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工作該怎麼辦?

時間 2023-05-08 16:27:08

1樓:klug學長

一、羅列現在、過去、未來的狀態。

糾結、焦慮、崩潰都是迷茫帶來的,所以只要打破迷茫,糾結、焦慮、崩潰這些負面情緒都會被逐漸的化解,而在找工作上,打破迷茫的最好方法就是做乙個明確的職業規劃。

二、聚焦、整合。

在第一大點,把現在、過去、未來的種種狀態都以展現了,在這第二大點,需要做的是乙個聚焦、整合的動作,用充足的資訊做出準確的規劃來。

三、靜下心來,了解自己。

當迷茫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做乙份什麼工作,才會對人生有所改變時,應該先靜下心來,了解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四、實踐。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去實踐,當迷茫以至於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才適合的時候,那就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找乙份和學到的知識相近的工作。

五、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當迷茫時,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那就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當然,這是要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去選擇會讓感到快樂的工作。

2樓:輪看殊

一、審視現狀。

先對現狀進行乙個審視,包括現在的城市、工作、崗位、薪資、前景。接著對過去的經歷進行乙個回顧,主要看看自己高頻發生的那些事情所能體現的特質有哪些。比如,從小就很內向,會主動避開人群,一旦乙個人待著就極度舒適,一和別人待在一起,就渾身難受。

但內向的大多數時間都是用來玩遊戲。

同樣再做乙個總結:自己一直以來習慣性格內向,不愛與人打交道,但內向的時間大部分都用在了玩遊戲上。

二、思考未來。

最後我們對未來的理想生活進行一下思考。

自己想過的生活是:在市中心有一套房,去感受城市的繁華,但更多的時間是待在山間的別墅,每天看看書、寫寫作、喝喝茶、溜溜狗、聊聊天,就好了,並且有持續不斷的被動收入支撐我繼續過這樣的生活。

三、聚焦、整合。

在第一大點,我們把現在、過去、未來的種種狀態都以展現了,在這第二大點,我們需要做的是乙個聚焦、整合的動作,用充足的資訊做出準確的規劃來。

先看現狀:可以看到我們的現狀其實是特別普通的乙個人,做著最普通的工作、行業、崗位,拿著最普通的薪資。

再去看一下過去,從小到大我們是屬於特別內向的人,連和其他人待在一起,渾身都會不舒服,而太內向的人適合做的工作往往是不太需要與人打交道的。

從過去到現在有這麼久的時間了,雖然現在幾乎一直在做銷售,但銷售不是做得太好,並且性格仍然還是處在內向狀態,到這裡其實可以得出2種結論。

我需要轉行,做不太需要與人打交道的工作。不換工作,銷售之所以做不好,是因為我不夠努力,繼續努力就好。

3樓:達內

可以做**剪輯,就業前景是很不錯。隨著**行業的快速發展,尤其是最近兩年短**的突飛猛進,市場上對剪輯包裝的需求量很大,行業總的前景不錯。

影視後期製作。

可以從事的行業有很多,如從事遊戲動漫、電視廣告、影視製片等行業。就業可以去廣告公司,影視後期製作是乙個至關重要的崗位。從電視、戶外多**和網路**我們能看到鋪天蓋地的**廣告,每一條廣告都離不開剪輯、特效等處理。

也可以去影視公司,從事影視作品特效處理,如電影、mv等剪輯處理,這需要熟練的掌握多種軟體並有多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勝任。當然,如果有良好的技能,擁有活躍的創新思維和藝術靈感,該行業也是非常喜歡吸納這樣的新人。在傳媒類的小公司,如為顧客婚慶、周年慶典等主題拍攝活動,並進行專門的處理。

從事這個行業,薪資不低於專門從事影視作品後期處理的待遇。

想了解更多有關**剪輯的詳情,推薦選擇【達內教育】。該機構具有豐厚的師資力量,優秀的教學體系,教學質量突出,實戰講師,經驗豐富,理論知識+學習思維+實戰操作,打造完整學習閉環。達內教育獨創tts8.

0教學系統,並設有企業雙選會。達內的omo教學模式,全新公升級,線上線下互動學習,直播學,隨時學,隨時問,反覆學,學習安排更便捷。→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5樓:職場導師老吳

如果我們只是單純的想那肯定找不到出路的,正常的方法是我們要先讓自己走出去。

這樣我們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

提問。我現在很小,不想上學了,出去工作還是有點想家,去**都要跟朋友一起。

現在到家了有很迷茫,覺得做什麼都是在虛度光陰。

這個都有乙個過程。

所以你要明確乙個方向。

提問。你能不能給我一點建議,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就是覺得無論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

提問。男孩子。

數學成績還算可以的,但是我就是不想上學了,不上了以後就很迷茫。

那不上學。學門技術去。

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占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7樓:維歐建平商業論

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人生的路有很多條,走適合自己的就是捷徑,成績好可以選擇高考進入大學,成績不好也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將來不會比誰差,畢竟技術走到**都需要,術有專攻,我們不能把人生每一條路走好。

9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幹餐飲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民以食為天嘛,幹什麼其實都不如幹餐飲實在些,不過想幹餐飲,你得學一門技術,自己有技術了才是真本事。建議你去專業靠譜的學校去學。

10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不知道做什麼工作迷茫怎麼辦

11樓:舒緩還清爽丶繁星

不知道做什麼工作迷茫怎麼辦?生活中世界上,我們難免會因為某件事情感到迷茫,不少人會因為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工作而失去了人生的目標。接下來就由我帶大家了解不知道做什麼工作迷茫怎麼辦的相關內容。

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當我們迷茫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做乙份什麼工作,才會對我們的人生有所改變時,我們應該先靜下心來,了解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把我們自己學到的知識去實踐,當我們很迷茫,以至於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才適合的時候,那我們就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找乙份和我們學到的知識相近的工作;

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當我們迷茫時,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那我們就去做我們自己喜歡的工作,當然,這是要在我們有選擇的情況下,去選擇會讓我們感到快樂的工作;

了解自己的能力,每個人的工作能力是不同的,在我們迷茫,不知道要去做什麼工作的時候,我們要來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一番詳細的自我了解,這樣在我們迷茫時,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去找乙份體面的工作,這個情況下,首先是要我們有這樣的工作能力,只要我們有這樣的工作能力,那我們就去找乙份體面的工作,當我們處在迷茫的時候,就這麼去決定;

去學一門技術在手上,當我們迷茫了,不知道要去做乙份什麼工作會比較好的時候,我們就去學一門技術在手上,因為我們學到了一門技術,對我們今後的生活是很有保障的'。

明白自己的特長

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的時候,想一想,自己的特長是什麼。乙個人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特長所在就去稀里糊塗找工作的話,找到的工作很有可能並不適合你,只會讓你更迷茫。

自己想要什麼

自己想一想,你想從工作中獲取什麼,是乙份工資,能讓自己吃飽喝足的工資,還是能夠實現自己的某些夢想之類。

根據自己的專業選擇

比如說大學畢業生,就很容易產生不知道找什麼樣工作的迷茫心態,這時候你就要參考一下自己所學的專業了。

從實際出發

不知道想做什麼工作的時候,那就把心放的平常一些,先從最基本的工作做起,最起碼,你要養活自己吧?所以,先別挑工作,先腳踏實地的去做是最好的。

好煩啊,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我該怎麼辦

yuting槑夢 可以花一個時間好好地思考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自己想要做的到底是什麼?給自己一個努力的動力和一個前進的支撐,在你確定了自己的興趣之後,並且進入了一個新的職業,你要想的就是你如何才能做到更好,然後在這個職業的基礎上再升職加薪。 其實最主要的是問問自己最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現在還年輕,還...

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該怎麼辦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 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

25歲突然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工作,該怎麼辦

桃園結義 如果想讓自己的生活有意思,不能去工廠,實在不行,找個銷售的工作幹也比在工廠和一些高中生或者村裡面的人一起工作好,要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城市,要麼自己的家鄉,要麼有工作機會,慢慢來,彆著急,要不斷的學習,不要因為畢業之後就停下了學習。你找不到好工作是因為自己水平不行,如果自己水平和技術上來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