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英語作文?要注意哪幾點?

時間 2023-03-13 23:00:07

1樓:留下一片林

作就是通過語言表達你自己的思想。這裡面有兩個要素:語言和思想。

對於乙個成功的寫作行為來說,這兩點缺一不可。在運用母語寫作時,我們基本上不用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考慮語言,因而我們的重點是放在內容上。但是在學習用外語寫作時,語言和內容就都需要注意。

如果處理不好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我們可能就永遠也學不好外語寫作。

一般說來,學習外語寫作有三個步驟,雖然這三個步驟是不能截然分開的。

第一, 學習這門語言的基本的詞彙和語法。此時的學習者對這門外語的基本用法還未掌握,因此尚處於學習語言的基礎階段。這時寫作訓練一般沒有,即使有也只是為練習詞彙和語法服務。

這種練習一般說來內容都非常簡單,強調的是學習者所使用的詞彙和語法必須正確。

第二, 語言和內容並舉。此時的學習者已經掌握了該語言的一些基本的詞彙和語法,可以用該語言表達自己的簡單的思想。這時的寫作練習可以達到兩個目的:

(1)繼續增強對語言的掌握;(2)用外語表達一定的思想。在具體的學習實踐中,這兩者實際上是不可分的。有許多初三的學生開始用英語記日記,其實他們就正處於這一階段。

第三, 主要強調內容。當學習者對一門外語的詞彙和語法有了一定的掌握,可以用它來表達相對複雜的思想時,就基本進入了第三階段。此時的語言已經不是最大的障礙,如何寫出好的內容成了頭等大事。

這一階段的學習者所注重的是如何選材、如何組織文章之類的問題。有人說只有這第三階段的寫作才是真正的寫作。這一說法可能失之偏頗,但成功的寫作是必須達到這第三階段的。

如果你發覺寫出完整的句子尚有困難,這說明你還處於第一階段。此時你不要急於寫出長篇大論,即使你有些想法可能非常深刻。這時你應該做的是注意語言的積累,留意常用詞和句型的用法。

另外,適當做一些翻譯練習也可以幫助你提高運用語言的能力,從而為提高寫作能力做好準備。我們的翻譯板塊中有許多練習實際上對你們的寫作能力的提高也是大有裨益的。除此之外,多做一些閱讀,培養對語言的感覺也能為提高寫作能力做一些準備。

因此,你在現階段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著手:積累語言素材、多做翻譯練習、多做閱讀練習。隨著你的語言能力的提高,你會逐步進入第二階段,到那時你就不愁寫不出句子了。

2樓:名草有主丶勿撩

1 語句通順 前後要有邏輯(最好是三段式作文) 2避免犯低階錯誤如單複數、動詞時態。

3注意句子結構,多用從句 和特殊結構 令老師瞠目結舌 4字數要多。

望 !!

3樓:crystal音符

這個裡面講得不錯~~~

該如何寫好英語作文?

4樓:情感導師沈夢依

1.明確作文要求 一篇好的作文,要有乙個主題思想,整 篇作文應該是緊扣文章主題,遵循特定 的文體格式,選用恰當的語言合理組織 文章結構,內容統。

一、連貫,語法、拼 寫、標點正確,用詞恰當。很多同學在 準備英語寫作時找不到方向,一味的想 在寫作上面抓分,卻又不知道怎麼樣提 高。在此特別提醒考生首先要學會抓住 考研英語寫作要領,尤其注意文章邏輯 關係在閱讀中的運用。

邏輯關係散布在 文章的句子內部、句句之間、以及段落 之間。

2.寫主題句 主題句是確保不跑題的前提,只有不跑 題才有可得及格分。寫主題句嘴保險的 方法就是把中文提綱的各句譯成英語。

3.問題闡述 適當用被動替換主動,這樣能更客觀地 反映事實。

4.長短句搭配。

寫作時,尤其是在考試時,如果使用短 語,有兩個好處:其。

一、用短語會使文 章增加亮點,如果老師們看到你的文章 太簡單,看不到乙個自己不認識的短 語,必然會看你低一等。相反,如果發 現亮點一精彩的短語,那麼你的文章定 會得高分了。此外短小精闢的句子,也 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而且如果把 短句放在段首或者段末,也可以揭示主 題。

英語寫作,如何寫好英語作文??

5樓:江美美美昂

英語作文提高短時間有效的辦法就是,每一天都背誦一篇英語作文,積極尋找每篇文章裡短語還有句式,背下來,還有英語中慣用的套話,這些在你寫作文的時候都是對你好處很大的,如果你背完一篇文章你發現你第二天忘了甚至四五個小時就忘了也沒關係,你用幾分鐘來回讀幾遍就可以了,然後就要固定的每天用英語寫乙個小作文,然後找作文中的語法錯誤,半個月後,你在翻看你的作文本你就會發現你提公升了很多。

其他的就是需要平時多背單詞,要會運用句式。

希望學習越來越好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寫好英語作文,如何寫好英語作文

uu過客 英語寫作是語言應用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語言能力測定的重要手段,衡量寫作水平的標準便是看其是否能用學過的語言材料,語法知識等用文字的形式來表達描述。書面語言表達一般分為三個過程 思維 組織 表達。先是思維,把要寫的東西在腦中思考,這往往是個別的,孤立的一些素材,很凌亂瑣碎 因此要對此進行組織...

怎樣寫好英語作文,如何寫好英語作文?

暈,這麼多貼上的。高中的話不著急,最主要是記憶。每天早上讀讀優秀範文,不用整篇背誦,那樣比較浪費時間,把那些優美的句子,還有很多起連線作用的詞語記憶下來,這樣時間長了,看的多了,每次你要寫作文的時候,這些優美的句子很多是可以用上的。其實一篇好的作文,只要結構完整,不要有語法錯誤,再有那麼幾個亮點的句...

怎樣寫好英語作文?謝謝,如何寫好英語作文

主宰own思想 寫作就是通過語言表達你自己的思想。這裡面有兩個要素 語言和思想。對於一個成功的寫作行為來說,這兩點缺一不可。在運用母語寫作時,我們基本上不用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考慮語言,因而我們的重點是放在內容上。但是在學習用外語寫作時,語言和內容就都需要注意。如果處理不好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我們可能就...