情我該如何處理

她說的這些 不要把咱倆的事兒放在心上,你好好學習吧。你不是真的愛我,只是很喜歡我,所以你好好學習,現實一點,咱倆是不可能的。很現實。其實很多人都有一種學生與工作的人不能好好地戀愛的枷鎖情結!我現在也是這樣,我很害怕。我是學生,她是出來工作了,我很擔心社會會把她磨成乙個我不認識的人!或許社會已經讓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