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2樓:絆你一生

那就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每天做一點點,就不會感到迷茫了,這樣子會讓自己的生活很充實,很幸福。

3樓:銘刻

也許你應該要好好的放鬆放鬆自己,讓自己對生活還充滿著昂揚鬥志,然後你要規定出自己的目標,並堅持不懈,向它奮鬥。

4樓:常秋桃

可以去尋求家長和老師的幫助,讓他們和自己做一些溝通,然後幫自己找到自己的愛好,然後去探索未來。

5樓:沉夜孤星

多看書,多看電視,多看一些電影,尤其是一些哲理性的電影,多聽歌,只有懂得多,然後你才會做好自己的規劃,才會想知道自己會做什麼。

6樓:皆不堪

可以去看一些關於如何讓自己的未來不迷茫的電影,通過電影讓自己有一些對自己未來的見解,從而規劃未來。

7樓:fdsb05109俚巖

我們現在很年輕,對未來迷茫是很正常的現象,這個時候你要很明確的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或者是你能做什麼,規劃好你未來的藍圖。

8樓:影子

可以跟自己的老師或者爸爸媽媽一起交流,談談自己的現狀,還有對未來的設想,還有自己迷茫的原因。

9樓:喻水卉

如果我對未來很迷茫的時候,我就會靜下心來想一想,我當初想要的是什麼?因為只有想到了以前想要什麼才會更好的規劃未來。

10樓:影子

對未來很迷茫的話就先定一個小目標,讓自己努力實現這個小目標,然後再找一個大目標,在努力實現它。

11樓:知67872稚苯

對未來很迷茫,不用怕,想象一下現在就是50歲的自己,如果自己還是像現在一無所有的時候就知道現在該怎麼做了。

對未來沒有方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怎麼辦?

1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每個人都想有個長久規劃,但計劃不如變化快,哪有一成不變的人生,人活著就是度過一道又一道難關,生命不止,問題不斷,暫時性的沒有方向很正常,不要著急,匆忙做出的決定往往是錯誤的,不如沉下心來,慢慢觀察,反思過往,把它當做難得的休息時間,待方向明確了再努力不遲,普通人都是這樣,沒必要太過認真,生活總在繼續不是。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一門手藝,

有學歷有技術,

學烹飪,廚師、西點,

這些專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

而且未來的就業前景很好

重要的是選對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個技術還是個不錯的選擇,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熱門點的技術,學個手藝。推薦的話,可以考慮學廚,學廚師的話以後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做廚師的話打工與創業門檻都不高,特別是現在的川菜,適合有長期創業規劃的人,學完去飯店做一兩年,熟悉一下經營管理模式,同時也能提高自己實踐技能水平,以後自己創業。

初高中生學很多東西是有難度的,本身知識就不是很多,最好就是學一些純技術的,不然學起來麻煩。然後學技術的時候,看一看什麼技術比較熱門,好找工作。

15樓:度娘騎牛

你會什麼技術?喜歡做什麼?當老闆或是打工仔?問你內心的想法,做你想做的,做生意有錢做大的沒錢做小生意一樣,找好地方賣烤紅薯還能發財呢!行行出狀元,

16樓:慕容白鶴大帥哥

迷茫期,打基礎,提高自身,機會來臨,靠自身能力抓住,就能扶搖直上

17樓:浮萍是妖

別管未來,先做好當下的事。

未來的說未來做。

如果覺得人生前途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怎麼辦?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如果不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去思考自己的未來和一些很現實的問題,那你永遠活的這麼痛苦,掙扎,糾結,迷茫。我覺得你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了目標也沒有夢想,天天想一些虛幻的東西不實在,你再怎麼想她們也不是你的。不會和你有任何關係,何苦浪費自己的時間呢,摧殘自己的精神呢。

年輕人都應該有夢想,活在當下,只要你還活著就有機會去實現這一切看似虛幻的東西,如果你整天光靠想光靠抱怨光羨慕別人為什麼擁有這些。那你太痛苦了,我只能點播你一下,在你這個年齡也有同樣和你一樣的人,迷茫,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但是你想想以後的路還很長啊,你總有自己的父母啊,你總的活著啊,生存下去啊,別說你不怕死,其實每個人對死亡都是很恐懼的。所以你記住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有可能改變現狀,不努力的話你什麼都沒有,花這同樣的時間為啥不去做有可能的事,改變自己一生的事。

天天抱怨何苦呢。真心覺得人生活著不只是為了一口飯,你還年輕吧,想想自己能做點什麼,喜歡做什麼,至少從這個方向出發去努力,既然你什麼都不會就從你喜歡的事情開始吧。祝你好運,唯有堅持和努力才會化作倖福的光環!

19樓:富哥職場

一,要緩解你現在面臨的壓力。

二,活在當下,一切從實際出發。不要幻想不切實際的東西。先活過來再說。

二,要找到一個突破的方向。(做自己擅長的事)三,不要放棄努力!失敗不算什麼。一切重頭再來。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這個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還是很樂觀的呢。而且現在的社會,所有的公司都是電腦操作,電腦專業發展趨勢還是很不錯的呢。想要學好專業首先自己得要認真對待學習才行呢!

21樓:

這應該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吧,當自己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不順心的事,尤其是自己做的事情沒有得到認同,或者是遭遇了失敗,就會對自己的前途感到一片迷茫,但我想,只要自己給自己的人生確定了目標,然後把它分成若干個小部分,每當你完成一小部分的時候,我相信成就感會給你帶來自信,你就會繼續為之努力的激情,成功就不會離你很遠了,要知道,在迷茫的時候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那條路,不要讓自己迷失方向就行,做出正確的決定吧。

同時,可以找到自己的朋友,他(她)們會給你鼓勵和支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閣下先想好終點了沒?如果沒有終點的迷茫,您是迷路了,不是迷茫,我曾經剛當銷售時,一天被上司罵的不要不要的。能有作為是上司的要求。

外界的壓力不算大,最大的壓力就是,每天面臨這樣那樣的麻煩,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麻煩上門,在這些問題中活下來。三個答案您自己選,要麼找個目標繼續前進,要麼就在家蹲著當個廢柴,就學會如何逃避。要麼就當誰也不得罪的老好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出去散散心,多感受一些,也可以去做一些拓展活動,也許能改變你的看法,給你生活上的引導和方向

24樓:嘉

誰的人生不迷茫,啥都知道就成仙了?過來人,可以料,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是沒有找到方向,沒有找到目標,你可以試試,網上創業

我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要做什麼。 20

26樓:享受不悔人生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福禍從來不由人,得失卻在無意中。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

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27樓:

很正常的一段人生旅程。把心放平靜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去做個旅遊。看看外面有什麼適合家鄉做的好生意可以嘗試一下!

但是這個生意要確保自己能夠有足夠的耐心去做才可以去實施!多看一些勵志方面的書籍,對你有好處的!推薦《管道的故事》

28樓:策逸

不知道做什麼,那就去做以後必須做的事,比如學習,工作,賺錢,思考,規劃未來。你行動起來了以後就不會迷茫了。相信我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成長路上都有一段

迷茫時期。現在不知道該做什麼,就暫時什麼都別做,先調整一下自己,然後多跟朋友家人溝通一下,機會總是有的,跟他們多溝通之後,你會發現,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又或者,你為自己確立一個目標,就是你想達到什麼目標,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然後計劃一下,自然而然的你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周圍的人都在幹什麼,虛心學習

對未來工作很迷茫怎麼辦?

31樓:巴山夜雨

迷茫就是失去了方向感,找到指南針就可以了,蔣大為老師不是說了嗎?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男兒志在四方啊,往哪邁一步還不是方向呢。

我認對待這樣的問題,不應該用哲學思維來思考,很多迷茫的人都是沒弄明白一個問題,那就是人生的意義,他覺得再多的努力都是等於0,因為終究是要死的,對於大學生來說,可千萬不能這麼想,因為這是一個死迴圈,死亡就像一個不會結痂的傷口,不時的就會提醒你它如影隨形,然後撕裂般的疼痛。

拋開了這種煩惱,咱們就從現實的角度來看待工作這個問題,其實沒什麼可迷茫的,對於大學生來說工作最主要的就看兩點,第一是他能不能給你帶來成長,提升你的能力和價值。第二是物質層面的提供,簡單來說就是工資怎麼樣。

弄明白這兩點之後選擇工作就有一個大致的方向了,剩下的就是知行合一,篤定信念朝著夢想走下去,處在這種迷茫中的人還真得喝點雞湯,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給天意。

這個問題的核心就是你到底想要什麼?我想要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想要成功的事業,我想要美滿的愛情,那麼好了,目標有了,缺的是計劃,擁有的這一切不能憑空得來,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去付出,這些東西會在你努力的路上以獎勵的方式出現。

另外,我覺得一個真正忙碌的人,他是不會迷茫的,他也沒時間迷茫,所以多幹點有意義的事情吧,空虛的內心用忙碌來填滿。

32樓:信懿

一、迷茫的主要原因:

1、眼界不夠廣闊,導致看不到自己該走哪個方向,迷茫。

2、很難堅持,一旦放縱了自己就很難再回到最初的好狀態。

二、迷茫的解決辦法

1、觀察周圍的人,你的同事、領導等,有沒有好的榜樣值得你學習跟看齊,周圍沒有,網上去發現大牛,讓自己有一個長期目標驅動。當然個人還覺得未來的發展,除了職業技能方面,還有很多值得去發現去探索,不要僅限於一個點。

三、切勿盲目學習

很多人都迷茫,想到有啥能學習的,搞一個清單(知識體系),**不行補**,多看書真的很重要,堅持這個東西,我也一樣覺得難,太多不確定因素了。

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對未來沒有規劃,過的很迷茫,怎麼辦

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對未來沒有一個規劃。覺得很迷茫。那就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領域,腳踏實地的學個本事,潛心學習,不為報酬,只有一把真正的本事學到手,你就會越來越有價值。 倚望的小螞蟻 人都有迷茫的時候,你可以做一些事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沉澱一下。比如看書或者旅遊之類的事。當不知道未來當如何的時候我們可...

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首先你要先對自己評估一下,你擅長什麼,又不擅長什麼,你有什麼特點,這些特點又適合哪方面的工作,你最喜歡幹什麼,自己是不是適合那種職業,如果你善於游泳,那麼自己可以去辦乙個游泳培訓班,又或者自己可以去嘗試當一名游泳運動員,去游泳館工作 說實話,無論你去幹什麼,你都要知道自己喜歡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適...

對未來很迷茫,不知道要從事什麼工作

人生無處不風景 你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 市場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