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迷茫,想改行,但又不知道做什麼好 感覺天都塔下了一樣!我現在在做餐飲行業。誰能幫我解解困啊

時間 2021-10-14 22:32:49

1樓:在和平寺跳水的麥兜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第二大城市迪拜的帆船酒店是世界上唯一一家七星級酒店,因建在波斯灣大海中,形狀酷似帆船而得名。這裡雲集了世界頂級的消費,各國美食琳琅滿目。中國山西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小夥子利用自己的拉麵絕活,把一碗在國內只賣5元的普通拉麵賣到了988美金。

2樓:無疆行走

其實我跟你一樣困擾,我現在的處境比你還糟糕,不過至少你覺悟了,但我還是懵懵懂懂。不過個人覺得如果你想要脫離餐飲行業跳入其他行業,但至少你得知道你想要從事哪種行業,然後在業餘的時間學習充電,這樣你跳槽的時候面試的機會就會很大。你這麼有孝心肯定會為了家人有更強的上進心,你可以學習軟體方面的知識。

比別人更辛苦點利用更多的時間去接觸去摸索去學習。這樣你轉行也比較有資本。工資待遇也比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和我的情況也有相似處,你是為父母,我是為子女,也在轉行中徘徊。現在餐飲行業要麼就是很大型的企業相對較穩定,在餐飲行業越來越多的情況下,競爭也逐漸激烈。生意不好,負責人壓力也加大,餐飲人員的流動性很大,我們也就是其中的一員。

有想法的人,都想要麼創業,要麼轉行,但轉行又談何容易,轉什麼?成了最大問題之一,轉悠一圈之後又回到餐飲中,那位回答的朋友有一句我非常認同‘學你喜歡職業的一些手藝,你現在還年輕,不用那麼著急,等有一定的資金後,再轉吧,不然你現在轉,根本沒任何用處,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感覺現在有點討厭自己現在的工作 想改行又不知道做什麼 但是每天又不開心 我感覺我現在還年輕想

4樓:君君jun俊俊

我剛經bai歷過你這種情況,大學畢業就du在一家公司幹了zhi五年,心態跟dao

你一樣整天就懷著上墳版的心情去上班權,總是抱怨感覺自己都得抑鬱症了,頭髮也掉了不少,所以我離職了,經過一年的漂泊發現自己以前的不足,找工作不想幹以前的工作,不知道到底能幹啥,覺得自己可以乾的工資都不如上一家,發現還是上家好,只是以前不知足天天抱怨,有了對比後才發現。不過我沒有後悔出來,這一年我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我去過電子廠、賣過保險、跑過業務雖然工作沒穩定下來但漲了不少見識,現在我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啥,自己能幹什麼,心態不像以前那麼天天抱怨,天天悲觀了,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出去闖一下,不管成與敗都會大大增加你的人生閱歷。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改不改,都先認真做好手頭的工作。這是人的素質問題。人的素質就是本質,本質不好,啥事都做不成。

只要是工作都難做,無論喜歡或不喜歡。工作最主要還有人際關係,人際關係**都複雜。

6樓:永成

親!你除了工作以外,想過在個人創業或在其他領域發展下嗎?想增加收入嗎?

感覺自己的人生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好 40

7樓:美美噠囍囍

條條大路通復羅馬呀!

只要你有心,製做什麼都成!

還有,要提醒您一下,在遇到黎明之前必定要經歷黑暗,做什麼事都必會遇到點挫折,所以凡是要看開點。

從事什麼職業都好,只要努力,都能做出成績來的!

首先要了解今後的錢聚集在什麼地方,然後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再去賺取,網路經濟必將引領未來的發展趨勢,你不妨在這方面考慮一下。

祝您事業有成!

8樓:神仙也渡劫

你還有一技之bai長,我沒有du,目前打廠工zhi。打廠工和銷售差不多一樣dao,只是性質專不同罷了

屬。一個靠頭腦嘴皮子功夫吃飯,精神上的壓力往往那麼一根弦,要是這根絃斷了可能會對你造成精神傷害很大。而另一個,靠著體力和熟練的手速吃飯,身體上的疲憊往往每天都接近透支。

你只是幹久了廚師這行感到厭倦所以覺得迷茫,要是你往星級大廚方向發展也許也就不會這麼迷茫。

現在我雖然是打工仔,不過我有一個喜好,雖然這個喜好是在一年前發現的不過,我想通過這種方式慢慢改變我人生的生活態度。也希望你們以後會看到這麼一本書《屌絲學生》不想再迷茫中生活著那就得對自己喜好做的事下手,努力未必會成功但要知道;我努力過了。這個答案可以採納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也迷茫,bai31了,沒有一技du之長,現在待業在zhi家,如果我有dao你的廚藝,我想我會非常高版興。

迷茫權什麼呢?才24。攢點錢出去玩一趟,或者你覺得你對什麼比較感興趣,可以試著培養一個興趣愛好。

換行的話,其實不太建議,因為很可能最後還是迴歸廚師行業。說實話,我覺得廚師很厲害!進可提升自己進入更高階別的殿堂,不想打工,還可以自己開小店發展壯大!

10樓:麗娟

廚師多抄好啊,既能拿工資,還燒的一手好

bai菜,在家裡爸媽喜歡,以後伴du侶喜歡,再之後,孩zhi子喜歡,老了,孫子dao喜歡,你看多好啊,是吧

你年紀確實很小,24歲,重新學習一個技能也不晚,但是,其實做哪行都是一樣的,都是幹活拿工資而已,只是你可能厭倦了每天炒菜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本來就是充滿了迷茫吧~

12樓:lala小魔仙的家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歷教育的普及,已經不是唯學歷的年代,如今找不到工作的大

內學生已經比比皆是,反而各行容各業開始對各類技術型人才求賢若渴。對於餐飲界的西點行業來說更是如此,優秀的西點師往往會受到多家企業的**爭搶!

雖然西點人才如此緊缺,但依然有一部分西點師找不到工作?這是為什麼呢,隨著西點市場的發展,對於各種西點店面來說,西點的製作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學的體系。很多人只是出於興趣愛好在家自學或者是去西點店做過一段時間學徒,雖然能簡單的做出幾種西點製品,但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往往會被各種專業性的知識問的一頭霧水,那麼這樣就連初試都過不去就被篩下去了。

西點行業就業前景如何?現在西點市場逐漸成熟,一些“野路子”出身的“西點師”已經無法適應飛速發展的市場了。隨著社會的進步,各行各業都在進步,相應的技術人才自然也需要與時俱進。

專業的師資隊伍和完善的教學體系,通過系統的培訓讓學生可以掌握當下最流行的西點技術,為學生以後的發展之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想改行,不知道做什麼

13樓:職

男的,才24,又是市場營銷這種很實際的專業,你怕什麼?多嘗試啊。

有前途的工作多了去了,就怕你吃不了苦,或者看不上。比如說銷售做好了就很有前途,保險也很有前途,考公務員也有前途。要不你去學個技能,計算機程式設計,法律,會計,廚師,導遊,開**,啥都行。

還說沒前途嗎?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轉行不容易,熬吧,平時多看書等待下一個風口,現在做什麼都不好做。 來自職q使用者:羅先生

14樓:半撇私塾

可以考慮轉行新**運營~因為新**運營的招聘主要看你是否有運營的經驗和必備的技能,對於學歷本身沒有太高的要求,因為新**運營作為一個新興行業,在大學裡還沒有專門教授如何運營的,之前我們也有輔導過一個外賣小哥轉行入職新**運營。所以,只要你願意學習,就可以實現轉行。可以為你分析下新**運營的前景和社會價值:

一、新**行業的前景剖析

記得,當時自己想要轉行新**營銷崗時,我的主要考慮是個人未來的發展空間。因為在這個人工智慧技術已經滲透到各個行業的時代,我們要選一個不容易被代替的職業。很多人在公司裡做的都是螺絲釘,每天都在做重複乏味的工作,你在公司裡面也沒有什麼話語權,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你對公司來說貢獻的價值低,隨時可以把你這個“螺絲釘”換掉。

運營工作是針對人的工作,機器很難替代,因為運營、營銷工作不是一個標準品。每一個具體的業務對應的人群,應該展現出來的氣質,企業的文案,對外宣傳的調性都不一樣,可以說千變萬化,這就需要人的經驗、運營方法去測試,去找到當前企業適合的運營方法,這個機器代替不了。 所以從網際網路發展的一個趨勢來看,運營將會在未來佔據重要的角色,地位會不斷地升高。

根據領英在2023年發出的《中國新興職業報告》整理了過去五年的大資料來看,新**運營仍然是當下最熱門的行業,因為隨著新**的滲入,其發展的空間也會越來越大。

二、新**行業的價值剖析

時間:時間上更近的可以被稱為較“新”的**:網路 相對於 電視 是新**;電視 相對於 報紙 是新**

技術:**更低廉,傳播更廣泛,應用更普遍等上述很多答友提到的革新技術的**都可以被認為是新**;

社會:新**之所以新,最重要的是社會作用的革新。

而新**最好的一點是:可以通過資料去衡量產出。以前的傳統**會投錢去做品牌,做線上線下的活動,但是沒法衡量品牌效益,沒法衡量市場部門給企業帶來多少商機。

新**不一樣,文章的**量、引流、轉化率等都是清晰的,相當於把運營工作物化和標準化了。

所以,新**行業,無論是在發展前景,還是在其社會價值上,都算是一個可以被看好的行業。趁著年輕,抓住時代的風口,努力學習轉行必備的知識和技能吧。歡迎關注「半撇私塾」,學習免費課程「新**自習室」

15樓:恭曜赧若英

做自己喜歡感興趣的咯,想要有賺錢的就去看看市場**

16樓:司涉富察慧穎

你還年輕,可以花兩三年時間去學一技之長,然後從事自己的擅長領域

17樓:瀋陽萬通汽車

可以學習汽修技術,專業性強也比較好入門,現在汽修人才比較緊缺,學好了是可以實現高薪 就業的!尤其是像汽車美容、鈑噴,到專業學校系統學習的話大概3個月左右的時間,出來好就業,還可以考慮創業,發展前景不錯的!

1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轉行肯定還是的找一個技術工作,現在沒有技術很難有個穩定的工作,薪資待遇也沒有保障,還容易被別人替代,但是轉行也不是很容易的,最好找個現在比較熱門的行業,比如西點烘焙,以後還可以自己創業,找工作的話也是很容易的,而且薪資待遇相對也是不錯的,幹了兩三年也有七八千塊錢。這類人才現在缺口比較大,學習起來也相對容易。烘焙類創業前期投資相對較低,而且利潤較高,想賺錢只要把口味做好就行了,這個就需要你在學習的時候找個好的院校就行。

當然這類人才也越來越多,以後的競爭壓力也越來越大。所以想轉行就乘早,早學早出來,早創業。

19樓:我淚濕透了紙鶴

你有沒有感興趣的方向,沒有的話你就看看目前行業的發展,跟著潮流走,努力的話不愁沒錢掙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修行業現在非常熱,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建議到學校實地考察參觀瞭解,看學校的辦學實力,學校的實訓裝置,學校的師資力量,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就業,然後再進行選擇

21樓:北大青鳥東莞程

轉行可以從自己對行業的興趣愛好,行業的發展前景,行業的就業情況等多方面來考慮。找工作也要從崗位的福利待遇,工作環境,發展前景,崗位穩定性等多方面來考慮。目前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個人覺得計算機類專業以及網際網路營銷類的專業比較不錯,門檻低,就業薪資也高,工作環境都是在寫字樓裡。

我是教師,想改行,但不知道做什麼工作

影響轉行成敗的幾大因素 通俗地說,轉行一般有兩種,如果所轉的行業與你原來從事的工作在客戶群 工作方式上有一定的關聯度,則可視之為小轉行 如果轉到風馬牛不相及的一個全新行業,那就是大轉行。不管是小轉還是大轉,如今,職場中考慮轉行的人越來越多了,遭遇困惑者也非常多。總結成功者的經驗,影響轉行成敗的因素主...

很迷茫想創業卻又不知道從何做起我是能吃苦的人但就是不到想做什麼

你知道什麼是吃苦?動腦和放下自尊和麵子才叫吃苦, baby幕後煮 我這有專案,你可以考察一下 我是個很想創業的人,但是沒有經驗。請問我該從何不知道從何做起? 你好朋友,我們可以一起交流下。 可以去做五穀雜糧食療養生,現在這個很火爆,給你推薦一個大品牌,善瑞。長沙的,是這個行業數一數二的大公司。 創業...

想自己創業,又不知道乾點兒什麼,很迷茫怎麼辦

想創業最起碼得對所要做的行業有一定的瞭解,經驗,人脈。這樣才比較穩妥。像我一直想做批發瓷磚商。所有先從磁灶業務員開始做,現在也有了一定了解 經驗,客戶也有了一些熟悉的這個時候就可以搞了。只是還在攢錢中。 我威 迷茫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先找份兼職做。我現在做的手機兼職就挺不錯的一天100左右。在手機上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