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牛要注意哪幾點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小蟲的肉肉

1、建舍。牛舍應選擇在地勢高燥、向陽背風的地方,牛舍前留10~20平方公尺的飼養區,安裝固定飼槽和飲水器具,要有充足的合乎衛生要求的水源,取用方便,保證生產、生活及人畜飲水。捨外要有排水溝,舍內要鋪竹墊子或水泥地。

圈舍保證冬暖夏涼,防雨防雪。

2、消毒。杜絕帶病源的人員或被汙染的飼料、車輛等進入生產區。從外面進入牛場內的人員需紫外線消毒5分鐘,外來人員車輛禁止進入牛場,確需進入者嚴格消毒並登記後才能進入,定期清理消毒墊、消毒池,使用的消毒藥要交替使用。

3、分舍。應按照工廠化生產模式,把不同年齡、不同品種、不同體況的牛分舍飼養,設立專門的產房和小牛舍、肉牛舍、母牛舍、公牛舍、病牛隔離舍等,並配以相應的飼養管理措施。

4、選種。因地制宜選擇體型大、生長快、繁殖率高、適應性強、肉質好、效益高的優良品種。

5、交配。定期從外地調換種公牛,給種用的公、母牛戴耳號和編制配種檔案,詳細記錄配種牛的編號、配種時間、配種方式和產牛情況,有計畫地控制公、母牛本交,避免牛近親繁殖引起的品種退化。

6、規模。養牛規模要適宜,可根據家庭現有耕地多少、飼草飼料數量、勞力及投入的資金數量等條件決定。

7、密度。牛屬反芻動物,一天中要有較長時間用來採食飼草和反芻。所以,牛的圈舍中要有足夠的槽位和活動空間。

8、飼料。牛是以吃粗料為主,精料為輔的牲畜。規模飼養最好是「種草養牛」。

這樣一年四季均可吃上鮮青草。養牛戶應開闢青綠飼料專用地,人工種植紫花苜蓿、黑麥草等牧草。除夏、秋兩季飼餵青草外,青草秋季收割後還可以曬製青乾草或製成青貯飼料喂牛。

也可種植玉公尺進行青貯,供牛只常年飼用。配製精飼料時除要有一定量的玉公尺外,還要按比例搭配豆粕、麩皮、魚粉、骨粉等蛋白質飼料。此外,若加入適量瘤胃代謝調節劑、尿素緩釋劑等復合飼料新增劑,效益更好。

另外,規模養牛一定要有清潔的飲用水供羊飲用。

9、防病。要貫徹「防重於治」的方針,還應做好重點疾病的預防接種和綜合防治工作。

10、管理。規模養牛要立足自繁自養,合理組群。若放牧,要划區輪牧。

2樓:

選育肉牛犢,肉牛犢選育標準,各大,腿粗,要選健康肉牛犢,不要選擇低頭,精神沉鬱的肉牛犢。

具體分析如下:

在我國各地養牛,新建養牛場,主要在於養牛技術,引種嚴格把關,肉牛漲勢快慢,長的大小主要取決於肉牛品種,品種好於差直接影響到養牛利潤,甚至賠錢虧本。

好的肉牛品種漲勢快出肉率高,差的肉牛品種光吃不長,甚至一年漲不到500斤,像這樣的肉牛養殖利潤大大降低甚至賠錢,所以說肉牛引種很關鍵。

選育肉牛犢,肉牛犢選育標準,各大,腿粗,要選健康肉牛犢,不要選擇低頭,精神沉鬱的肉牛犢。育肥牛進量選擇公牛,公牛漲勢快,出肉率高。

在引進肉牛犢時注意肉牛的疫病,以防重大疫病傳染到牛場。 六,在引進的牛犢對飼料及時調配,因為隨著牛犢逐漸長大對營養的需要不斷增加。

養牛技術重點對於養牛者是,養牛前主要學習的,對於剛開始建設的養牛場,應配有專業畜牧獸醫師,沒有好的養牛技術技術沒有資金的安全,當資金投入新引進的牛犢,一旦發生疫情,重大疾病,將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

肉牛的疾病**,獸藥使用,以對症下藥,以治肉牛疾病。 二,疾病預防,引進的牛犢應該及時防疫,進行疫苗接種。

飼料搭配,肉牛粗飼料與精飼料搭配合理營養均勻,提高肉牛漲勢。 肉牛飼料的配比好與差直接影響到肉牛的漲勢,因此肉牛飼料與育肥牛飼料配比在養牛中至關重要,相比來說肉牛育肥飼料和繁育母牛飼料更為重要,沒有好的配方。好的營養肉牛就長的很慢,經濟效益也大大降低,也就是說吃的多長大慢。

養牛場都需要注意什麼,養牛要注意哪幾點?

奔騰養殖場 牛場要建設在地勢較高位置,便於排水。牛圈要保持乾燥 衛生 通風散氣良好,還要注意冬暖夏涼。圈舍頂棚離地面高度不低於3.5米。交流養牛技術。 山東富康養殖場 我是養牛專家,養牛建設場子規劃設計要有一全套的圖紙,全套圖紙。 民和養殖專家 牛舍 通風 乾燥 遮風擋雨就可以,品種 衛生防疫是重點...

買手機應該注意哪幾點,買手機要注意哪幾點

買手機當然先看 外表是不是你想要的咯 還有功能 如果買的是帶射象頭的就要看螢幕有沒有壞點 然後把自己的卡插入看看手機通話是否有雜音 或者是通話 不好咯 然後看看按鍵的手感如何 我想你因該是學生吧 學生比較注意發簡訊的速度 所以要自己按鍵看看打字速度如何 當然最好是要到正規的營業場所避免 買到假貨 或...

寫徵文稿要注意什麼語文徵稿要注意哪幾點

演講稿是一種實用性比較強的文體。是為演講準備的書面材料。那麼,什麼是演講呢?演講是在公眾面前就某一問題發表自己的見解的口頭語言活動它的特點是 第一,它是在人與人之間進行的 第二,它有一定的時間性 第三,它是為了闡述某一問題或整理而開展的 第四,它帶有一定的鼓動性和說服性。像演講比賽 典禮致辭 會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