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9-04 23:08:37

1樓:深愛不覺

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和思維。跳槽跳太多了不是好事,除非你自己非常優秀有資格跳來跳去。

腳踏實地,做事先學會做人。

首先,你要有作為一個從業人員最起碼的水準和素質,工作上踏實勤奮,認真負責;

其次,要不斷補充自己的業務能力和個人能力。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業,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發展,終將被社會淘汰!要不斷充電學習。

再次,要學會做人,現在的社會是學歷+能力+人脈的社會,這3方面都強的話,不成功都難。能力再突出,沒有人指導,還是很難成功。要多和成功人士結交,學習人家的為人處世之道。

有錢人不是生來就是有錢人,他們也是吃了別人沒吃過的苦,學到經驗才能成功的。

給自己定位,就是要明確自己的職業取向,進入一個行業,除了符合自己的興趣愛好,自己能投入其中外,有人指導帶領你也很重要,所以要學會做人!(成都博創教育,望採納)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3樓:baby小

一點兒想法供你參考:

分情況,

1) 沒錢: 先不要想老婆孩子, 先設法養活自己, 不行就收廢品, 送快遞, 餐館/公司打工...

2) 有點兒錢, 或能得到親戚朋友藉助, 可以考慮合股開餐館,便利店(地段很重要!), 先小規模麵館..., 要有特色, 逐漸擴大經營.

3) 終生學習.

4樓:網上搜靖琪老師

你好,現在網上工作很輕鬆,也是未來的發展 ,何不思考下

畢業兩年了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該怎麼辦?

5樓:小du趣談時事

如果有一個人已經畢業了的話,那麼我們就要找到合適的工作,但是在這段日子中我們可能遇到好多的痛苦,畢竟找工作不是那麼的容易,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去找一些自己的朋友,讓他們給自己尋找一些好的出路。

6樓:王先森說娛樂

建議先就業後擇業,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你需要明確一點,你到底熱愛什麼工作或者說適合什麼工作,人這一生如果不能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將會變得非常枯燥,因此不需要過度迷茫,在從事一份工作時也要在閒暇時刻思考你到底想要什麼,當你內心不斷明確,我相信你會知道自己的就業目標。

7樓:可晨情感說

兩年了你還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其實說白了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眼高手低罷了。

我建議你還是從你的專業做起,找你所學專業的工作去做,因為有基礎也好上手。

還有正式自己的問題,不要總把自己想的太厲害,從基層做起也沒有什麼。

8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迷茫每個人都會有,先靜下心來想想,正確的認識下自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尋找新的工作,如果實在沒有什感興趣的,那就根據自己的性格來選,關鍵還是要多去嘗試,你還年輕不要怕,不合適大不了再換。

9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其實這個問題我之前也和一些朋友分享過。一個人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沒有目標或者是目標不夠明確。試著問自己三個問題:

第一,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希望自己過什麼樣的一生?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希望自己從事什麼樣行業?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你希望帶給家人什麼樣的生活?

當你找到這三種答案的時候,然後一步步去實施,你將從此不再會迷茫。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兩年了,首先得去找與自己在大學學的相關專業的工作,如果再找不到,也不能碌碌無為,就去學一門技術,讓自己以後有一個吃飯的技術,一定要刻苦努力,讓自己過的幸福起來。

11樓:我愛草莓粥

我覺得面對這樣的困境,首先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有什麼一技之長,可以做好什麼工作,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行業。其次,應該多學習一些東西,豐富自己的閱歷。

12樓:

上學時學的是什麼專業呢?找一個跟自己所學專業對口的工作,先去嘗試著幹著,只有自己嘗試了才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有的時候自己不逼自己一把真的就不知道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如果不行可以再換別的行業,自己用心去做,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自己要努力去嘗試,會有更多的發展空間的。

13樓:嵩山老館長

畢業兩年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這說明你還沒有明確的職業發展規劃。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考慮,第一,做自己擅長的,根據自己的專業選擇工作。第二,做自己感興趣的,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工作。

14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其實曾經我也經過像你說的這種狀態,畢業了很長時間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目標,找不到自己的理想工作,不知道自己將來能從事什麼行業,但是經過幾個月的自我反省以及職業生涯規劃之後,我逐漸的找回到了自己想從事的行業,然後慢慢的重拾對生活的信心,變得不再茫然,變得腳踏實地努力奮鬥。其實你也可以試試,你獨自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將來能夠達到什麼樣的高度,其實這種方式可以解決你現在我想這種問題。

15樓:期待liu崛起

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後悔的時候,你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你真正的想要什麼工作的,你需要達到什麼條件才能夠找到你的工作,你就應該向你的目標前進,這樣你就會慢慢就能找到好的工作。

16樓:

我也經常有這種感覺。特別是周圍的人好像都很忙碌的時候,或者取得什麼成績的時候。人就是太閒了或者受挫了才會停下來反省人生。

說的好聽點叫反省,其實就是懷疑。希望有一個人生的軌道來為自己鋪好然後自己不用思考,直接按照這樣做就好了。但每個人的脾氣性格愛好經歷都是不一樣的,沒有什麼是必須做的,也沒有什麼就一定是不好的。

很迷茫,不知道找什麼型別工作,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該怎麼辦

17樓:蒯蘭英羿茶

首先看自己的特長,其次分析職業熱點.最後選取自己滿意,且達到該公司要求的公司(需要分析這個公司的熱度,以及工資,前途,並且還有自己在該工作崗位的優勢)

18樓:軍芳潔邶俏

1.把身體調養好,沒有健康,一切都是浮雲

2.小心思維陷阱:我們不是因為喜歡一個工作才把它做好,而是因為把它做好了才喜歡它。

3.你現在的狀況,越閒只會令你越煩躁糾結,隨便找個工作讓自己先有個事做

4.別以為幹一個工作,進去了就要幹一輩子,沒那麼嚴重,不合適了再換唄5.誰的青春不迷茫,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19樓:告煦賀皓

你現在不是不知道找什麼樣的工作,而是明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卻因為膽怯而不敢邁出第一步。你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不善交際、思維也不敏捷,等等。

可是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你要知道:演說家不是天生就是做演說家的料,他第一次上臺演說,可能腳還在發抖呢!所以你不去嘗試、不去努力怎麼就知道不適合做這類工作?

沒有能力?你要知道,你努力過了,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不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自己擅長的專業。呃,或者是說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份工作

21樓:匿名使用者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

22樓:五知潮清涵

看完之後,我覺著你自己潛意識裡有很好的路子:

考公務員,雖說是公務員需要拍馬屁,可是,這只是你想像的,或者說是聽說的,電視上看到的,真實的可能確實是拍馬屁,但是不是所有的都是隻靠拍馬屁的。還有,你喜歡從政,所以你真的很適合考公務員,你這是被自己給迷住了,不知道自己的路,其實潛意識裡你還是知道

的。考公務員很明確

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工作 50

23樓:匿名使用者

1/6靜下心來,瞭解自己,當我們迷茫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做一份什麼工作,才會對我們的人生有所改變時,我們應該先靜下心來,瞭解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2/6把我們自己學到的知識去實踐,當我們很迷茫,以至於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才適合的時候,那我們就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找一份和我們學到的知識相近的工作;

3/6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當我們迷茫時,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那我們就去做我們自己喜歡的工作,當然,這是要在我們有選擇的情況下,去選擇會讓我們感到快樂的工作;

4/6瞭解自己的能力,每個人的工作能力是不同的,在我們迷茫,不知道要去做什麼工作的時候,我們要來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一番詳細的自我瞭解,這樣在我們迷茫時,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5/6去找一份體面的工作,這個情況下,首先是要我們有這樣的工作能力,只要我們有這樣的工作能力,那我們就去找一份體面的工作,當我們處在迷茫的時候,就這麼去決定;

6/6去學一門技術在手上,當我們迷茫了,不知道要去做一份什麼工作會比較好的時候,我們就去學一門技術在手上,因為我們學到了一門技術,對我們今後的生活是很有保障的;

24樓:於是乎

瞭解這種感覺,其實想開了就知道沒有適合不適合,實際去做就可以了,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每一個想法都沒有落地實施,就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例如堅持每天讀書、每天早起等等,堅持下來,你做什麼工作都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

首先你要做的是認清現實,接受現實,才能發現你該做的事情如果不知道從何做起,不如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其實你的興趣所在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去做喜歡做的事情你就不會迷茫了

找工作的話,你要看看自己的特長是啥,喜歡做的是啥,去做才能找到自己適合做啥!

26樓:我你都不知道

迷茫其實並不可怕,但是因為沉浸於的迷茫的情緒而浪費很多時間,最後一事無成,那才真的很可怕!說句大實話,大部分“迷茫”的主要原因,都是你太閒了。當你每天都累得跟條狗似的,你就沒那麼多時間精力懷疑人生。

所以找些事幹,先讓自己忙起來。

求職者要清楚自身的需求,很多人不明白,一味的把需求簡單的理解為掙更多的工資。無論是最基層的生理需求、還是安全需求和情感歸屬需求等等,其實無法忽視的是每個人都有發展的願望,即都希望自己的職業、薪資待遇、級別等都能有一個像上的發展。

27樓:痴狂

根據你的特長,興趣愛好來選擇。這社會現實得很,如果沒有高學歷,就最好去學門自己喜歡的,又有市場需求量的技術。

只要確定好了目標,就努力朝著目標奮鬥,相信自己一定行。

28樓:軍芷蘭城佑

首先,建議你去看以下的其中一本書。《我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贏在路上》,在這兩本書裡面,都會告訴你,首先,你要認識你自己,要知道自己有哪些優勢,喜歡什麼領域,希望在哪個領域的什麼行業去從事。完成了自我分析後,才去網上等渠道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然後,最重要的,當你有機會從事自己喜歡的,不要怕辛苦。要把它當做自己的信仰,自己的使命,去完成,而不僅僅是賺錢養活自己。當你知道了自己擁有什麼,適合什麼,希望從事什麼,再去匹配,你會很有自信,也有衝勁。

不要蠻目地接受各種工作機會,要分清什麼是**,什麼是真正的事業機會。要讀懂自己的心。希望對你有幫助

畢業兩年了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該怎麼辦

小du趣談時事 如果有乙個人已經畢業了的話,那麼我們就要找到合適的工作,但是在這段日子中我們可能遇到好多的痛苦,畢竟找工作不是那麼的容易,這個時候你就需要去找一些自己的朋友,讓他們給自己尋找一些好的出路。 王先森說娛樂 建議先就業後擇業,不要讓自己閒下來,你需要明確一點,你到底熱愛什麼工作或者說適合...

我不知道我適合做什麼工作可怎麼辦

我給您的建議 1 設定目標,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目標是什麼,人生的目標是什麼?這些是你需要考慮的問題。2 你的能力 如果你是乙個剛剛畢業的學生,無論在工作經驗,在工作能力上,相對都存在一定的生疏 3 現在的單位 如果你認為是乙個不錯的單位,如果是這樣,如果給你的待遇還可以,就應該把握現在的機會!4 ...

我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有知道沒難度 不要再這樣下去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好多美好的東西。或者下一個會更好。你的情況都好似我。但我當時沒有你那樣意志消沉,而在想 竟然她都不喜歡我咯,我為何又要苦苦追求呢,勉強沒幸福啊。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被我找到了。一個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的人。現在我回想,當時如果沒放開的話,就不會遇到現在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